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827|回復: 2

11/3-11/7【天法阿彌陀佛灌頂,十次第、父續、母續、無二續、睡夢瑜伽及明光瑜伽修持指導】上師: 安陽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31 19: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北市阿彌陀佛協會,在此特為公告尊貴的
安陽仁波切將於今年蒞臨台灣,給予為期五天由11月3日至7日之阿彌陀佛十乘(續)觀修法教授。

安陽仁波切由十六世大寶法王認證,及長,閉關破瓦遷轉神識法門。出關時,做了一場薈供,當時有很多龍族前來參與,他們帶備了很多供品並羣集在仁波切閉關的地方,一同持頌蓮師咒。仁波切認為這是個很好的徵兆,意味着他將會到外國弘揚破瓦遷轉神識教法。法王達賴喇嘛、敦珠法王也邀請仁波切前往西方教導破瓦遷轉神識法,當賈傑康楚仁波切在拿到伏藏師卻嘉多傑尊者對自己後世轉世化身的空行文字授記後,當場破譯,對在場的安陽仁波切說到「這上面說的轉世就是你!

課程的簡介:

阿彌陀佛十乘(續)修法

1. 阿彌陀佛淨土觀想
2. 積聚資糧功德要訣指引
3. 阿彌陀佛 經部 修持指導
4. 阿彌陀佛 事部 修持指導
5. 阿彌陀佛 行部 修持指導
6. 阿彌陀佛 瑜伽部 修持指導
7. 阿彌陀佛 父續 修持指導
8. 阿彌陀佛 母續 修持指導
9. 阿彌陀佛 長壽法門 深層指導
10. 透過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合而為一,
來觀修睡夢瑜伽及明光瑜伽 修持指導

上課日期:2019年11月3日至7日

上課地點:台北市全德文藝中心之德噶禪修中心
10565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學費:<請洽中辦單位>

法本費用:<請洽中辦單位>,倘若之前已參加過安陽仁波切頗瓦法課程,即可攜帶其中的二本法本(前、結行祈請文合集法本與阿彌陀佛薈供法本,二本),免於再次請購

報名方式:請直接由銀行臨櫃匯款報名並註明姓名、人數及連絡電話。 此次為方便確認報名的姓名,恕不接受ATM轉帳報名,煩請透過銀行櫃臺匯款, 謝謝大家的配合。

銀行: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忠孝分行
户名: 社團法人台北市阿彌陀佛協會
帳號: 20102000020932

相關事宜,請洽詢何師兄 0936159250
廖師兄 0956288126

尊貴的 安陽仁波切出生於東藏(康區)  的一個游牧家庭。在他誕生時出現了一些異象。他的母親在夢境中見到一個像好佛陀的人向她射出一個金色的金剛杵,並融入她的頭蓋中。而另一夢境則有一道強光,好像一顆流星從西方射向她,並溶入她的身體。這時整個天空和大地都彌漫着紅光。

這個男孩後來被多名高位喇嘛所組成的認證團,其中包括了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Ayang  Drubchen,Tenpai Nyinpa,Nelong Druchen,Traleg  Kyagbon 和 直貢法王的導師所認證,是為 伏藏師仁增措嘉多傑(Terton Rizin Chogyal Dorje) 和直貢噶舉在東藏康區主要寺院安陽寺(建於1580 C.E.) ,創建人的第七次轉世,意(智慧) 的化身。

他早期在中藏的直貢噶舉主要寺院  Drikung  Thil  changchub  Ling  接受教育和受比丘戒。1951-1955年間,他就讀於中藏的直貢 Nyima Changra 哲學院。他跟堪布 Tsense Sangpo 學習,學到了所有  Nyingthig  教法及灌頂,並首次獲得寧瑪派破哇教法。之後他獲偉大的直貢上師  Nyizong Tripa 傳授 Rinchen Ter Dzod 和 Kagyu Nag Dzod。而在他自己的寺院中,從直貢傳承的總經教師 Ayang Thupten 仁波切領授了那洛六法和大手印的教法。其後他在每十二年一次的破哇節 (Phowa  Chemno) 向 直貢兩位法王 Kyobgon Chetsang 仁波切和 Kyobgon Chungsang 仁波切學習了直貢破哇法。又再跟隨寧瑪派大瑜伽士  Rahor  Chodra  仁波切獲得了  Upadesha  (pointing  out
instructions) 。

