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49|回復: 0

11/17【準提佛母灌頂法會】主法上師:拉祝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14 20: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心導師 尊貴的 白玉拉祝仁波切 簡介〉


     尊貴拉祝仁波切為白玉第二代掌教法王:貝瑪倫珠嘉措之轉世記載中曾預言:蓮花生大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梭波拉巴,將轉世為貝瑪倫珠嘉措。梭波拉巴為大成就者,具徒手降服悍獸的大能。貝瑪倫珠嘉措身為一名偉大的學者,對世間及出世間法具有通達無礙的了解。他自己除了完成無數佛學著作之外,更整理了大量前賢的經文論述。貝瑪倫珠嘉措亦窮其一生豎立多座象徵開悟的佛塔。他亦利用木製版模大量印刷佛經及佛像。在完成多項利益眾生的工作後,貝瑪倫珠嘉措於六十五歲時毅然放下俗務,入關潛修直至圓寂。

  隨後的轉世名為貝瑪嘎旺天津。他為嘉初仁波切所尋獲,進而獲得正式認證及登基法座。他獲得白玉法脈中所有教法的完整教授,圓滿修習成就,並被公認為有德高僧。嘉初仁波切之後便將執掌塔唐寺之大任委於仁坡切。仁渡切大興法幢,建立無數關房,讓有志僧才完成為期三年之閉關靜修,續佛慧命。仁波切亦尋獲吉嘎秋竹仁波切之轉世,在正式予以認證坐床後,仁波切更授予一切之教法及經續。貝瑪嘎旺天津在完成使命後便返回塔唐寺進行閉關,直至圓寂捨報,世壽八十四歲。

     貝瑪嘎旺天津的轉世倫珠嘉措,又一次降生在其前生貝瑪嘎旺天津的家族之中。在五歲時他被帶返白玉主寺,由前世秋竹仁波切予以認證及坐床後,修習一切顯密之教法及經續。之後他跟隨秋竹仁波切前往拉薩,雖年幼聰穎,得證悉地;但塵世緣盡,住世十二年,入定二日坐化,鼻出紅白菩提;色身縮小,荼毘時,空中現雙彩虹,此為貝諾法王親睹,金口所宣。

    此世之拉祝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父親名為巴芎圖多貢波,母親名為多傑拉嫫。仁波切為家中之次子,(長子為秋竹仁波切,之後又有巴利佳昆吉噶仁波切,及左千格曼仁波切,誕生於家中)此世仁波切於母胎中即曾為尊貴的敦珠法王預言為轉世祖古,出生後,適逢蔣波仁波切向敦珠法王請求尋找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靈童,敦珠法王立即當場指示此小孩即為拉祝仁波切之轉世,賜名貝瑪天津南嘉,並親手寫下認證函,二歲時由蔣波仁波切迎請至廟中陞座,並於頂果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及達龍哲珠法王等諸法王前接受一切經續及大圓滿灌頂,敦珠法王之子--聽列諾布仁波切曾開示云:「拉祝仁波切在寧瑪巴傳承擁有至高無上地位。具有自然之智慧,無須再行學習,但為眾生,故示現弟子相,圓滿承事上師」,「汝等弟子不知仁波切過去之事蹟與功德,故不知珍惜,及敬重上師,殊為可惜」

《寧瑪巴白玉準提佛母灌頂法會》

  法會時間:2018年11月17日(六) 14:00~17:00
  主辦單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聞解佛學會
  法會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之2號3樓

  *法會殊勝緣起:

  眾所皆知,準提佛母為觀音之慈悲化現,與中土大乘佛教徒因緣極深、法門流傳甚廣、弘揚與修持者眾多。藏密雖有準提佛母之傳承,然而因風土民情之不同,藏地鮮少傳授準提法門,既使藏密東傳至寶島已數十載,準提佛母灌頂法會之舉行亦不多見,對於有心修持準提法門卻苦無師承之密宗弟子,實為一大憾事。

  尊貴的拉祝仁波切為大悲觀音之化身,銜著「藏密中土化」之悲願,隨緣度化、默默耕耘於寶島十餘載,深知弘揚藏密必須與本土佛教文化相融合,以本土佛教文化基礎作為接引之方便。如今應弟子祈請,大開法筵,普施甘霖,首場公開法會即給予準提佛母灌頂,實為顯密融合,藏密在台生根之吉祥徵兆!

  此次法會將由觀音化身之 拉祝仁波切傳授準提觀音灌頂,緣起十分吉祥善妙!加持殊勝無比!勸請大眾廣為宣傳、把握此一難得之良機!!


  *藏傳準提法介紹:

  元代慶吉祥所編的《至元法寶勘同總錄》(卷四,編號 575 至 577 )中,曾著錄西藏大藏經中已有相當於地婆訶羅與金剛智所譯的二部準提法儀軌,以及多羅句鈴多譯的《七 俱胝佛母大明陀羅尼經》。

  在《德格版西藏大藏經》中(編號 613 ‧ 984 ),也收有類似的譯本,可見此法至遲在元代已經傳入西藏。只是傳習者少,因此在藏傳寧瑪、薩迦、噶舉、格魯四大派中,罕見有傳習此法者。(錄自:準提信仰札記。藍吉富教授)

  「西藏甘珠爾藏經有佛說七俱胝佛母准提大明陀羅尼,丹珠爾則有准提成就法。」(此說法出自薩迦巴傳承的成就百法中準提佛母成就法儀軌)

  四臂準提佛母:「四臂準提佛母」教法的來源有兩處:《金剛幕》和無畏笈多大師(Abhayakaragupta:阿巴雅卡拉古達)的著作—成就法(Sadhanamala);而大多數的藏地仁波切都是傳授「成就法鬘」的「四臂準提佛母」。

