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72|回復: 0

閉關修持會遇到的障礙與修持的自信(堪仁波切蔣巴 傳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3-6 21: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508990_669090619867303_2323695574053679211_n.jpg

閉關修持會遇到的障礙與修持的自信
堪仁波切蔣巴 傳授

譯者注:昨日的分享中,仁波切結合薩迦派伏魔金剛手閉關談到了閉關的大致輪廓。在閉關期間,由於身、心的種種因素,修行者也許會遇到各種障礙與阻撓。然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障礙,堅持、正念與自信是不可缺少的正能量。

閉關修持期間遇到的障礙

曾經有位證量很高的喇嘛進行一次閉關修持。但他每一天在進行觀想念誦的時候,當他閉上眼睛,他總能看到一隻腿在他眼前。在閉關期間,如此反覆出現的狀況導致他越來越不安。於是他決定,下一次當他再看到這隻腿的時候,他一定要刺穿它!非常肯定的是,那隻腿再一次顯現了,而他也真的試着去刺穿它。就在刺穿的那一剎那,他彷彿從沉睡中醒來一般,自己本尊的影像在心中明晰顯現,同時他意識到他把刀刺到了自己的腿裏(也許本尊在指引他,使他明白對於身體的執着是證悟的障礙)。如果我們自己在閉關過程中遇到了此類障礙的時候,堪布仁波切建議我們把這樣的障礙當做繼續修持的動力(正因爲有障礙存在,所以更需要精進持續修行),同時我們要覺察到散亂的心識,並且試着儘量專注到我們的修持中來。

如果我們感覺與某位本尊非常親近,非常相應的話,我們應當珍惜這種內在的聯繫,認真地對待具量上師給予我們的關於此本尊的教授。

儘管大部分薩迦派的傳承上師們、成就者們大多修持喜金剛與伏魔金剛手,然而在他們入涅槃之後,大部分都進入了那洛空行淨土。在格魯派的傳承中,修持者專注於三大本尊的修持: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與勝樂金剛。但很多的格魯派修持者卻有着和薩迦派修持者共同的經驗:臨終往生那洛空行淨土。

不要對自己的修持失去信心

堪布仁波切對我們說:每一個人都有能力去修持。我們應當充滿自信,同時要對傳承上師的殊勝加持充滿信心。生而爲人,具備暇滿人身,我們非常幸運,可以獲得一切來自於佛法的加持,可以值遇精神的導師與友伴。在如此難得的機遇下,如果我們不去做修持,那麼這種種的殊勝都將化爲烏有。我們應當使這些加持變得有價值,用它來利益自己以及利益一切的衆生。在這次傳法即將結束的時候,仁波切希望我們能夠充滿意樂和熱情,做嚴肅、認真、深入的修持。

翻譯、整理 Yonas Ma

西藏教育基金會 Tibetan Education Found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khenrinpoechejampa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18:22 , Processed in 0.025189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