1955年仁波切獲金剛上師名銜,並曾前往多處蓮師聖地朝聖。其中在南藏  Phulung  蓮師修習破哇法的地方,仁波切在那裏閉關修行了一段長時間。在他出關後,他做了一場薈供,當時有很多龍族前來參與,他們帶備了很多供品並羣集在仁波切閉關的地方,一同持頌蓮師咒。仁波切認為這是個很好的徵兆,意味着他將會到外國弘揚破哇教法。

1959年他在 Phulung 獲頒授相當於西方社會的哲學博士銜頭。他又在拉薩的 Norbu Lingka 從 達賴喇嘛尊者獲得了很多教法,口傳和灌頂。其中包括了時輪金剛。之後又在隆德寺跟隨 第十六世大寳法王得到Chagchen  Kundzod  Chig  She  Kundrol 的口傳和灌頂及特殊大手印的教法。接着在不丹得到 頂果欽哲仁波切傳授 Dam Nag Dzog 並包括了各教派的主要灌頂。

1959年在仁波切成為第一個離開西藏的喇嘛之後,很多偉大的上師包括 第十六世大寳法王,達賴喇嘛尊者和 敦珠法王均要求他前往西方弘揚破哇教法,而透過修持這破哇法,即使是毫無經驗的行者都可以見證到成就的跡象,而且明確無誤。仁波切與破哇法的殊勝因緣從此得以確認。

自1982年迄今,仁波切不辭勞苦地到處傳授破哇教法,並且更伸展到遠東地區包括台灣,日本及香港。也許當今世上,沒有一位西藏喇嘛比安陽仁波切在傳授破哇法上更能獲得認同。雖然作為一個直貢喇嘛,却同時持有寧瑪和直貢兩派傳承,仁波切傳承自金剛總持連續不斷。2003年他在印度 Dehra Dun 獲直貢傳承上師們授予 Dharma Regent (Choje) 名銜。

由於被認證為 伏藏師措嘉多傑的轉世,安陽仁波切希望了解更多有關他過去世的佛行事業。幸運的是 伏藏師措嘉多傑寫下了他自己的傳記,很清楚地描述了他過去世的生活。

2500年前,他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 Ruchiraketu  (漢譯: 妙幢菩薩, 藏譯: Ze Pai Tok) 。在靈鷲山: 妙幢菩薩曾請教佛陀為什麼一個開悟的人會比較短壽的原因。妙幢菩薩憶述他夢中見一大金鼓, 光明晃耀,猶如日輪,於此光中,得見十方無量諸佛圍繞而為說法,當鼓被敲擊時,出大音聲,聲中演說微妙懺悔法。這景象記載於《金光明經》中。其英文譯本可在
http:/www.fpmt.org/teachers/teachings/sutras/golden-light-sutra/download.html 網址下載。《金光明經》被稱為最勝王經,其加持力可帶來靈性的了悟,業力的淨化。它現已被翻譯成多國的文字。

伏藏師措嘉多傑亦曾是蓮師的25個主要弟子其中之一,名叫  Langdro  Lotsawa,他是當時西藏國王 赤松德贊的得力重臣。出家以後,他把佛法由梵文翻譯成藏文。由於修行的結果,他可以隨心所欲發出電光,就好像射箭一般,這能幫助人及非人得到解脫。在他死後,他化成一團光而並沒有留下遺體。

伏藏師措嘉多傑憶述他的另一次轉世名叫 Repa Shiwa O 是 密勒日巴尊者八個心子其中之一。
有關他的生平可在以下網站找到 http://www.dzogchenmonastery.org/repa_shiwa_o.html ,並有10萬首詩
歌描述他與密勒日巴尊者的相遇。

