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464|回復: 3

4/15-6/24. << 大悲咒共修 >>我們一起來持咒! 法鼓山文山辦事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4-12 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悲咒共修
我們一起來持咒!
請將您一週持咒總數一起來辦事處總回向!

56573571_2157599754323308_8453473838804500480_n.jpg

[YouTube=640,36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Xb2VzfSys[/YouTube]

[YouTube=640,36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xNMWh9zzJ4[/YouTube]

法鼓山文山辦事處
https://www.facebook.com/ddmws/
116 台北市台北市文山區和興路52巷9號之3(1樓)
TEL:02 2236 4380

藏密網相關參考資料

 樓主| 發表於 2019-4-12 21:29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悲大咒通地天

〈大悲咒〉是通天徹地的,
你一念,一切鬼神也都要合起掌來,跪那兒靜聽你誦...

◎節錄自《大悲咒句解》淺釋

〈大悲咒〉根本就沒有法子講的,因為它是密語。所以我把〈大悲咒〉總起來,用四句偈說一說它的意思:

千手千眼 - 宣化上人經典開示選輯(四)

大悲大咒通地天    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悲大慈能祛病    孽鏡一照匾高懸

大悲大咒通地天:這有大慈大悲的大咒﹣﹣咒中之王﹣﹣通地天。它通天徹地的,你一念〈大悲咒〉,天上的神,都要恭恭敬敬地來聽你誦咒;一切鬼,也都要合起掌來,跪那兒靜聽你誦〈大悲咒〉。為什麼〈大悲咒〉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就因為他們一聽到〈大悲咒〉,就好像聽到號令,都要依照這命令去做。所以你念〈大悲咒〉,天上的天也震動了,地下的地也震動了,通天徹地。

一百一千十王歡:你每天能誦滿一百零八遍,念一千天;或者你一天念一千遍,能念一千天,那更好。一年是三百六十五天,一千天就是三年。你念三年,每天不間斷;並且你每天什麼時候念〈大悲咒〉,一定在什麼時候念,怎樣忙也念一百零八遍。念到三年的時候,地獄裏頭的十殿閻君──一殿閻羅王、二殿閻羅王,乃至十殿閻君──都生歡喜了,說:「若有一個人修大悲法,每天念〈大悲咒〉一百零八遍,再能修四十二手法,這是相得益彰,有雙倍的功效,能有這兩種的力量!」這叫一百一千十王歡。

大悲大慈能祛病:〈大悲咒〉為什麼叫〈大悲咒〉呢?因為「悲能拔苦」,它能把一切眾生的苦難都拔出來;這是「拔苦予樂」,所以叫〈大悲咒〉。拔苦予樂,主要的就是可以治病﹣﹣世界上有八萬四千種病,無論有什麼病痛,若誠心念〈大悲咒〉,病都會好。有的說:「我念〈大悲咒〉,怎麼不好呢?」因為你沒有誠心;若有誠心,一定有感應的。

孽鏡一照匾高懸:在你一天念一百零八遍,念了一千天,也就是三年的時候,十殿閻君歡喜了,什麼病都可以治。這時你立了很多功;因為三年的時間,天天誦咒,而又不造業。

在地獄裏頭,就是十殿閻君那兒,有一個孽鏡臺。什麼叫孽鏡臺?你一生所造的孽,在地獄這個地方都會顯現出 來了。你所行所做,就像演電影,一幕一幕地在孽鏡裏現出來。你殺過人,在孽鏡裏就現出你殺人的情形;你偷人家東西,在孽鏡裏就現出你去偷東西;你放火,在孽鏡裏就現出你放火;或者你儘好喝酒、儘打妄語,做不正當的事,也都現出來。總之,你造什麼業就現出什麼。如果你沒有業了呢?這個鏡也就沒有任何的境界現前。

