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252|回復: 0

婆媳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經」怎麼才能念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16 1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4b2c39ec42f5f83e48ac0c53a8f035a0.jpg

婆媳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經」怎麼才能念好?

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怎樣對待婆媳關係?

工具/原料
體貼 關懷
包容 尊重
方法/步驟

1:首先,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婆婆。要註意尊重、關心婆婆,遇事多和老人商量,儘量做到「經濟公開」,並定期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每逢時節,或婆婆生日,要記著給婆婆準備點禮物。

2:要照顧到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飯,要註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婆婆大多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

3:媳婦要註意控制自己,儘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只要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要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舉動適合老人心意。必要時,甚至迫使自己遷就老人的某些習慣。等得到婆婆的歡心,再將老人的一部分舊習慣,用巧妙的辦法漸漸改變過來。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飯,要註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

4:在處理婆媳關係當中,兒子的作用很重要。婆婆有了煩惱,就找兒子訴說;媳婦受了委屈,要向丈夫傾吐。在這種情況下,做兒子的倘若只聽一面詞,信一面理,偏袒一方,指責另一方,那就火上澆油,使矛盾加劇。做兒子的只有一碗水端平,既不使母親感到失望,也不讓妻子有苦無處訴,才能緩解婆媳矛盾。比如:遇到婆婆數落媳婦的不是時,做為兒子要儘量替妻子承擔責任,緩和對方氣氛。若是遇到妻子訴苦,則宜向她多做解釋和安慰,要她看在夫妻情份上,原諒老人,使她消去怨氣,

5:兒子作為婆媳關係的中介點,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特點最為了解。由兒子充當調解人,作好緩衝工作,婆媳矛盾才能日益好轉,家庭和睦才可能實現。

6: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做媳婦的有時候多體諒一些未必就是壞事。一個熱的性格幾十年因為一個人去改變總是會很難。我們做媳婦的也試著站在婆婆的角度出發。家和才能萬事興,不是嗎?

註意事項
切忌衝動吵架
切忌互相指責
https://kknews.cc/sports/z3zxrvg.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4:34 , Processed in 0.02950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