作為 措嘉多傑“意”的化身, 仁波切追溯到他源自 達波昆千扎西南傑 (Dagpo Kunchen Tashi Namgyal 1512-1587) ,他是” 月光大手印” (非常重要的藏傳佛教實修和認識根本智的典籍) 的作者;岡波巴大師的轉世。扎西南傑的下一轉世為祖古(活佛) 桑波多傑(1634-1700) 。這一系列偉大上師的轉世 可追溯自 無垢友(Vimalamitra) ,岡波巴和 蓮花生大士 (見以下圖表) 。

仁波切的名字是 Konchog Tendzin Chogyal Dorje, Konchog Chogyab,同時亦因他在東藏的寺院而被稱為 安陽祖古(仁波切) 。

     蓮花生大士                           無垢友                                       岡波巴
                  I__________________I_______________________I
                                       達波昆千扎西南傑
                                                      I
                                        Gampo Norbu Dzinba
                                                      I
                                         Tulku Sangpo Dorje
                                                      I
                                        Rigdzin Gyatso Nyinpo
                  I __________________I_____________________I
Namchod Mingyur Dorje      Yongi Mingyur Dorje        Dudrul Nuden Dorje
                                                       I
                                                   措嘉多傑
                  I___________________ I_____________________I
          (身的化身)                             (語的化身)                       (意的化身)
    Changchub Dorje                                                              安陽仁波切


安陽仁波切用他一貫謙遜的口吻說,以他對 蓮花生大士和 密勒日巴尊者的虔敬心,與及對他根本上師 第十六世大寳法王的信受奉行,他怎能確定自己就是偉大伏藏師 措嘉多傑的轉世呢?(事實上,他曾開玩笑地對他的弟子說,他可能在過去世曾是一條狗,咬了他偉大的上師一口!)

這問題的答案記載於 措嘉多傑自傳的兩句句子中,這兩句子一半是用藏語而另一半則用另一種文字寫成。安陽仁波切認定這是空行母的語言,由於居住在印度,仁波切到處尋找是否有人可以翻譯這神秘的空行母文字。他發現在達蘭薩拉的 Kamtrul 仁波切具備這罕有的知識,雖然 Kamtrul 仁波切已很大年紀並已喪失部份視力,但仍非常慈悲把這兩句子翻譯出來,並認定這是空行母的文字。

第一句:
上半段是藏語:Tse Tsing Ma: 下一世
下半段是空行母的語言:Ga Yu Ta Ji:  Gayu 或 Gaba 是出生地。Ta 是馬。

Kamtrul 仁波切告訴 安陽仁波切上半句已非常清楚,伏藏措嘉多傑預言他的下一個轉世。下半句是說  Gayu/Gaba,  安陽仁波切說他是在一個名叫  Gaba  的地方誕生。Kamtrul  仁波切再問是否在Gaba 附近有某一些事物或地方是 Ta 音的呢。安陽仁波切回答說沒有,但他是在馬年出生的 - 在藏語是 "Ta"。所以  Kamyrul 仁波切確定 伏藏師措嘉多傑的轉世是在馬年誕生在一個叫做 Gaba的地方。

第二句:
上半段是藏語:Lam Samo: 意思是深道破哇
下半段是空行母的語言:Powin Da Din Jing: 非常成功。

至此,Kamtrul 仁波切說這兩句子已準確地預言了 安陽仁波切的誕生和以後的佛行事業。

因此,基於 伏藏師措嘉多傑在世時用了兩種文字寫下這兩句句子,伏藏大師預言了他的下一轉世和以後的佛行事業,同時毫無疑問證實了 安陽仁波切就是他的轉世。再者,當被問到 伏藏師措嘉多傑最著名是什麼呢,安陽仁波切回答說是教導破哇法和明心見性。當然,仁波切在他的這一生也是以教授破哇和指引弟子們明心見性而馳名。

