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89|回復: 1

墮胎與嬰靈 (持教上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5-4 18: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墮胎與嬰靈

持教上師撰

◎前 言

這幾年來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不斷,諸如地震、海嘯、瘟疫等,造成的死傷何其慘重

但其實這些都不可怕,最可怕的反而是人類世界裡的暴力互相殘殺,恐怖組織在世界各地所製造的災難,國與國之間為了利益爭奪而產生的戰爭,美其名是為了惟護正義,可是其背後真正的原因,卻是充滿了人類的自私、貪?與醜陋的一面!現代的人們,為了一己之私沒有什麼做不出來的事,社會的日益腐敗,與天災人禍的不斷,在在的根本因素都是眾生沒有好好守護菩提心的緣故,因為自私,我們寧可傷害別人,因為自利,我們寧可犧牲掉別人的權利!自以為是萬物之靈的人們,將會因為自己所造的惡業,在不斷的惡性循環之下,形成一切眾生可怕的共業,此共業的呈現方式就是天災不斷,最後甚而導致人類相互殘殺,玉石具焚!

我們當知導致當今災難不斷的因素就屬殺業最重,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可以宰殺犧牲掉弱小的動物,而卻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行為,我們為了商業上的利益,可以破壞大自然的生態,而卻為自己可以賺到更多的錢而感到沾沾自喜,甚至我們可以為了自己的方便與免於苦惱,拿掉己經具有生命的性靈!這一切的破壞與對一切眾生的傷害因素之中,在科技發達的現代社會裡,墮胎的問題將會越來越嚴重!我們憂心這種歪風的漫延與擴散!他帶來的後果不勘設想,為了希望能為端正社會不良風氣盡一棉薄心力,我們今天要來談談墮胎與嬰靈的這個問題!

因為社會風氣的西進,現代社會男女的性觀念開放,在沒有做好預防措失的當下,不小心一懷孕,男的不想要這個小孩,女的又沒有能力可以扶養,更深怕這種行為被家人知道,大部份的人借由科技醫學的進步,到醫院診所透過機器甚至服用墮胎藥,三兩下就把一個寶貴的生命給處決掉了!有的年輕人還覺的稀鬆平常,當成是家常便飯!殊不知墮胎的動作簡單,可是其後患確是無窮無盡的!為了避免跨出錯誤的第一步,就應該審慎思慮否則將會後悔莫及!

◎ 墮胎的罪業

依佛陀的教法開示:墮胎等同殺人,已犯了佛教根本五戒之殺戒,殺生之罪報依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螺尼經』中指出,會受重病纏身及短命之報,
死後更可能墮入無間地獄之中求出無期!

《八十華嚴‧十地品》云:「殺生之罪,能令眾生墮於地獄、畜生、餓鬼;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短命。二者多病。」

《涅槃經》云:「眾生佛性,住五陰中,若壞五陰,名曰殺生。若有殺生,即墮惡趣。」

《太上感應篇》中亦提到:這一世無子嗣或是無法生育,或是年老時子女反爾先死的,都是因為過去曾造下墮胎等惡業所感召之罪報!
 
有的人認為小孩子還未成形,那有殺生的問題,依佛經中所講的父精母血一結合,就有了神識來投胎,如此便有了靈的問題。墮胎其日後對於女性身心所造成的痛苦與傷害更是旁人所無法體會的!
為什麼墮胎的罪業會如此的深重呢?我們可以由人身難得及修行解脫的層面來談起。佛陀曾開示想要修行成佛投生到人道之中是最殊勝的,如果沒有了人身那也無法成佛!我們更要知道一個寶貴的生命來到人世間,如果能夠透過修習佛法而成就解脫,我們因墮胎之故而斷送一個可以依這個寶貴人身而成佛者的因緣,在眾生皆具如來平等佛性的觀念之下,殺胎則等於殺了未來佛,這也難怪在『佛說長壽滅罪經』之中會將墮胎罪列為五逆重罪之故!試想一個無孤的生命還未來到人世間,連生命的光明都還未見到,就又要墮入黑暗的幽幽輪迴大海之中,這是多麼的慘忍與可悲的一件事啊!這種作法不但失去了人性的光輝,更是損人害己的行為!

了解了墮胎的罪業之後我們要來更進一步的探討到底有沒有所謂合理的墮胎!

