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8720|回復: 1

[視頻] 觀音九本尊總攝修持咒---持明法會(喇榮五明佛學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27 1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outube]d1nhysaphRQ[/youtube]

觀音九本尊總攝修持咒---持明法會(喇榮五明佛學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1nhysaphRQ


觀音九本尊

      彭仁波切(1846—1912)自幼即顯現究竟的智慧,是歷史上極少數無修成就的大圓滿上師之一,乃文殊師利菩薩的殊勝化現。他一生中著有大量的論著,鮮明的闡釋了寧瑪派的顯密觀點,彙集成二十六函的《麥彭文集》。並顯現了極大的神通與事業,從意伏藏中流露出大量的修法儀軌。

    《自在祈禱文》全稱《觀音九尊勝自在攝受眾生祈禱文》,是麥彭仁波切在己卯年——西元1879年7月1日從意伏藏中掘出。具足息、增、懷、誅所有功德。九本尊圖左邊一列,從上到下,依次是紅觀音、秘密空行母、作明佛母;中間一列,從上到下,依次是法身阿彌陀佛、報身金剛化佛、化身金剛薩垛;右邊一列,從上到下,依次是馬頭金剛、金剛亥母、大自在天,具無邊廣大、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九本尊心咒 :

  嗡瑪呢貝美吽舍 德瑪嘎達 哈呀者兒瓦 瓦Ra耶 咕汝咕列 達嘎訥 瑪哈德瓦 嗡瑪德耶 姿達生生革耶悉德吽雜。


    任何人等,若修習此法,或用紅色布料印製經幡,被風吹動,或多念誦,都能消除一切違緣障道、疾病、災難,能令他人敬愛,具大威勢,得財增福,所求如願,世界和平,興盛佛法,吉祥如意。

此法功德如一一詳述,雖歷經千劫也道之不盡,在此其功德如大海中只取一、二滴甘露,以饗同修。望珍重為要!

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這個機緣,只要認真至誠的念誦懷業祈禱文,祈請蓮花部尊眾的加持,一定會得到暫時與永久的自在。


現有自在攝受祈禱文——大加持雲


嗡啊吽舍                嗡啊吽舍
得欽巴瓦旺格頗莊德 大樂熾然自在宮殿中
得東所所多波耶希格 樂空聖妙觀察智慧身
瑪恰得丹巴美讓因利 離欲具樂蓮花自性中
多傑涅瑪囊瓦欽布華 金剛日尊大光明威德
丘格囊瓦塔義多傑丘 法身無量光佛金剛法
傑定旺協特吉吉洽熱 世間自在大慈大悲身
巴瑪嘉波括迪阿旺傑 駕禦輪回涅槃蓮花王
囊哲熱諾旺欽嘿熱嘎 摧伏三有雄威黑如迦
桑瓦耶希班匝瓦ra合 秘密智慧金剛亥母尊
得巧多波嘉波得欽得 勝樂妙欲之王大樂藏
瑪利傑給耶綽熱協瑪 攝諸眾生心識作明母
巧屯夏吉旺協得東嘎 勝共手印自在樂空舞
旺匝多傑華沃劄給措 懷柔金剛勇士空行聚
囊東年巴欽布昂涅德 現空廣大平等自性中
多傑格耶嘎吉哲森友 金剛身之遊舞震三有
嘎美頌格雅這堪森格 無礙語之笑聲召三界
奧瑞瑪布括迪永拉恰 紅光周遍輪涅一切處
哲義當傑友央德巴協 撼動聚集有寂之精華
多傑恰巴欽波特吉呢 依于金剛大欲之意樂
南尼歐哲多給巧作央 賜予所欲二種勝悉地
多傑嘉傑雅巴欽波義 施以金剛鐵鉤大絹索
囊哲得瓦欽波敦協巴 萬有顯現攝縛大樂中
塔義傑徹劄沃若嘎堅 無邊幻網之中游舞者
德傑功沃協瓦因耶波 猶如芝麻莢開而安住
ra堅匝森旺格拉措拉 懷柔聖眾浩瀚三根本
給比所瓦得所辛吉洛 至誠恭敬祈禱垂加持
巧屯歐哲多給華塔達 一切所欲勝共諸悉地
托美旺德協波歐哲作 無礙自在成就祈垂賜



