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57|回復: 0

1/6-12/26.台中佛教慈蓮精舍2019年度法會活動信息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15 2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6-12/26.台中佛教慈蓮精舍2019年度法會活動信息

57446560_2071287559830920_4458530680107696128_o.jpg 57160016_2071287576497585_3381399250737823744_o.jpg

台中佛教慈蓮精舍創設於民國八十四年八月,創設人釋慈心法師本著﹁以佛陀的教法,化眾生之苦難﹂之心懷,一肩承擔弘揚佛法之工作,假台中縣潭子鄉頭張路二段七十巷七之五號,創設﹁慈蓮精舍﹂以為弘法渡眾之基。草創之初僅 師父一人一缽,無論人力、物力、財力皆不足。然 師父不畏艱辛,持續地以最少的資源,不斷地推行佛陀之教法,除創辦﹁慈語雜誌﹂以文字淨化人心之外,更應各機關單位之邀弘法,錄製電視弘法節目,舉辦梁皇、藥師、點燈供佛、放生等法會。經三年之辛勞,且原頭張路之道場格局過於狹小,無法容納日益增多之廣大弟子、信徒及義工,因此 師父決定另覓一處以為繼續渡眾之地。經多方詢問及善心人士提供,最後定於台中縣潭子鄉中山路二段一三五號六樓為新道場。

     所幸前中佛會理事長 淨心長老慈悲,於師公上人示寂之後,為不使精舍法脈斷落,在法務繁忙之際,亦會撥空關心精舍之狀況,並指示各活動進行中所應注意事項。 長老不辭辛勞地領導精舍克服種種的難關,並親自主持新道場三寶佛開光及安座儀式,使精舍在 長老的護佑之下,更得四眾居士之護持,法務蒸蒸日上。  

  而推行佛陀教法之工作並不因精舍之搬遷有所停滯,在此期間, 師父除持續應邀前往各機關團體弘法之外,更進一步籌畫﹁德光文教基金會﹂,除緬懷師公上人上重下修(悟常)法師為弘法渡眾而忘軀之精神外,更盼能以基金會之名義,募集更多資源以推行佛陀之教法。期間經歷九二一大地震, 師父召集廣大志工、醫師團,募集物資前往中寮、南投、東勢、苗栗等地,期盼災民能於物資不致匱乏之際,更以佛法拔除災民喪失家園、親人內心之苦痛。  

  八十七年四月,法脈宗師上重下修上人示寂, 師公上人一生推行佛陀教法不遺餘力,興建重生堂、文物博物館,乃至皈依 淨公上人而創設德光精舍,不斷地弘揚﹁心性法門﹂,強調心證、身證、言證如一的修行,更且四處弘化,一年之中,弘法場次最多達三百場。唯法務繁忙, 師公上人色身無法承受長年之操勞,八十七年二月入院,四月即示寂。 慈心師父一肩承擔延續法脈傳承之任務,一稟 師公上人慈悲渡眾之志,一方面持續推行﹁心性法門﹂,一方面籌辦﹁重修上人博物館﹂,陳列 師公上人一生之行蹟,盼能以 師公上人之精神,感化更多有志向佛之佛弟子。  

  精舍在 師父及四眾弟子、志工之護持之下,法務蒸蒸日上,而位於中山路之道場,亦漸不敷使用。因此 師父思尋欲另覓一道場,以持續教化人心之工作。幾經尋覓,最終於台中市西屯區覓得一處更適合推行法務之地,交通便捷、環境清幽猶如世外桃源,當下 師父便決定將精舍遷移至此,以續佛化人心之務。九十年四月,精舍正式遷移至現址,即台中市西屯區民航路五十三巷十三號。  

  慈心師父以一己之力,號召廣大的護法群,歷經十年之辛勤方有如今以慈蓮精舍為主,德光文教基金會為輔的規模,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在在實現了﹁寬廣心、無私心、德光的心﹂之精神。 師父以其不侷限於傳統的眼界,時常帶領四眾弟子前往德國、日本、大陸、印度等地觀摩各地佛教發展,並因時因地隨機闡述歷代祖師高僧之行誼。除此之外,更親力親為地帶領弟子們,施作一切作務,以身作則教化弟子;更帶領弟子深入災區、貧民戶、療養院關懷,使弟子們瞭解四無量心之意義,以身教代替言教,將佛陀的教法深深地植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基於淨化社會人心、獎勵文教事務、發揚慈悲喜捨之精神,財團法人德光文教基金會在 慈心師父大力推動之下,於八十九年元月進行籌畫,同年五月經內政部審核通過,並依民法暨教育部文教財團法人監督準則組織之,定名為﹁財團法人台中縣德光文教基金會﹂,設址於台中縣潭子鄉頭張路二段七十巷七之五號,九十一年申請移於現址,即台中市西屯區民航路五十三巷十三號。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長 慈心師父,本著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之願力,強調以﹁寬廣的心、無私的心、全投的心﹂為出發點,並以推行倫理道德教育,建立新一代正確的社會觀念、秩序為本會宗旨。本會自創設以來,即本此宗旨理念,不停的舉辦兒童佛學夏令營、雲水禪、青年般若之旅、義工培訓等活動,盼能藉由各活動中,達到推展文教、淨化人心,更為社會培育人才以為國家棟樑。  

