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998|回復: 0

2/18~2/19.噶舉巴大戒師~堪千聽列多傑夏巴仁波切首次抵台弘法行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9-2-3 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1103.摧破金剛.jpg 噶舉巴大戒師~堪千聽列多傑夏巴仁波切首次抵台弘法行程

噶舉巴大戒師—堪千聽列多傑夏巴仁波切

尊者是尼泊爾巴抗多處閉關房的重要指導上師.現任大吉嶺吉噶佛學院院長著作有-因明.中觀.實修等等儀軌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吉噶仁波切皆盛證、堪千為智者.實修.二者圓滿之修行大師。

尊者生於多康德格、父親是伏藏師多榮.噶瑪.堪千幼時聰穎異常.於康區吉噶佛學院學習圓滿。

公元1996年本炯寺大班智達.本炯寺大住持久竹仁波切賜予堪布法位、也從拉薩最著名的藏區行者措如慈仁大師、蔣卻醫師座前得藏醫修辭學.聲明等學習圓滿之後亦在藏區做此教學多年。

後依止噶舉大手印成就者尊貴的森札仁波切.達賴喇嘛曾說過.在尼泊爾與西藏巴抗交接處有一禪修者常處於自主禪定中.如同密勒日巴,此禪修者即森札仁波切.在眾人請求下森札仁波切成立閉關中心.有數百位僧尼同時追隨著他做長期閉關。

當森札仁波切圓寂後.將寺院及帶領僧尼繼續閉關修行、及追隨實修的弟子與全面教育的學習之重任交予表現卓越可代表他的堪千聽列多傑仁波切。

每年冬季堪千皆前往蓮花湖為不分教派之修行者、與僧眾教導法義、傳灌及經論傳講(不僅是噶舉派、包含格魯傳承、梭巴仁波切亦從其聽法)

2019/2/18~2/19
摧破金剛沐浴、灑淨、護佑、35佛禮懺修法及岡波巴四法根本頌三士道之最勝寶鬘教授

2019/2/18~2/19
堪千  聽列多傑夏巴仁波切灌頂法會行程表
法會地點: 全德(詠給菩提學苑)B1 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地下一樓

2月18日  星期一  
下午 3:00
摧破金剛沐浴、灑淨、護佑、35佛禮懺修法(大禮拜)(需自備毛巾)
  晚上7:30
摧破金剛灌頂及岡波巴四法根本頌三士道之最勝寶鬘教授

2月19日  星期二  
下午3:00
摧破金剛沐浴、灑淨、護佑、35佛禮懺修法(大禮拜)(需自備毛巾)
晚上7:30
大力明王灌頂及岡波巴四法根本頌三士道之最勝寶鬘教授


【藏傳『摧破金剛』法門緣由】


摧破金剛,梵語:Vajra-Vidarana,藏語:多傑南炯。

此法在藏傳佛教中,常用來灑淨、除穢,和穢跡金剛法有相同的功用,差別在於穢跡金剛屬於比較忿怒尊,摧破金剛較為寂靜。
摧破金剛,漢譯為:壞相金剛,有摧破惡業之義。

早在中國元代,就已經由國師沙囉巴翻譯為中文佛經,名為『佛說壞相金剛陀羅尼經』。

此法緣起於,古印度佛陀時代,阿闍世王,因為受到提婆達多(佛的堂弟)的讒言,名利薰心,殺害父王頻婆娑羅王以及謗佛、毀寺、殺僧,後來惡業成熟,阿闍世王身心染上皮膚病等惡疾,此時四大天王向本師釋迦牟尼佛祁請救度,佛陀觀其得度因緣成熟,於是向阿闍世王開示因果佛法,並教其懺悔,傳授摧破金剛灑淨罪業真言法教,阿闍世王依教奉行,不久惡疾消除,法喜充滿,於是大力擁護佛教,成為佛陀在人間的大護法。

根據漢譯『佛說壞相金剛陀羅尼經』所載,此摧破金剛咒,是由釋迦牟尼佛在金剛道場,以神力加持金剛手菩薩,即入金剛三摩地所宣說的真言,此真言威力十足,能摧破煩惱業障、斷除外道邪咒,速成菩提。

此經所載摧破金剛陀羅尼是長咒,一般藏傳道場所傳是心咒即是此陀羅尼最後一段精華咒句。

摧破金剛(壞相金剛)的本尊形像即是全身綠色、一面二臂三目微怒、右手持十字羯摩杵當胸、左手持金剛鈴,結跏趺坐於蓮華臺上。

當我們在參加摧破金剛灑淨法會時,應當觀想摧破金剛本尊示現虛空中,以甘露法水,灑淨吾人的頂、喉、胸,令其三業一切惡業化成黑水從腳底、毛孔流出,身心清淨無惱。

由此本尊悲願加持故,能祛除病障纏身之惡疾,乃至無明病痛、沖煞昏沈、憂鬱症、鬼魔附身、星宿曜神作崇皆可化解,身心常保健康安樂。

歡迎隨喜 功不唐捐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北市祇園佛學會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9號9樓
電    話:  02-25853678
傳    真:  02-25853679
聯絡電話: 0921-858-490 黃師姐// 0983-005-306 劉師姐
福德贊助捐款:彰化銀行 晴光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衹園佛學會
帳號: 9721-01-00378000           
郵政劃撥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衹園佛學會
帳號: 1963301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2:34 , Processed in 0.02209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