法王念誦大自在祈禱文於下網址下載
http://www.xianmifw.com/book//down.php?nav=&pid=76&nid=77

http://music.fjnet.com/yyph/ycyy/200906/t20090610_61087.htm



【懷業祈禱文之佛行的四種事業之功德】
-----晉美彭措法王懷業法殊勝

益西堪布講述

修持懷業引導眾生往生極樂世界:

今起我等師徒之會眾,依於稀有總集之事業,
懷柔心境善巧之方便,令眾往生樂國我心語。
從今開始,我等師徒之會眾,依靠稀有總集之懷業,以懷柔心境的善巧方便,使有緣眾生往生極樂世界,此為我之心語。
“稀有總集”是描述懷業之功德;“懷柔心境”明懷業作用;“令眾往生極樂”是以懷業攝受眾生的最終目的。

1、事業分類:

(1)以本體而分,事業有息增懷誅四種,此是以饒益與制伏的差別而分類。
息業:即息滅疾病、外魔、罪障、怨敵、違緣、詛咒等;
增業:即增上壽命、福德、智慧、光色、眷屬、財富、權勢、威德、安適,以及聖法等;
誅業:有勾招、釋放、捆綁、壓制、回遮、弑殺、驅逐等,亦有解縛等等
懷業:如上所說,即能將人與非人、衣食資具、戒定慧功德、驗相證相等自在攝受的事業。

(2)以功德而分,不論何種事業,皆具一般與殊勝兩種;又可從因、體、果三方面而言:

一般事業之因,即貪著自利等具有貪瞋癡三毒的等起或動機;本體,即未以善巧方便的密意行為攝持;果,即與暫時以及究竟之大義無關。所以,顯現上雖似密咒事業,實則僅為一般事業,因與體不殊勝,僅于外在影像上行持,不會產生殊勝之果。
殊勝事業之因體果三者皆殊勝。殊勝事業之因,即緣於利他之大悲心,此為殊勝的等起或動機;本體,即具足以殊勝的智慧方便攝持的密咒密意行為;果,即無勤成辦暫時與究竟之利樂。行持密咒事業時,應當捨棄一般不如法之行持。

2、心得自在則萬法自在,為使自心獲得自在而修持懷業:

《大幻化網》中宣說:一切不清淨顯現皆為心之自現,一切清淨顯現皆是智慧之自現,是故,淨不淨之萬法分別是智慧與分別心所造作,萬法悉以心之妙力顯現。此以殊勝教證與理證皆可成立。

自心若未獲自在、未曾調伏,則須感受種種迷亂顯現以及痛苦;相反,假如自心調伏,獲得自在,則一切顯現即現前清淨,將獲得“恒時安住在無遷變的大樂境界”之自在,故唯須通達此關要。

凡夫與聖者於顯現上具極大差別,凡夫心不自由,安住於迷亂、痛苦之境界,聖者心已得自在,故其眼前悉為清淨之顯現。聖凡境界之差別關鍵在於心是否得自在。

為令自心不隨境轉,而使境隨己心自在而轉,為達此目的,大悲導師以善巧方便宣說了眾多懷業儀軌,此根據為“使一切無而現的迷亂二取顯現,消融在大平等和大清淨的大樂之中,其殊勝方便,除懷業之外,別無他法;而且一切寂怒懷業本尊,從究竟而言,唯一是為對修行者賜予俱生大樂而顯現。所以,若祈禱樂空妙觀察智之現分——顯現懷業本尊身,將得現前大樂智慧的強大力量;將生起易滅盡不清淨之業風以及業風所作的能所境之能力;而且,若以樂空大智慧攝持一切輪涅顯現之萬法,則自在而轉一切萬法,具如是殊勝之關要。是故,懷業究竟秘密之關要,即獲得內在樂空三摩地之自在,亦即非於心外尋求方便令心獲得某種成就,欲獲得大自在,唯在於自心。

若自心調伏而獲自在,則以心所起之風以及粗細明點皆可輕易得到調伏自在,而且種種脈也會自然解脫于樂空中脈界中,無餘清淨一切以不清淨之心與風所造之習氣,而且一切現有唯一成熟樂空妙觀察智,而一切現有萬法顯現為懷業壇城,由此將對輪涅之根本獲得大自在。所以,往昔諸多持明者說:“自心自在轉,勝伏一切他眾。”亦是以此密意而宣說。

