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924|回復: 1

4/12-4/14.2019年諦雅竹奔仁波切・深髓度母&蓮師三寶總攝-灌頂教授法筵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3-15 22: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4203918_1043084505899502_4168129606009749504_o.jpg 2019年諦雅竹奔仁波切・
深髓度母&蓮師三寶總攝
灌頂教授法筵

今年春天,為了那瀾陀菩提僧團的實修所需
諦雅竹奔仁波切,將親自傳授蓮師三寶總攝
與深髓度母灌頂修法教授
特開放予對金剛乘法脈有信心的行者
領受加持,成熟自心

▍蓮師

佛陀在入滅前,授記將以蓮花化身,
再次回到世間,弘揚金剛乘的法教。
從此,蓮師法門,就是金剛乘行者最重要的修持。

▍度母

在無量劫前,般若月公主發願要以女身成佛
手持象徵二種成就的青藍色烏巴拉花
如同母親一般,
救護一切眾生的恐懼。
從此,不僅是金剛乘
在古印度佛教時期,度母也是所有大乘行者的本尊

▍竹奔・閉關指導上師

前世的諦雅竹奔仁波切
是楚布寺的閉關指導上師
最著名的那洛六法傳法弟子
是十六世噶瑪巴與堪布竹清仁波切

此世的仁波切
在十六世法王的親自照護中成長
生性低調謙和
深得法王噶舉實修宗風的身傳言教
曾任十七世法王總秘書長
近年來正在芝加哥十六世法王的圓寂聖地
興建紀念佛塔與閉關中心
延續噶舉宗風於當代

▍傳法時間表

・4月12日
PM19:30~21:00 深髓度母本尊灌頂

・4月13日
9:30 報到
10:00~11:30 深髓度母法・教授|第一堂
14:30~16:00 深髓度母法・教授|第二堂
16:30~17:30 問答|第三堂

・4月14日
9:30 報到
10:00~11:30 實修問答
14:30~16:00 三寶總攝蓮師灌頂|前行修法

19:30~21:00 三寶總攝蓮師灌頂|正行灌頂

▍地點
豐邑市政都心廣場・國際會議廳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6號3樓

▍費用
課程免費,需線上報名
歡迎隨喜隨力護持場地租金及仁波切一行食宿

▍請法功德主

A方案——
・敬邀24席請法功德主,於灌頂時代表受法大眾獻供身、語、意、功德、事業
・每席:<金額請洽中心> 新台幣
・獻供時依登記先後排列順序

B方案——
・金額不限
・隨喜護持法會場地、仁波切一行費用

▍報名連結<請洽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marhakaruna/

發表於 2019-3-23 07:31 | 顯示全部樓層
55504349_1047351562139463_8512838258294521856_o.jpg 那瀾陀菩提・台中 Nalandabodhi Taichung Maha Karuna

《深髓度母法》的歷史是什麼?

《深髓度母法》(藏文:zb thig sgrol m),此法修持儀軌全名為《二資糧心要曼荼羅》,出自十九世紀的伏藏大師秋吉德千林巴所取出的伏藏——《心意伏藏・度母甚深精髓》,藏人口語上簡稱此修持儀軌為《深髓度母法》,被收錄於大寶伏藏之中。

十九世紀影響西藏佛教歷史最重要的不分教派運動,最重要的三位如日大師: 蔣揚欽哲汪波、蔣貢康楚羅卓泰耶及秋吉林巴,其中的秋吉林巴正是由蓮師授記的偉大伏藏師。並獲世人尊稱為鄔金秋吉德千悉波林巴,意思是『如海的成就伏藏師之共同君王』。

他是蓮師在《金鬘紀事》中所提及一百零八位大伏藏師中的最後一位。與他同期的人,都認為他是蓮師的真實代表。在以他為祈願對象的好幾篇祈請文中,作者清晰言明了秋吉林巴和蓮師的無二無別。

秋吉林巴13歲便取出了第一部伏藏,直至1870年於41歲圓寂,期間的伏藏著作共有33函,他自己的著作則另有12函;這些法教和修持總稱為《秋林德薩》(秋林新巖傳),《深髓度母法》是其中一個廣為人知的伏藏。他的伏藏法教之所以獨特,乃因為其涵蓋了由前行修持到大圓滿阿底瑜伽的完整金剛乘修道。

秋吉.林巴眾多的伏藏法中,最廣為噶舉弟子所熟悉的,即是當他拜訪噶瑪寺時,在淨觀中所發現蓮師對於二十一位噶瑪巴的伏藏預言。

▍灌頂的意義是什麼?

