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606|回復: 0

[台北市] 8/2-8/4.<臺灣格魯總會 2024年 祈願大法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4-3-1 17: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30962424_811507461014618_3017160084060959880_n.jpg 臺灣格魯總會 Taiwan Gelug Buddist Association

2024年祈願法會籌備會

恭請蔣孜曲傑果碩仁波切視訊開示摘要:

很開心見到大家
也感謝大家的努力

我們成立「台灣格魯總會」,以及舉辦「台灣格魯祈願法會」的目的,是希望能夠住持佛教、利益眾生;於私,能累積資糧,淨除罪障。並不是為了賺錢,也不是為了供養。
所以聽到有些僧眾們,認為法會的供養金不足,因此不願意參與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並不好。住持佛教、利益眾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我們須要一起努力。

最初,我們在台灣舉辦「祈願法會」,後來在紐約,也舉辦「祈願法會」。關於我們所遇到的問題,也可以參考他們的作法。

前幾年因為疫情,我無法來台。解封後,因應許多弟子邀請,因此提早來到台灣。因為行程安排,無法短期再來一次,所以無法參與法會。預計2024年的法會,我會來到台灣。

「台灣格魯祈願法會」,是為了台灣法友們,成立的法會。因為僧眾其實可以在印度參加法會,無須來台參與。所以希望大家能夠知道法會的重要,共同參與法會。

「教育」,非常地重要!即使一件與正法無關的世間之事,都須要教育,才能完成;更何況是佛法。因此,要讓大家知道「祈願法會」的殊勝、目的、內涵,也須要給大家這樣的學習,非常地重要。

我覺得:三大寺每個僧院,在台灣都有中心。「總會」裡面,目前也有十七個中心。各中心的上師、格西們,有義務教導各自中心的學員,祈願法會的殊勝、目的、內涵。

在共同參與法會事宜的時候,如果互相詆毀,而不是互相幫助,這不是住持佛教,而是破壞佛教。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同心協力,完成這件事情。

做事的時候,也不應該互相推諉,如果每個人都推卸責任,那最後也將無法成辦這個法會。

就像掃帚必須將掃毛合攏為束,才能發揮作用。如果將掃毛各自分開,則無法發揮作用。所以團結的力量,與各行其事的力量,完全不一樣。

還是像之前說的,設立「祈願法會」的目的,是為了弘揚佛法,集資淨障;而不是為了金錢。每個中心的上師、格西們,也都有責任,應該教育各自的信眾,祈願法會的勝利、目的、內涵。教育非常重要,我們應該共同努力,完成這件事情。

最後還是感謝大家!也很開心見到你們!

現場翻譯如王法師

2024年祈願大法會
8月02日至8月04日

祈願法會課程及護持啟建檀越功德項目公布日期2024.3.15日。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20:54 , Processed in 0.021001 second(s), 22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