他的傳記始自2500年前的佛教初期,在這期間他是妙幢菩薩,陪伴 佛陀。而正如金光明最勝王經所記載,安陽仁波切已經多生多世從事無數的佛行事業了。

祝願一切與 安陽仁波切結緣的衆生,都能緊記他的每一句話,珍惜與他共聚的每一刻,和遵循他的教誨,努力不懈。

================================================================

本文資料係由多方面搜集,並經 Ani Martha Hamilton, Vincent Cheng, Becky Loy, Mark Tayrien
和 Jane Crancher 編輯修訂,如有謬誤 Jane Crancher 願承担全部責任。



0123.PNG
 樓主| 發表於 2019-3-31 19:46 | 顯示全部樓層
      《天法‧阿彌陀佛》閉關簡介

       明珠多傑尊者(1645-1667),出生在青海囊謙藏區。11歲時(1655),大成就者噶瑪恰美(1613-1678)以其慧眼認證明珠多傑的轉世身份並舉行陞座大典,給予他深奧灌頂、口傳及獻上長壽祈禱文。如此,清除諸多障礙,令明珠多傑的俱生智慧甦醒,在淨相中親見諸佛菩薩顯現於虛空為他傳法,由噶瑪恰美謄寫記錄,並成為主要持有者,這就《天法》(虛空伏藏)的由來。
             《天法》中的《阿彌陀佛極樂淨土修持儀軌》,是明珠多傑親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聖尊,由阿彌陀佛親傳,恰美仁波切編纂令齊完備。因此這個集教傳、伏藏、淨相三種傳承於一的修法十分清淨,極具加持力。內容包括如何祈請、觀想西方三聖、西方極樂淨土,外、內咒語誦修及觀想、密修長壽法等等,極樂淨土守護護法供讚及薈供實修無不完備,是前往淨土的殊勝秘笈。因此廣泛流傳於藏傳佛教各教派,有寧瑪白玉、噶瑪噶舉、直貢噶舉等派大師所編輯的法本。

南開諾布仁波切:『當我讀天法,很驚訝,也永遠讀不完』

       南卻明珠多傑的故事

       任何情況下,任何上師轉世或不是轉世,你檢視一下再追隨,問題就比較少。這是跟轉世有關的問題,因為西藏稱祖古,祖古是化身的意思,也就是轉世再來。真正祖古就像佛陀、噶拉多傑、蓮師,就是真正的祖古。有時你可以瞭解祖古的功德,例如南卻明珠多傑(Namcho Mingyur Dorje)。

       南卻明珠多傑是一位很特別的伏藏師,他不是一出生就被認證為伏藏師,而是一位很重要的噶舉派上師也是大圓滿行者名叫日噶阿謝,住在深山閉關,跟地方幾戶人家關係良好,因此他們對他十分虔敬也經常供養他。有次有戶人家有個小男孩,當日噶阿謝看到這男孩就說:「哦這小孩真特別!我有夢顯示他是某人的轉世。」但不是被認證為某寺院的轉世,這是有名的喇嘛的認證方式,高階喇嘛直接認證就無人能反對,就被迎回寺院陞座,他不是這樣的認證方式。

       他說這男孩可能是噶陀寺一位特別的行者、一生都在閉關,叫做喇嘛札巴,可能是此人的轉世,因為他夢到了。他跟那戶人家講:「如果你給我這男孩,我想把他留在這個閉關處好好教育他。」那人家很高興,因為這樣的話小孩也可以讀書、學點東西,便說:「當然好啊,如果你可以留下他的話。」他便留下那男孩,那時男孩才六、七歲,日噶阿謝馬上做了某種淨化法。淨化法一般在金剛乘傳統稱 Tu,指一般用水清洗,這個字例如你每天早上盥洗也是 Tu;但修 Tu 的儀軌有三要點,應用這三點就成為 Tu 的修法。這三個稱「度、恰、宋」:「度」指用水清洗,例如上師灑水到頭上並持咒,不需要清洗整個身體;「恰」指還有風(air)元素,例如風元素淨化咒語,然後拋擲孔雀羽毛等,製造那元素來淨化該人;「宋」指用咒語加持保護不再染污。所以我們修這三樣就稱為 Tu 的儀軌。所以他修了許多次的 Tu,同時他給男孩些淨化法的咒語去觀想和持咒。