在金剛乘的法教中,灌頂的意義非常的深遠與廣大,並非只是一場儀式性的法會。

灌頂最主要的目的,一方面是授予行者修持密法本尊的許可。

另一方面,是藉由灌頂的加持,為弟子的心得以成熟,創造圓滿的因緣。

最終,藉由灌頂的加持,得以了悟自心和本尊無二的真實本性。

而金剛乘的本尊法,需要經過具格上師的灌頂、又傳與教授,才能獲得完整的修持方法。

▍這次灌頂的本尊是綠度母或是白度母?接受灌頂後,有什麼誓言或戒律嗎?

《深髓度母法》的主尊,是以綠度母為主,但其實綠度母就總集了21度母的功德與力量。

每個上師在傳授本尊法灌頂時,除了傳統法本中記載的要求外,上師也會視受法弟子的情況,而有不同的要求。

然而,最重要的誓言是:盡量地保持善發心,持續的自利利他。

▍接受灌頂後,傳法上師是否就成為自己的上師?

是的,接受灌頂後,傳法上師即是你的其中一位授與灌頂傳承的上師。

▍這次的度母法灌頂教授,會有法本可以請嗎?

有的,這次將會提供由乘宗阿闍黎中譯的《深髓度母法》法本供學員請購。

▍接受灌頂與教授後,我該如何繼續修持《深髓度母法》?有補充資料可以參考嗎?

那瀾陀菩提・台中,每月皆會共修一次《深髓度母法》,歡迎您來參與。您亦可於家中,依個人意願安排時間修持。

修法上的補充資料,可參閱《綠度母寶藏》橡實文化出版。或是前來那瀾陀菩提・台中,向阿闍黎請益。

▍修持度母本尊的功德利益是什麼?

接受灌頂後,如果能夠用清淨的發心,經常修持、祈請度母,功德利益如同密續中所述:

罪障消除、速得聰慧、超越惡趣、得佛灌頂、
長壽富貴、諸毒不侵、不受病苦、鬼魅不擾、
苦惱蠲除、求子如意、障礙淨除、圓滿所願、
畢竟成佛

▍《深髓度母法》與中心平時修持的堪布仁波切的《度母法》有何不同?

原則上,兩個版本的度母法在三階段的度母禪修上,是一樣的。

然而《深髓度母法》有更完整詳細的關於迎請智慧尊、獻供、禮讚、酬懺、圓 滿次第.......等等的修持內容。

另外,堪布仁波切當時並沒有寫下他所著作的度母法的灌頂傳授儀軌。

而實際上,金剛上師們若是有特別的本尊修法流露時,例如伏藏師取出某個伏藏法後,除了該法的修法儀軌外,也都會有傳授灌頂的儀軌。

然而,由於平時僧團的學員都在修持度母本尊,根據金剛乘的傳統,修持本尊的行者,最佳的情況是需要得到灌頂、口傳與教授的,所以本樂仁波切指示,這次應當祈請竹奔仁波切為所有僧團大眾傳授度母灌頂。

根據乘宗阿闍黎的補充,由於上師認為『這兩部度母法並沒有分別』。所以,得到《深髓度母法》的灌頂與教授,也會增長我們修持堪布仁波切版本度母法的功德。

以上問答集由乘宗阿闍黎彙編,部分資料引用自《綠度母寶藏》橡實文化出版、 《在靈感中翻譯佛法、在業力下努力微笑》部落格。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8:54 , Processed in 0.03343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