  基金會自八十九年創設以來,本著﹁寬廣心、無私心、德光的心﹂為出發點,舉辦各式各樣公益活動,包括定期的以兒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之戶外文教推廣活動,如民俗文化推廣、文化古蹟尋訪、社區關懷等,於寒暑假更舉辦兒童生活研習營、兒童佛學夏(冬)令營,亦不定期舉辦放生活動。藉由這些活動,合以清新、健康、正確之生活處事態度、觀念及身體力行之方式,教導參與的學子,盼能引導其隨時懷抱一顆慈悲的心,回饋於社會。而藉由活動所獲得之成效,由慈語雜誌中學子的投稿中,便可得知一方面學子們打破了對傳統佛寺覺得嚴肅的看法,一方面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學子們更加的瞭解自己、心靈更加成長踏實;這在在都是本會舉辦活動之主要目的。平時則以青年義工培訓為主,除基本義工觀念、技巧教導傳授之外,領導能力、說話技巧等亦為訓練目標。更盼其能體會﹁寬廣心、無私心、德光的心﹂的意義,而以用心學習、努力耕耘的態度面對一切的事物。同樣的,經由這些活動,來自全省各地的義工群在接受一連串的訓練課程之後,除了基本技巧之習得,更體會﹁快樂來自無私的奉獻,生命價值來自利益他人﹂之道理,更理解四無量心-慈、悲、喜、捨之義而能真正地奉獻自己,並建立正確之人生觀。  

  未來,慈蓮精舍及德光文教基金會在 慈心師父之帶領之下,仍將秉持著創設宗旨,以佛法之精神,佐以現代文教之功進行淨化人心之工作,除為社會儲備更多的人才外,更培育更多的佛門龍象、社會棟樑,以期淨化人心、推行倫理之工作能更加順利,回饋社會而使我們的社會能更祥和。

德以化人 光以照人

  寬廣無私 德光之心

  德光文教基金會成立迄今,已邁向第五個年頭了。基金會本著「寬廣的心,無私的心,德光的心」之精神,懷著佛陀慈悲為懷的精神,招募「德光志工隊」,不僅僅推動文教至各社會階層,更深入偏遠山區中推廣文教,九二一期間更募集賑災物資,送往中埔、草屯等地區,以解災民之苦,落實「慈悲」之真諦。

  德光志工隊員之組成,皆是全國各大專院校之青年學子,懷著滿腔熱情,於每年寒暑假期間,舉辦兒童佛學營,用意在於期盼能將佛陀慈悲之精神,深植入孩童幼小的心靈之中,從小做起,以期長大之後回饋於社會。

  為了加強德光志工之能力,更為了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加入,基金會於每月最後一個週末,皆會舉辦志工初級及特殊訓練之課程,課程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基本課程如:瞭解基金會及運作方式、德光之精神等,這類能夠令志工們更與基金會相契合之課程外,諸如:志願服務發展趨勢、社會福利概述、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等,此類專業課程,還有人際關係、自我了解及自我肯定等,此類增進志工瞭解自己,瞭解團隊的課程,皆都囊括於每月之訓練之中。而所聘請的講師,除了慈心師父外,皆是各大專院校或是志工機關之教授、老師或是單位負責人;講師們以深入淺出、生動新奇的方式,將上述課程講授得活靈活現,令德光志工們於上課之後皆能有所得。

  德光志工隊為期更將佛陀之慈悲精神廣傳深佈於各地各階層中,望有志青年,共同參與各類活動與義工培訓,除了能充實自己之專業知能外,更能獲得心靈上之滿足。歡迎加入本著「寬廣的心,無私的心,德光的心」之德光文教基金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2:16 , Processed in 0.0229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