有的人因為未婚懷孕而墮胎,也有的人是因為產前檢查,發現小孩胚胎之染色體異常,若是出生有可能是先天智能不足或是殘障,基於這樣的理由,是不是能夠合理的把小孩子拿掉呢?因為我們深怕小孩子一出生就有了缺憾,不僅小孩子痛苦,父母親也要跟著痛苦一輩子!如果是因為這樣子的因素與理由而選擇拿掉小孩,那麼我們是否也可以把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或者是生重病的人給殺了呢?!因為他們什麼都不能做了,為了不讓他們痛苦,所以我們是否也應該處決掉他們的性命?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為了不希望小孩一出生就有了遺憾,所以應該墮胎,把小孩子拿掉,講這些話的人,到底是為了不讓小孩子受苦,還是為了怕小孩子出生後自己受苦,這就得要問問當事者才知道答案了。

依佛陀的教言指示,小孩子一定是與父母有著極深的因緣才會來投胎,若沒有因緣你求也求不來的!佛在經上說,有四種關係會感召小孩來投胎:1.報恩2.報怨3.討債4.還債,沒有了這個關係,他不會來。如果他是來報恩的,你把他殺了,下一生就結冤仇了;如果他是來報仇的,你把他殺了,仇恨就更深了。假如一個小孩子一出生就是殘障或是智能不足,那他很有可能是來討債或報怨的,你應該以感恩的心接納他,並終其一生照顧他,如此二者之間的業才能消除,可是如果你選擇了拿掉他,這個果報雖然當前沒有顯現,但有朝一日,因緣成熟時他一定會來討報的,可是到了那時,仇恨加深,你要受的苦就更深了。如此冤結要化、要了就更難了!這並不是一位智者應有的行為。所以,不論任何因素,決定不可以墮胎,這是學佛者及一切大眾不能不知道的。


◎墮胎所產生的問題

有關於墮胎所產生的諸多問題,我特別節錄整理了一些資料與數據希望能讓大家對於墮胎所產生的後遺症,包括有形、無形的問題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殘蝕的理性」(一部關於女人子宮內生與死的得獎紀錄片)所附宣傳小手冊(P6~P10)中,簡單統計數據,這些數據訴說著她的悲慟,以及墮胎後遺症。

(一)多數婦女因外在壓力施行人工流產:53%的墮胎婦女是在他人強迫之下接受墮胎。65%的婦女出於外在環境的壓力之下進行墮胎,如:經濟因素、未婚、因懷孕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困擾等壓力之下。將近83%施行墮胎的婦女表示,如果當時有一個至多個旁人從旁鼓勵,她們將願意繼續接受懷孕與生產的過程。84%施行墮胎的婦女也肯定:如果當時是在「經濟與情況較好」的情形下,她們將繼續為人母的懷胎階段。

(二)將近70%墮胎婦女於墮胎後八週,會經歷到從掙扎抗拒到退縮生病的歷程。也是在一段很長的抗拒求助心理掙扎後,墮胎婦女才會開始尋求心理衛生機構或精神科的協助。44%的婦女有過度焦慮與失序的問題。36%的婦女有睡眠障礙的問題。11%婦女則需要醫帥處方治療。另一項目來自加拿大兩個省長達五年的追蹤研究顯示:25%墮胎婦女需前往精神科就診。這個數字遠遠高於選擇繼續懷孕婦女只有3%需前往精神科就診的數字。

(三)墮胎對少女的傷害更為明顯:一項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研究顯示:少女墮胎在半年內自殺的比例是未墮胎少女的十倍。其它相關研究也指出,有多次墮胎紀錄的少女,在墮胎半年內,自殺的危險性與精神上失序的危險性更為提高,值得父母與老師注意與深思。按醫學研究:十八歲以前懷孕生產第一胎的少女罹患乳癌的比率,比年紀大的婦女懷孕生產第一胎罹患乳癌的比率大為降低,也就是說:把孩子生下來事實上將對少女的健康更為有益。

(四)罹患乳癌的危險性增加:美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全程懷孕不但降低婦女罹患疾病的比率,特別是乳癌(breast cancer)的危險性,並且能增進婦女的健康。美國每年將近有八分之一的婦女罹患乳癌,即約有175,000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42,500名婦女因乳癌而過世。醫療界與媒體對乳癌的防治宣導,常提出乳癌早期自我檢查,卻很少指出全程懷孕與罹患乳癌之間危險性的關聯。

(五)死亡的危險性增加:墮胎婦女於墮胎一年內死亡的比例是懷孕生產婦女的三倍。墮胎婦女於墮胎一年內自殺的比例是懷孕生產婦女的六倍。墮胎婦女於墮胎一年內遭遇致死性意外的比例是懷孕生產三倍。墮胎婦女於墮胎一年內遭遇他殺過世的比例是懷孕生產婦女十三倍。

【資料來源:芬蘭政府國家財政與健康發展研究中心(簡稱為STAKES)於1997年出版的研究報告。藉追蹤研究自1987年至1994年間,正值生育期(十五歲至四十九歲)在懷孕後一年內死亡,有醫療給付證明紀錄的9,192位婦女資料。這個生產與墮胎死亡之間的相關性研究,使我們對於生產或墮胎死亡間的關係,獲得一個較準確的面貌。