3、修持懷業之發心:

懷業之發心有二:一為自私自利之發心;另為弘法利生之發心。前者當斷,後者應持。
若以我執出發,為自得名聞利養、衣食資具等,為攝受眷屬,以如是自利之發心祈禱懷業本尊,念修懷業心咒與儀軌,利益不大,達不到自心調伏、獲得自在之目的。而且利用懷業搞世間八法,會成惡趣之因。無等塔波仁波切說:“若不如法而行持,正法反成惡趣因。”誠如將栴檀木換取黑炭一般,殊勝之懷業以動機不良將成染汙之業。
全知麥彭仁波切說:“弘法利生者對自心獲得自在之竅訣有所體會,甚是重要。然不能有追求自利、小義利之發心。若具足弘法利生之發心,則在一切事業中,以懷業最為殊勝,因對無有任何損害的其他事業之果,以懷業即能順便成辦之故。”

4、對於何者獲得自在?

即對心與境獲得自在。萬法可攝於心、境之中,其中,境乃心之幻化,若心得調伏,境界自會隨心轉為清淨;相反,心若顛倒而起,境界自然現為不淨。故所自在者,即心與境。

5、如何方得自在?

此須具懷柔心境善巧之方便,若無殊勝方便,一般眾生極難以自力而得心境自在之境界,此方便就是祈禱懷業本尊,念誦九本尊心咒與聖號,因為懷業本尊唯一是為令修行者現前樂空無二,而從妙觀察智現分所顯現的本尊。故若如法念誦其心咒,如法觀想祈禱九本尊,即可獲得心境自在。

麥彭仁波切

麥彭仁波切(1846-1912)自幼即顯現究竟的智慧,是歷史上極少數無修成就的大圓滿上師之一,乃文殊師利菩薩的殊勝化現。他一生中著有大量的論著,鮮明的闡釋了寧瑪派的顯密觀點。彙集成二十六函的《麥彭文集》。並顯現了極大的神通與事業,從意伏藏中流露出大量的修法儀軌。《自在祈禱文》全稱《觀音九尊勝自在攝受眾生祈禱文》,是麥彭仁波切在己卯年--西元1879年7月1日從意伏藏中掘出,具足息、增、懷、誅所有功德,特別包含了無量光佛、金剛持、蓮花生大士、作明佛母、馬頭明王、金剛瑜伽母、勝樂金剛、勇士、空行、等無邊廣大、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任何人等,若修習此法,或用紅色布料印製經幡,被風吹動,或多念誦,都能消除一切違緣障道、疾病、災難,能令他人敬愛,具大威勢,得財增福,所求如願,世界和平,興盛佛法,吉祥如意。

此法功德如一一詳述,雖歷經千劫也道之不盡,在此其功德如大海中只取一、二滴甘露,以饗同修。望珍重為要!

http://xd-3.blog.163.com/blog/static/6643674820109229343197/


4706849_173145731000_2.jpg


 樓主| 發表於 2014-7-30 21:38 | 顯示全部樓層


智悲佛網: 法音頻道
http://fypd.zhibeifw.com/

智悲佛網傳承專輯
http://www.zhibeifw.com/sskc/ccns.php

視頻   佛教专题 | 索达吉上师 | 学院 | 佛教动画片 | 佛教电视 | 佛教电影
http://www.zhibeifw.com/ssyy/

智悲佛網  佛樂
http://www.zhibeifw.com/ssyy/mv.php

智悲佛網  佛韻
http://www.zhibeifw.com/ssyy/music.php

智悲德育 >> 妙音美乐
http://www.zhibeidy.com/moraleducation/music/

智悲德育 >> 卡通动画
http://www.zhibeidy.com/moraleducation/cartoon/

國際佛學會   影音图库 > 视频
http://www.buddhistweb.org/category/media/video

國際佛學會   影音图库 > 音频
http://www.buddhistweb.org/category/media/audio

國際佛學會  直播
http://www.buddhistweb.org/liv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8:35 , Processed in 0.028749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