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41|回復: 0

6/8.化育道場「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資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5-24 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0855046_3257835664242783_809707339383832576_n.jpg 在清朝時,有一位道霈法師,年幼出家修行,第一次誦八十八佛名,身心即得到未曾有的清涼。到了年老時,每一次稱念,依舊法喜充滿,但從不知八十八佛名出自何經,於是深入經藏,才知道八十八佛的前五十三個佛名出自藥王藥上經,而後三十五個佛名則出自大寶積經。經中所陳述的始末甚為詳細,但當初集八十八佛名者,卻削去了經文,只錄佛號而已。道霈法師深怕往後的讀者,持此懺本視為泛泛之物,因輕慢而招罪過,因此節錄二經當中的緣起,想要讓行者能夠發起正信、大願,至誠懇切地禮敬誦持。

世尊過去世曾在妙光佛的末法時期出家學道,聽聞五十三佛名,心生歡喜,於是展轉教三千人皆受持五十三佛名,這三千人最後都成就佛果,此即三世千佛的由來。世尊又感眾生罪業深重,特令眾生禮拜三十五佛以求懺悔。所以只要真心學佛者,在此生有難遭遇想,生慚愧心,盡心盡力的奉持,必定能夠業障消除、智慧增長。

化育道場「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即將開始,歡迎法友報名參加。

■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取相懺中至誠禮拜八十八佛最為殊勝,
最為簡便,
亦最常用,
極易感應,
得見瑞相,
身心輕安,
足以證明,
罪滅障除,
堪可進功,
修行辦道。
古德大善知識,將三十五佛懺列入早晚課誦。
從普光佛到一切法常滿王佛,
這五十三尊佛號,出於《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中。

經云:"若人聞此五十三佛功德名號,百千萬億阿僧祇劫,不墮惡道;若能稱誦,世世見佛;若復有人,恭敬禮拜五十三佛,彼之所有五逆十惡、四重八棄,種種重罪,一齊消滅。過去千佛,現在千佛,未來千佛,皆因稱誦,恭敬禮拜五十三佛,而早成佛。"從釋迦牟尼佛到寶蓮華善住婆羅樹王佛,三十五佛功德名號,出自《佛說決定毗尼經》。《寶積經》云:"一切眾生,若有身具五逆十惡重罪之者,萬劫千生不通懺悔,應須頂禮三十五佛,至心懺悔,一切罪障,皆得除滅。"

由此可見,稱念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威神不可思議,能除一切極惡重罪。是故我等末世行人,不論罪障迷惑,若輕若重,悉應至誠,恭敬禮拜八十八佛功德名號。亦如過現未來三千諸佛,早得成佛。

化育道場「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資訊
時間: 2019年6月8日(六)下午13:30-16:00
地點: 化育道場: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16巷3號6樓
主題: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報名:免費參加,但需報名,以準備拜懺經本及座位
報名網址:https://jinshuju.net/f/Z2SuD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19 15:52 , Processed in 0.01896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