美國研究墮胎學者,以類似方式,研究加州政府173,279低收入戶,申請生產與墮胎醫療福利給付的紀錄(California Medicaid records),也獲得類似的發現。】


◎ 嬰靈的問題

關於是否有嬰靈的問題,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是否有如坊間中流傳已久的嬰靈纏身及嬰靈報復等許多現象,我想這個問題我們無須去斷真假與爭議不休。

須知靈界中有太多的不可思議是吾等凡夫所無法臆測的,如果因為這樣的事件能喚起眾生對於因果的重視,進一步能斷惡修善,無嘗不是一件好事。

可是如果這些現象被一些有心人拿來炒作,利用墮胎婦女的無知與恐懼成為詐財騙色的工具,那真的是罪不可赦的惡劣行徑!

這種現象也不是吾等學佛者所樂見的!我們希望這個社會少一點爭議,多一點真理,如何防止墮胎歪風的延續,並教導己造業之眾生如何懺除罪業,這才是我們想要極力宣揚的重點。


◎ 如何滅除墮胎罪行?

若已經犯下墮胎的罪行,要如何才能解除受惡報的命運呢?佛在長壽滅罪經中說的很清楚:

(1) 要真誠的懺悔 
 
本經中言:「如來眾生,造了諸種重罪,若能在佛或僧前至誠懺悔,而且不再犯同樣的過錯,罪就得以消滅。」

然而什麼是懺悔呢?六祖惠能說:「所謂懺,即是懺從前所有惡業,永不後起,悔,則是悔其後過,從此永斷,更不復作。」

簡單的說,就是懺罪、悔改,不但要對過去所犯的罪行打從內心懺悔以外,還要永不再犯,不能夠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懺悔。所以若是心裡存著我犯了罪,再來懺悔,殺了胎,再來補做功德的心理,則便不是普光正見如來說的「至誠懺悔」,而是明知故犯,如此不管做了多少功德都將無功德可言,因為沒有至誠的懺悔。

(2) 受持流通長壽滅罪經 並真實信受奉行

本部經中普光如來為顛倒女人說法:「妳今天能誠心在我面前懺悔,我要為妳說長壽經,讓妳免去被無常鬼擒拿之苦。顛倒女人,當知在未來世中,五濁惡世混亂時,若有眾生造下諸種重罪,如殺父、害母、用毒藥殺胎、破壞佛寺塔、出佛身血、破壞和合僧團......如是等五逆重罪,若受持此經,書寫讀誦,自己書寫也可以請別人書寫(印刷)都能消罪,而且死後可以升梵天。」

淨空法師曾開示:經典上教我們「受持讀誦、為人演說」。什麼是「受持」?接受經典裡的理論方法,依教奉行。平常每天念幾部經只是「讀誦」,不能將經上講的道理與方法落實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就沒有受持。「受持」是自利,「演說」是利他,自行化他。由此可知,大多數的人錯解了經典的真實義,以為多念幾聲佛號、多念幾部經迴向,就可以化解了。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幫忙,這個辦法行。但是大的怨仇,這種小恩小惠,人家不接受的。所以遇到有人要墮胎,一定要勸她決定不要造這個罪業,因為這個罪業非常麻煩!

流通這部經的深意在於—勸世人不要墮胎。所以若無足夠財力印贈,亦可以勸導、宣揚不墮胎來代替印經,其功德是相同的。若有人已墮胎而正身處無邊痛苦,可以親身之經歷警惕世人,並且倡印此經引導世人正知正見。


(3) 斷惡修善 守護菩提心

佛陀告訴過我們一切的眾生都有可能當過我們的父母親,在生死輪迴的大海輪轉之中
被你墮胎拿掉的小孩,很有可能就是你過去生的父母或兄弟....
  如母般的眾生要受這樣的苦..你於心何忍...

個人一直有個很深的感觸,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之所以越來越冷莫,最主要的因素是大眾沒有長養及守護菩提心之故,而所謂的菩提心應從慈心與悲心做起。如果能夠思維一切的眾生皆是如母般的親近關係,我們對待一切的眾生自然會多了一點真愛,多了一點真誠的關懷。

人們只為了自己而不顧他人,對於一切的生命失去了互相尊重的心意,佛陀在長壽滅罪經中,除了講到殺胎重罪之外,他為顛倒女人開示滅罪之法時,除了講十二因緣外,另外還傳給顛倒女人一個根本之法—「守護一念」。這一念便是菩提心,而這菩提心也就是大乘的一切法要,經中普光如來云:『妳要常常勤守這菩提心,不要忘失,縱使有五陰四蛇三毒六賊、一切諸種魔障來侵擾,始終不能改變這個菩提心。因為獲得這個菩提心,可使法身如金剛,而心如虛空,不生不滅,即得無上正等正覺,而常樂清淨,遠離無常殺鬼與生老病死及諸種地獄之苦。」

