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600|回復: 12

上師微博賀新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2-10 13: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菩提 於 2013-2-10 13:43 編輯

697ccf95tw1e1nzu2qrg4j.jpg

索達吉堪布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對今年要做的有意義的事情,應該有個計畫、打算,並將此作為一年的動力,而不能讓人生白白空過!2.10
http://weibo.com/1769787285/ziurodK5Y


祝福你在新的一年裏,身心自在,家庭和樂,事事如意,福澤綿長!願晝吉祥夜吉祥,三寶加被恒吉祥,護法龍天除災障,一切圓滿大吉祥!2.9
http://weibo.com/suodj?from=otherprofile&wvr=3.6&loc=guibo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3:49 | 顯示全部樓層
300033377107132352380233971_950.jpg

慈誠羅珠堪布

祝大家春節快樂!在新的一年裏,心情愉快,身體健康!願佛祖的慧光照耀大地,所有生命幸福安康!2.10
http://weibo.com/cichengluozhu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3:53 | 顯示全部樓層
達真堪布

今天是水蛇年的第一天,也是種新的開始。我講過,佛法是一種活法,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以佛法活著,也就是以正知正見活著,不要再愚癡顛倒。這樣,快樂和幸福都在當下,都自然圓滿。要知道,我們煩惱痛苦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佛法,也就是沒有正知正見,大家千萬不要怨天尤人哦!祝願大家新春快樂....2.10
http://weibo.com/dazhenkanbu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3:54 | 顯示全部樓層
益西彭措堪布

在這個春節期間,多得數不清的生命被極其殘忍地宰殺了,而這些殘殺者以及食肉者也是非常可憐的,因果不虛,今生或來世他們將會感召多生乃至多劫的無邊痛苦。也希望大家以至誠的懺悔心和慈悲心,為曾經殺過、吃過許多生命的無數老母有情的罪業能夠早日得到淨除,請多念金剛薩埵心咒“嗡班劄薩埵吽”。2.9

為天邊無際的一切眾生,特別是愚癡殺戮眾生、悲慘被殺眾生、貪婪食肉眾生,讓這些無量的老母有情能夠順利自在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佛友們至誠祈禱怙主阿彌陀佛,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同時,祝願道友們新的一年裏法喜充滿、吉祥如意!2.10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3:55 | 顯示全部樓層
88cb7e83jw1e1nla7cillj.jpg

#零點拜年#

慈誠羅珠堪布慧燈之光微博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裏萬事如意,道業增長,修出賢善的人格,無偽的出離心和菩提心,乃至證悟佛果,度化天邊無際的眾生!願世界太平!願在三寶總集的上師加持下,所願悉成就!
http://weibo.com/cclzkb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智悲佛網微博

2013年度神變月持明法會通告:2013年神變月持明法會從藏曆初一至十五,西曆2月11日至2013年2月25日召開,為期十五天,念誦觀音九本尊心咒和懷業祈禱文。法王如意寶在世時特別重視持明法會,僧眾共修懷業,使自他獲得身心自在,順利成辦弘法利生事業,具有眾多不可思議的功德。http://t.cn/zYfK4Su

http://e.weibo.com/zhibeifw?type=0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淨空法師法語錄

恭賀新禧"光壽無量吉祥如意" 釋淨空敬賀

恭賀新年2013年

阿彌陀佛,恭祝大家: 道心堅固,福慧雙修,得大福慧。 阿彌陀佛。

http://weibo.com/masterjingkong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752330e1jw1e1nzugexcvj.jpg

淨空法師法語錄

恭賀新禧"光壽無量吉祥如意" 釋淨空敬賀

恭賀新年2013年
阿彌陀佛,恭祝大家: 道心堅固,福慧雙修,得大福慧。 阿彌陀佛。

http://weibo.com/masterjingkong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4:01 | 顯示全部樓層
佛教生命電視

希望大家在各個方面,都能順緣具足遠離逆緣。所謂人生,不是一年,不是一個月;一天中的每分每秒,都是一次的生命。因此每分每秒都不應該浪費;我們要讓每分每秒的生命,都有意義,這很重要。總之,比起之前的每分每秒,當下都是一個開始,都是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
http://weibo.com/u/2340776320

 樓主| 發表於 2013-2-10 14:04 | 顯示全部樓層
亞青阿松

發表了博文 《大恩根本上師阿松桑昂丹增2013年新年開示》 - 大恩根本上師阿松桑昂丹增2013年新年開示 在座的金剛道友、弟子和在外的金剛道友、弟子們,首先祝你們新春快樂! 祝福大家在新年的一年 http://t.cn/zYIA9hm

http://weibo.com/assadz

大恩根本上師阿松桑昂丹增2013年新年開示

在座的金剛道友、弟子和在外的金剛道友、弟子們,首先祝你們新春快樂!