       那男孩慢慢如此修直到十歲,十歲時他有許多境相,他跟他上師說:「哦我有這個淨相,有時境相把教法講給我聽。」日噶阿謝知道這很特別,就問他:「本尊長什麼樣?說些什麼?」然後寫下來。隨後他十歲就開始,十歲半時,日噶阿謝才發現他是伏藏師,他所說的每件事都是伏藏法,所以日噶阿謝完全致力於每天所問的每件事。

       例如寂忿百尊是他十二歲時,他說他有金剛薩埵的境相,金剛薩埵解釋如何修寂忿百尊,這有整個指導不是只有幾個字。這類教法從他十歲直到十三歲為止,這段期間日噶阿謝寫下他超過十三大冊的伏藏教法,所以他真是非常特別的伏藏師。十三歲後他接到指示他不用只是跟上師一起,指示說他應該去不同的聖地,還沒有被人發現的聖地,開啟這些聖地就有許多利益眾生的事,他們可以接觸聖地。他如此行腳也給予已寫下的傳承教法,所以慢慢流傳開來。當他快二十一歲就過世了,但即使活不長,但利益很多眾生。這教法變得十分有名,教法標題稱「南卻」(Namcho)系列,「南」指虛空、「卻」指佛法——教法由虛空顯現(合起來稱「天法」),那指大多數都是他的境相,所以這真是很真實可靠的(authentic)伏藏。

       不僅是修法,還有不同的種類。當我讀天法,很驚訝,也永遠讀不完。例如在西方有占卜,天法伏藏中也有占卜,我們在西藏根本沒有,還有醫藥和星象,這是真正的轉世,所以毫無懷疑我們可以瞭解,他這種轉世就是化身。

       內嘉仁波切(Negyab Rinpoche)把南卻明珠多傑所有法傳給我。南卻明珠多傑的伏藏法許多都是阿努瑜伽系統,這在所有寧瑪派傳統都很流傳,特別是白玉傳承,使用第一名就是天法,其他傳承寫了許多指導,因此南卻明珠多傑的天法資料有很多。在寧瑪派,你知道最近圓寂的貝諾法王,我們曾邀請他來火山營傳法,他也是南卻明珠多傑的傳承之一,因此我為大圓滿同修會準備南卻明珠多傑的寂忿百尊法。

       (2010/07/15, 09/17; 2011/04/29; 2012/09/24, 12/31; 2013/02, 23, 06/09, 09/12, 09/28 開示)


發表於 2019-5-27 20:44 | 顯示全部樓層

6/14-11/25.尊貴的 安陽仁波切於2019下半年度教學之旅-<11/3-11/7>" 台北.台灣,阿彌陀佛十乘續課程 "

社團法人台北市阿彌陀佛協會

尊貴的 安陽仁波切於2019下半年度教學之旅 (細節請直接連結下列網址)

2019年11月3日至7日
台北.台灣,阿彌陀佛十乘續課程
https://www.facebook.com/amitabhataipei/

61671193_1224252254424019_4970987928550375424_o.jpg

---<< 海外 >>---

2019年6月14日至23日
北庫桑嘎.俄羅斯,頗瓦法課程
https://www.kunsangar.ru/events/buddist-events/549-ретрит-по-пхове-с-аянгом-тулку-ринпоче-с-14-по-23-июня.html

2019年7月26日至8月4日
多倫多.加拿大,頗瓦法課程
https://amitabhafoundation.ca/events/phowa-course-2019/

2019年9月5日至15日
印第安那波利斯.美國,頗瓦法課程
http://amitabhafoundation.us/pho ... lis-september-5-15/

2019年9月27日至10月6日
巴黎.法國,頗瓦法課程
https://amitabhafrance.fr/compon ... du-phowa?Itemid=101

2019年11月19日至25日
雪梨.澳洲,金剛薩埵外事部、內行部、
密瑜伽部,甚深密無上瑜伽部課程
http://amitabhafoundation.org.au/?p=356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19 18:15 , Processed in 0.02304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