所以「守護一念 守護菩提心」是真正遠離無常,滅除罪業的究竟之法。 
 樓主| 發表於 2012-5-4 18:49 | 顯示全部樓層
◎ 你能為胎兒作些什麼

如果你真的不得己無法繼續挽留這個生命的延續,為未出世的小孩修福是很重要的! 修福的方法有很多種,最殊勝的方法是教育,你可以盡自己的能力資助興辦教育,這是淨空法師極力所提倡的,小孩子會很歡喜,然後再多誦經、念佛迴向給他,這是很好的一種超度、修福的方法。你也可以參加放生及吃素,這是給予眾生最好的一份禮物,吃素可以斷除殺業及防止陰邪靈的干擾,對淨化自己的身心靈有著莫大的幫助,以這份功德迴向給小孩及祈求世界的災難減少,也是很好的方式,當然你也可以到正信如法的道場多為小孩做點佛事,為他立個超渡牌位,為他供一盞燈,以最虔誠恭敬的心祈求諸佛的加持與指引,即使他已再投胎轉世,你所為他做的一切,對他仍有很大的幫助!我更強烈的建議各位,能加入佛法修持的行列,須知德由人積,命由己造,想要改變命運,要從行善修德修心開始做起!


◎ 社會的亂象

坊間及網路上流傳並充斥者各種假嬰靈之名,行詐騙之實的所謂供奉嬰靈的道場、神壇或虛擬的網路空間,他們利用墮胎婦女良心的不安與對於未知的恐懼,來進行詐騙,須知供奉嬰靈並無法化解墮胎的罪業,對於嬰靈並沒有任何的益處,大眾須知被墮胎的嬰靈他會再隨其業力與因緣去流轉,等到投生的因緣具足,他還是可以再投胎,並沒有因此而失去了投胎為人的因緣,許多人為求得心安而供奉嬰靈,但也往往沒有因此而心安,反而內心鬼影崇崇,因為認為小孩子一直都還在,精神的痛苦反而更大了!如果不幸遇到了一些學邪法的江湖術士,利用嬰靈來作惡,那更是煩麻了!供奉嬰靈之風不可長!大眾切勿受騙!


◎ 為無聲的嬰靈發聲請命

為了撰寫這篇文篇,我搜集及參考了許多的資料,在瀏覽的過程中看到了一位正義法師為墮胎問題所著之《敬悼-已被殘蝕的理性》一文未後結勸的部份深受感動,特附寫於本文未後希望能為這一群無孤又無聲的嬰靈發聲請命!

希望有良知的人類不要再互相殘殺了!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請尊重生命,給予他們一條生路其實同時也是給你自己一條生路..

若見人類支解畜生,如殺雞、鴨、牛、犬等,或視而不見,麻木不仁,最多也只起一念—「好殘忍」...,而今是人類支解人類—更是花錢請別人支解殺害自己的骨肉,可以理解嗎?

畜生捕食,一般只吃生肉飲生血,而人類更加以煎、蒸、煮、炒、炸......尚求其新鮮可口。可以思惟否?

自己偶不小心受到皮肉之傷,尚痛徹心髓;況以鉗、夾等支解一個剛剛成形不久,在前一分鐘尚微動雙唇吸食羊水的小生命,他無言的痛,連一隻將被宰殺的雞、牛等,都可假袁嚎悲淒之聲,以希動人心;而肚中的小兒連喊痛的權利竟也被抹殺了。可以想像嗎?

願雲禪師云:「千百年來碗裡羹,怨聲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墮胎醫院診所中,沈默無言之聲更為淒厲與悲慘)

最後我試著以同理心作觀 以小孩子及自己的心情寫一詩作為總結:

無聲無言吾心意悲淒

未見光明隨嘗墮幽苦

我與吾母骨肉本相連

宿世緣深方入爾家門

母心何忍送我命歸西

小兒心碎蒼天問無語

血淚滄桑誰人能了解

如母眾生何忍其受苦

唯願此文能喚良知醒

更願世間無殺無殘害

眾生醒覺惡業不復造

同理之心濁世盛太平


  

阿彌陀佛!

願所有被墮胎之嬰靈能往生淨土

並不再受被殺害之苦

願天下所有眾生能不再造殺業 

一切有情皆能聽聞佛法 離苦得樂 

噶瑪巴千諾!


http://www.chingming.org/teach/1_1.htm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019554 second(s), 18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