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8078|回復: 0

教你如何自制五色线大悲咒结链做护身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2 1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a673af0453164526c0ef&690.jpg

教你如何自製五色線大悲咒結鏈做護身符

大悲心陀羅尼裏,觀世音菩薩言:‘誦此咒五遍,取五色線作索,咒二十一遍,結作二十一結,系項(頸部)。此陀羅尼是過去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所說,彼等諸佛為諸行人,修行六度未滿足者,速令滿足故;未發菩提心者,速令發心故;若聲聞人未證果者,速令證故;若三千世界內諸神仙人,未發無上菩提心者,令速發心故;若諸眾生,未得大乘信根者,以此陀羅尼威神力故,令其大乘種子法芽增長,以我方便慈悲力故,令其所須皆得成辦。’

就是先念五遍大悲咒,(熟練的話,一分鐘就能念完一遍),然後取五種顏色的繩子,搓成一股,每念一遍大悲咒,打一個結,直至二十一遍、二十一結。

注:嬰幼兒繞在手腕上,免得他們扯繩子傷著脖子或窒息。

圖中較粗的那根,是我兒去年參加萬佛城的夏令營,法師送的,較細的那根是這之前,我為我兒本命年做的,當時找不到粗的繩子,就用的縫紉線,每種顏色先自搓成四股(因為縫紉線實在太細了),再搓到一起。

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不受十五種惡死也。其惡死者:

   1. 不令其饑餓困苦死。
   2. 不為枷禁杖楚死。
   3. 不為怨家仇對死。
   4. 不為軍陣相殺死。
   5. 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
   6. 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
   7. 不為水火焚漂死。
   8. 不為毒藥所中死。
   9. 不為蠱毒害死。
  10. 不為狂亂失念死。
  11. 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
  12. 不為惡人厭魅死。
  13. 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
  14. 不為惡病纏身死。
  15. 不為非分自害死。

(爾時觀世音菩薩告梵天言。誦此咒五遍。取五色線作索。咒二十一遍。結作二十一結。系項。此陀羅尼是過去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所說。
    “爾時”:當爾之時,“觀世音菩薩”說完了這個偈頌之後,“告梵天言”:告訴大梵天王,“誦此咒五遍”:你念誦大悲咒五遍。為什麼要念五遍呢?因為這個世界上有五大部:東方是阿閦部,又叫金剛部。南方,是寶生部,西方,是蓮華部,北方,是羯摩部。中央,是佛部。這五遍咒,就代表這五部。這五部管理世界東、西、南、北、中五大魔軍。魔也有東、西、南、北、中,以五部來統攝這五大魔。

    所以你念五遍大悲咒,然後“取五色線作索”:五色線,青、黃、赤、白、黑。東方是青色,南方是紅色,西方是白色,北方是黑色,中央是黃色,這代表五方五部。作索,就做一條繩。“咒二十一遍”:再念二十一遍大悲咒,“結作二十一結”:把它結成二十一個結,“系項”:系到自己的脖項上。“此陀羅尼”:這個大悲心陀羅尼,“是過去九十九億恒河沙諸佛所說”:恒河沙數那麼多的佛所說的。

    彼等諸佛。為諸行人修行六度未滿足者。速令滿足故。未發菩提心者。速令發心故。若聲聞人未證果者。速令證故。若三千大千世界內。諸神仙人未發無上菩提心者。速令發心故。若諸眾生未得大乘信根者。以此陀羅尼威神力故。令其大乘種子法芽增長。以我方便慈悲力故。令其所須。皆得成辦。

    “彼等諸佛”:這一切的諸佛,“為諸行人”:為所有的一切行人,“修行六度”:六度,佈施度慳貪、持戒度毀犯、忍辱度嗔恚、精進度懈怠、禪定度散亂、般若度愚癡。

    佈施度慳貪:人要是有慳貪,就要行佈施。那麼,沒有慳貪的心,要不要行佈施呢?更要行佈施!所以說,你能行佈施,就沒有慳貪。

    持戒度毀犯:持戒就會守規矩的人,不守規矩的人,就是不持戒。不持戒的人,就是不信仰佛法。佛滅度之後,戒律就是佛教徒的師父。

    忍辱度嗔恚:你要是脾氣大的人,就要修忍辱行。不要一點點的事情,就發起脾氣來,不要有一種自私心。不要有自私的心,就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就是忍辱了!

    精進度懈怠:你若懶惰嗎?你就要修精進。

    禪定度散亂:你盡歡喜打妄想,歡喜生一種攀緣心,就要修禪定的功夫。禪定生出來了,你的散亂就度了。

    般若度愚癡:愚癡,就因為沒有智慧。若修智慧,就把愚癡度了。

    在菩薩行六度的時候,“沒有滿足者”:還沒有圓滿的,“速令滿足故”:修大悲法,六度很快就圓滿了。

    “未發菩提心者”:沒有發無上菩提心的,“速令發心故』有發無上菩提心的,“速令發心故”:念大悲咒,令你很快就發菩提心了。

    “若聲聞人”:若二乘的聲聞人,“未證果者”:沒有證到初果、二果、三果、四果阿羅漢,“速令證故”:念大悲咒,很快就令他得到證果。

    “若三千大千世界內”:這三千大千世界,“諸神仙人”:所有一切的神仙、一切的人,“未發無上菩提心者”:沒有發無上菩提心的,能念大悲咒,“速令發心故”:能很快就發無上菩提心啦!

    “若諸眾生”:所有一切眾生,“未得大乘信根者”:沒有得到大乘法的信根,不信大乘法的。“以此陀羅尼威神力故”:能念大悲陀羅尼總持神咒,由咒的威神力量,“令其大乘種子法芽增長”:令大乘善根、大乘種子的菩提法芽能增長。

    “以我方便慈悲力故”:觀音菩薩說,用我方便慈悲的力量,“令其所須”:令所有一切眾生,他們需要什麼,“皆得成辦”:就得到什麼。所求滿願,遂心如意,這叫成辦。就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到。只要你念大悲咒,就能所求如意願遂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ff3a570100f8pf.html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3:31 , Processed in 0.030766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