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42|回復: 4

好人都會有好報嗎?為什麼我看到的很少呢? (索達吉堪布微博訪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2-1 11: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01VLQwdgy6G7iPjxza20&690.jpg


好人都會有好報嗎?為什麼我看到的很少呢? (索達吉堪布微博訪談)


問:上師,好人都會有好報嗎?為什麼我看到的很少呢?

索達吉堪布:種子種下,會馬上結果嗎?一切需要時間。



問:怎樣不執著?怎樣才能放下?

索達吉堪布:先要系統學習佛法,明白了道理才能放下。



問:老師,我一心拜佛,可我小小年紀17歲就病痛纏身!怎麼辦呢?

索達吉堪布:得病不一定是壞事,關鍵看你的心。



問:找不到女朋友怎麼辦?

索達吉堪布:在這個世間上,你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先付出什麼。想要得到愛,就要先學會愛別人。



問:上師吉祥!請問已明明知道這是執著,但仍然無法釋懷放下怎麼辦?

索達吉堪布:需要修行。不然,就算有人告訴你最好的方法,但從來不去做,也無濟於事。就像口乾舌燥的人呆在河邊,但不去喝水,仍會渴死一樣。



來源:新浪微訪談

http://talk.weibo.com/ft/2014011411514?page=1

堪布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e5w4.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2-1 11:27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怎樣才能遇到自己的根本上師呢? (索達吉堪布微博訪談)


問:頂禮上師!請問怎樣才能遇到自己的根本上師呢?

索達吉堪布:當你的心準備好了,就知道了。



問:頂禮尊敬的大恩上師!我是一名在家弟子,現在很想結婚,請問可不可以?請大恩上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可以的,但不要忘記佛法。



問:修行念咒的時候,自己無法集中,總是東想西想的,需要用什麼方法來改進?

索達吉堪布:培養打坐禪修的習慣。



問:怎樣可以變得有智慧?請上師慈悲開示。

索達吉堪布:多祈禱文殊菩薩,多念文殊心咒。



問:頂禮大恩上師!《般若攝頌》可以給小動物佩戴嗎?可以隨亡人一起焚燒嗎!喇嘛欽!

索達吉堪布:可以,可以。



來源:新浪微訪談

http://talk.weibo.com/ft/2014011411514?page=1


堪布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e5w3.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2-1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新浪微訪談:現代人為何活得不快樂 (索達吉堪布微博訪談)

訪談簡介:為何我們活得不快樂?如何識破煩惱的真面目?佛學暢銷書作者索達吉堪布攜新書《不離:上師人生開示錄》做客新浪微訪談,從根本上認識人生的苦惱,“我執”是世界上一切禍害的根源。無論你是否為佛弟子,這本書都會讓你開券有益。願此書成為你未來路上不離的“明燈”。訪談時間2014年1月17日上午11:00-12:00 。


問:心裏總是不開心、壓抑、感覺笑不起來,不是樂觀激情向上的態度。請問大師怎麼快樂?

索達吉堪布:人生解知足,煩惱一時除。


問:你好上師,請問你怎麼看鳩摩羅什的一生?

索達吉堪布:偉大的翻譯家,真正的大成就者。


問:怎麼開心?怎麼對事都積極向上?

索達吉堪布: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問:想太多,對一些事始終放不下。

索達吉堪布:先從道理上弄明白——這一切不值得執著。


問:怎麼能夠得到上師的加持?

索達吉堪布:恭敬祈禱。


來源:新浪微訪談

http://talk.weibo.com/ft/2014011411514?page=1

堪布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e5w2.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2-3 14:36 | 顯示全部樓層


問:頂禮上師!我總是覺得自己長得醜,各方面都不是很好,不自信,有點自卑,請上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學會感恩,你比很多人幸福多了。



問:頂禮上師,我替爸爸問的這個問題,如何做到依教奉行?

索達吉堪布:先要明白上師的“教”言,才能依“教”奉行,不然容易成為一種盲目。



問:為什麼每次去廟裏都想哭,聽師父念經也是,怎麼回事?

索達吉堪布:這是一種清淨的信心,但不穩固。要瞭解佛法到底是什麼、對自己有何利益,如此,這種信心才能升級、穩固。



問:頂禮大恩上師!我現在正在學習《入菩薩行論》,我想反復學直到學透為止,可以嗎?

索達吉堪布:當然。



問:上師,出離心和世間法矛盾嗎?如何對待工作和修行?

索達吉堪布:嚴格來說,有矛盾,但作為世間人,可以好好安排時間,儘量兼顧。



問:請問您快樂嗎?

索達吉堪布:很快樂!修行給我帶來的快樂,什麼也無法替代。



來源:新浪微訪談

http://talk.weibo.com/ft/2014011411514?page=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e5wt.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4-2-3 14:37 | 顯示全部樓層
問: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是因為前世我欠他什麼嗎?

索達吉堪布:所有發生的事都不是偶然的,是因緣際會。



問:頂禮大恩上師!《不離:上師人生開始錄》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好的書,我一天內拜讀完,還會反復閱讀。請問上師,我可以送給我身邊不學佛的朋友看嗎?會不會讓他們引起煩惱?請上師開示!

索達吉堪布:可以送,煩惱即菩提。



問:朋友的老公出軌,理由就是現在的妻子不會持家,沒有女人味。請問,該怎樣幫助我的朋友處理這件事呢?

索達吉堪布:任何快樂都逃不過無常,所以不要太過執著,事先要有心理準備。



問:頂禮上師,我發現自己很貪心,好的東西總是想占為己有,應該怎樣斷除這種貪心呢?

索達吉堪布:如果無法控制欲望,心就被它踩在腳下,永遠做它的奴僕。



問:堪布,女性生理期供燈供水燒煙供有什麼忌諱嗎?

索達吉堪布:沒有這種說法。



來源:新浪微訪談

http://talk.weibo.com/ft/2014011411514?page=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7ccf950102e5w5.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13:20 , Processed in 0.02204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