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16|回復: 0

依怙主貝諾法王之言教集《取舍善惡之明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0-8 17: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2074909_10205071354358625_2340775065762100575_n.jpg


依怙主貝諾法王之言教集《取舍善惡之明燈》
恩師對弟子的囑托
將上師的慈悲和加持會融入自心,
然後自己的宿業與煩惱漸漸清淨後,最終會獲得無上佛果
禮敬法語!我們西藏的喇嘛們,會前往各處聖地而苦修很多年,對生活資具和食物等都不做任何要求,一心只想著好好修行,如此堅定苦修多年的加持力,使其所有業障無余清淨後看到所修持之本尊,獲得本尊的授記等修成的征兆會真實出現。
而我們則過著舒適的生活,吃著色香味美的食物,即使是修持一下本尊的話也不過就是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而已,因此很難修成的。無論是修本尊或是修任何法,都要以一個平靜、虔誠、無雜念之心來修,當然從一開始心就平靜而無雜念的人是很少的,然而要試著調伏自心而漸漸令其平靜。
在修持時,盡量讓自己的心不被煩惱和雜念束縛是很重要的,要盡力培養清淨心和虔誠心,我們因為煩惱過剩之故,有可能會升起自己比佛還要強的傲慢心,千萬別有這樣的想法,雖然可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等眾多的雜念,然而不要讓這些雜念控制了自己。如此晝夜不斷的一心向上師祈請,觀想上師的意與自己的心合二為一,這樣的修持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們沒有任何道修與登地之成就,然而能夠獲得這些成就的種子我們是有的,只要精進修持的話,自身相續中本有的這些功德就會顯現出來。
在這樣的修行過程中,除了要精進、堅定之外,無論升起多少煩惱雜念時,內觀自心而將這些雜念予以斷除,同時努力培養信心和清淨觀,並且需要具備不斷向上進步的希求心。貪、瞋、痴、慢、嫉妒等五毒煩惱雖然也都是以一種不由自主的方式而生起的,然而不讓這些五毒煩惱控制自己,不能因此這些而胡作非為的話,就能讓自己的心念升起信心與清淨觀。
為了不讓這些五毒煩惱升起,向上師和三寶發願、祈請,這樣的話會使自己獲得上師和三寶的加持力,之後會漸漸變好。任何時候心皆不被妄念掌控而能夠安住於平靜、松然的狀態中是很重要的,在行住坐臥等,無論是在吃飯時、睡覺時、飲水時、講話時等任何時候都不讓心散亂放逸是很重要的,能夠如此觀照心念,並且能時常安住於其中的話,那麼離成佛就不遠了。
如此時常念誦上師相應法,將自己的心與上師的意合為一體,如此時常做修持是很重要的。對上師懷敬仰心而虔誠做祈請的話,上師的慈悲和加持會融入自心,然後自己的宿業與煩惱漸漸清淨後,最終會獲得無上佛果。
而這要依靠上師的慈悲與加持力獲得的,因此倘若認為上師是人,我也是人,是平等的,懷著這樣的想法的話,那麼從無始輪回以來都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而一直輪回的,將來也會因為這樣的想法而導致不斷的輪回和漂泊惡趣之外,對解脫和成佛不會有任何幫助的。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02773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