所以你誦咒的這三年,若不飲酒、不吃肉、不吃五辛,孽鏡一照,你的業障都空了;那麼在地獄裏,就給你掛上一塊匾說:「某某人誦持〈大悲咒〉,已經把他的罪業消了,所有地獄的一切鬼神,見到這個人都應該叩頭禮拜,和恭敬尊重三世諸佛一樣;也都應該保護這個人,如保護一切諸佛一樣。也應該到處告訴其他的鬼神,見到這個人,不可給他麻煩。」所以〈大悲咒〉這種力量,是不可思議的。

發表於 2019-4-21 21:16 | 顯示全部樓層
金山活佛念誦大悲咒的感應故事   煮雲法師著

不畏死亡 救護微命

  釋迦牟尼佛,小時在御花園中,為了救一弱小動物的性命,曾跌傷過一次。小說上說:觀音菩薩應化的妙善公主,在皇宮裏,有一次因上樹救小鳥兒的性命,從樹上跌下來,差一點兒,成為殘廢。這都是佛菩薩捨己救生的大悲精神。在佛菩薩眼中;一切眾生,如同一子。同垂加護,沒有大小強弱之分。我佛世尊,在往昔因中,有割肉喂鷹,捨身飼虎之事。不是殘暴不仁的什麼造物主,硬說那些與人同有生育,同有母子之愛,同有貪生畏死之心的動物,是上帝創造出來賜給人吃的。

  金山活佛,也是愛護物命,無微不至的。有一次,他看見一只鳥兒,在池塘裏,捉到一條活的小魚,銜在嘴裏,飛站在高樓欄杆上,那只小魚的尾巴,還在擺動,掙扎。活佛看到,也不知那裏來的勇氣,爬上高樓,想從鳥兒口中,救出可憐的小魚來,那知小鳥看到活佛趕來,它又從欄杆上飛上屋頂,活佛也不顧命的也從欄杆上往屋頂上爬,鳥兒正在把小魚從口中放下,想啄食之間,就在這一剎那之內,活佛趕到伸出搶救小魚的手來,鳥兒滿以為活佛不會也不可能爬上屋頂來救奪小魚的生命,因此來不及的銜魚飛走,活佛就在這一搶之下,連人帶魚,從樓頂上失足跌下地來。

  起初看熱鬧的人,看得很興趣,等到活佛從樓頂上掉下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呼起來,大家以為活佛這一次要跌傷了的,那知他還得勝似的笑著,把小魚兒捉在手上,這時小魚已經不會動彈了,大家都以為小魚是不會活的。誰知活佛口中念念有詞,大概念的是大悲咒,把小魚再放到水裏去,說也奇怪,真如鄭子產所謂:「始則圉圉焉,稍則洋洋焉,得其所哉」的游往江湖去了。

更多... >> http://www.edupr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46

發表於 2019-4-21 21:17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悲咒治卵巢瘤: 她終於相信觀世音菩薩了   

        王傳麗,上海市人,現年二十二歲,家住台北市忪山區。在她二十一歲那年的春天,剛過完年,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就到台灣療養院去作檢查。經葛醫師檢查的結果,確定是卵巢瘤,需動手術取掉。她有一位乾媽周士富女士,得悉此事後,要她到土城承天禪寺向廣欽老和尚請大悲水喝。

  當時她並未信佛教,也不肯去,似乎也不太相信大悲水能治病。她乾媽就說:‘既然你不願去,那麼我念大悲水給你喝。’不得已在半信半疑的情形下喝了,乾媽並要她念白衣大士神咒。醫師說檢查過後二十一天以後要開刀,結果白衣大士神咒念了十九天就滿了一萬二千遍,也喝了十九天的大悲水。她在開刀前兩天,亦即持咒圓滿日,又作了一次複查。X光透視結果發現病瘤已經化掉了,連醫生都不敢想像,更不相信這是一個事實。這在醫學上是無法解釋的。最後醫師決定再照一次X光,病瘤確實是沒有了。

  從這一天起,她開始相信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偉大的感應。後來她皈依了廣欽老和尚,從此見佛就拜,一切功德皆願隨喜。

(转自学佛网:http://www.xuefo.net/nr/article10/99413.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7:03 , Processed in 0.02325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