祝福大家在新年的一年裏吉祥如意、事事順利、修行精進、圓滿證悟佛果!

髮露懺悔及立下誓言

大眾都是修行者,一個修行者在新的一年裏,應該髮露懺悔以前所做的與佛法相違的一切行為,並立下誓言,以後自己的身語意應時時與佛法相應。

說得好聽些,舊的一年過去,新的一年來臨了。但是實際意義是,我們的壽命又減少了。

雖然舊的一年過去了,但在過去的時間裏,有沒有讓自己的人身具有意義?有沒有如理修持正法?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反觀自相續的。

藏地農區的人們在12月29日那天都會迎接新年。他們把房間裏的一切灰塵都清掃乾淨。把一切垃圾、灰塵,甚至舊的鞋墊,都會倒在或者埋在經常行走的路邊。

與此比喻相同,作為一名修行者,應該如同捨棄污垢般,捨棄自己身語意所做的一切與佛法相違的罪障。

農區的人們把清掃下來的污垢捨棄後,會在新的一年中,在房間內陳設八吉祥或七寶等等。作為修行者,如同捨棄灰塵般捨棄以前身語意三門所做與佛法相違的罪業後,應在新的一年裏立下誓言,如何使自己的身語意與佛法相應。

這一點非常重要,希望大眾在新的一年裏立下堅固的誓言,自己的身、語、意如何與之前不一樣,如何做善業。

世間的在家人如果去學校讀書,就要看自己的身語意與學校的規章、法規是否相違,要立下誓言,在新的一年裏如何去與之相應。應該如是去做的。

世間在家人做生意或在國家、單位工作的,觀察自己以前在單位或自己做生意的時候,有何種過失、過患,認識以後,要如同捨棄灰塵般捨棄,並立下誓言,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去精進、相應,如何不再相違。

世間的一個家庭,不管成員是兩個、三個、四個、五個,要捨棄以前不敬不合的因,立下誓言,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團結、和合、和睦相處。

在家的信眾或在修行佛法的人,在新舊交換之際,祝福你們在新的一年中能夠精進行持正法,祈願你們在新的一年裏,有所改變,更加精進。我對你們寄予了希望。

我自己也是同樣,在新年來臨之際,期望自己的身語意能與以前不一樣,能有所改變,相續能增上功德,也會如是去做的。

希望大眾在此時不要認為新年來了,過年了,就高高興興、歡歡喜喜,不應該這樣的。

在舊的一年當中有何等過患,認識以後要斷除,並立下誓言,新的一年裏要如何長進。不然沒有認識過患、沒有反觀自心、沒有思維,你的相續是無法改變,無法長進的。

如果沒有反思,出世間、世間的功德都無法增上。應該立下誓言,斷除出世間、世間的過患,在新的一年裏功德增長。期望你們能如是去做。

具足菩提心非常關要

我們應該盡力斷除以前所起的惡念,盡力在自己的相續生起善念是非常關要的。

宗喀巴大師曰:心善地道善,心惡地道惡,一切取決於善心。

如果我們具足善心,出世間的佛法就能修成。世間要做成一件事,你若具足善心,也會如意。

心善地道善是什麼意思呢?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今天從亞青到甘孜,心如果是善的,此地道也是善的。如果你從亞青到甘孜,心是惡的,地道也是不如意,不吉祥的。

吾等是要超越世間,行持出世間善法的。

若以菩提心攝持,五道十地及究竟佛的果位都能得到。如果不具足菩提心,五道十地也無法圓滿,最後究竟佛的果位也是無法得到的。

因此,心善地道善,一切取決於善心。我們要恒時具足善心。這裏的善心、善意就是指菩提心。

慈心和悲心兩者具足就是菩提心。

菩提心是願自他一切眾生遠離如海般的痛苦,從三有輪回中脫離,最後證得究竟佛的果位。身語意所做的一切佛法,以菩提心所攝持是非常重要的。

從事世間的工作,相續中也應具足善念和善意。

世間的領導是服務民眾,做民眾公僕的,能為大眾服務的才能稱為領導。

因此無論高貴、低賤,富有、乞丐,不管是任何人,善心都要具足。

宗喀巴大師曾教誡,要恒常具足善心,我也在此處祝福大家,時時恒具善心。

金剛道友、具緣弟子們,希望你們在新的一年裏,無病、健康、長壽,現量得到佛、上師的加持,教、證圓滿,他利任運吉祥!

大恩根本上師阿松桑昂丹增2013年新年開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1c70e60101bsbj.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46 , Processed in 0.029924 second(s), 27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