  《德格版西藏大藏經》丹珠爾第3346號、3519號、3520號、3521號都有收錄準提法 3519號、3520號、3521號是四臂準提法。是無畏笈多Abhayakaragupta大師編輯的:「成就法鬘(Sadhanamala)」法本中之根據,屬於竹巴噶舉的鎮山法寶。

  西藏佛教是翻譯為:「純陀天女」、或「準提天女」、「準提天母」、「宗達天母」。

  (詳見: 《西藏大藏經》中準提法之記載: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undi/ex/1/ex1_46.htm


  *舊譯寧瑪派的准提佛母介紹:

  準提佛母為密乘門當中事續的法門,事續分為三部,包括佛部、金剛部和蓮花部,准提佛母為佛部聖眾,此部主尊有忿怒佛父、佛母、及其他眷屬眾,准提佛母屬於其中的忿怒尊佛母。

  在藏地,准提佛母身相有三眼,二十二臂、十八臂、四臂及二臂等不同的法相。

  藏傳佛教的准提佛母屬於三根本中的本尊法門,若行者在實修前能得到具格上師賜予灌頂與口傳,其利益功德會更加廣大。

  在藏傳佛教經典中,釋尊親自開示的《甘珠爾》和《丹珠爾》中記載准提佛母的修行法門;藏傳佛教新譯教派的經典《實修百教》,《實修全集》,《實修聖海》中亦載有准提佛母的觀修法。

  舊譯寧瑪派的准提佛母教門傳承來自《甘珠爾》和《丹珠爾》教法,並由米龐仁波切擇其精要親自撰寫成實修儀軌。

  修持準提咒的功德利益:凡修持此教法者,世出世間事業一切順利圓滿,能降伏一切魔鬼邪祟的干擾,任何眾生不論是修行此教法或持誦其心咒,都能因此得度。

  也可以將准提佛母的心咒書寫在鏡子上,即是所謂的「准提鏡」,此鏡可迴遮一切逆緣,凡年月日時、星曜、節令與方位等不順都能趨吉避凶。

  修准提佛母之本尊大法,可摧毀一切眾生之惑業,凡事一切殊勝。 降伏惡魔,除災滅害,百邪驚怕,均不能得逞。

  龍樹菩薩曾讚嘆此咒說:『尊那功德聚。寂靜心常持。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從茲如意寶。定獲無等等。』

  更進一步說,念誦「準提神咒」有如下之功德:

  (1)可得人天褔報,如財富、子女、健康、官位、智慧、得他人尊敬等。
  (2)水火、毒藥、盜賊、怨家、惡鬼、毒龍不能加害。
  (3)可請帝釋天、四天王、閻羅天子等。
  (4)可得生淨土,得見觀音、普賢諸大士、可住十方淨土,常侍諸佛而得證菩提。
  (5)得消無始以來諸種業障。

  從經文中分類持咒有如下的功德:

  (1)滅罪無餘益(2)值遇諸佛益(3)生處富足益(4)常得出家益(5)具戒速證益(6)生天不墮益(7)人道尊貴益(8)無災敬愛益(9)無畏脫難益(10)蛇囓病愈益(11)增壽除病益(12)諍訟獲勝益(13)念誦如意益(14)見聖隨求益(15)菩薩勝友益(16)根被薄福益(17)往生淨土益

  而以准提咒為主的應用有如下的方法:

  (1) 能知善惡法(2)鬼祟除愈法(3)止兒夜啼法(4)疫病除差法(5)降伏鬼神法(6)豐饒財寶法(7)能得子息法(8)夫婦和合法(9)聞持聰明法(10)能見鬼神法(11)摧破敵軍法

  稱為神咒之王的「準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其功能幾乎是全面性的,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 ,舉凡:降魔、治病、富貴、敬愛、延壽、如意、往生淨土、光明獨照,滅罪障,增福慧,薄福無善根眾生能生菩提分之根芽,祈求聰明、諍論勝利、求兒、降雨、脫離拘禁、離惡鬼惡賊之難,並得諸佛菩薩之庇護,生生世世離諸惡趣,速證無上菩提…等等;可謂功德廣大無邊,任何眾生皆可救。


  (歡迎轉寄流通,行法布施,功德無量!)

  所有的佈施中,法施的功德最大,如果你佈施所有的眾生一切財寶的話,還不如佈施給一個眾生佛法功德來得大,因為你佈施所有眾生財富,雖然可以讓他們一時免除飢餓寒冷之苦,但是東西有用完之時。你給他佈施佛法的話,他聽了法能夠覺悟了,他按照這個法上的覺悟去修行,他有可能證果證道,他有可能了生死,出離三界,這個功德是出世間的功德,是那種財佈施的功德無法比擬的。

  佛教提倡布施,在財施、法施和無畏施中,又以法施的功德最大。法施,就是把佛法的道理介紹給別人知道,使眾生能夠了解生死的由來、死後的歸趨、解脫煩惱的方法、真正幸福快樂的境界等。而「流通佛法資訊」正是法施的方式之一。

  ---------------------------------------
  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聞解佛學會(白玉佐千托卓林)
  ※聯絡人:江會長 0933-097-88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5巷42-2號3樓
  (捷運中山站下車後,步行至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
  由林森北路112號巷口轉進去左手邊第2間3樓,即為本中心)
  ※TEL:(02)2562-9255
  ※FAX:(02)2542-8039

  ----------------------------------------
  歡迎您隨喜齋僧、供品、場地、水電,參贊法會、祈福超度、點光明燈等事項:

  1.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銀行代號:822,帳號:200540073012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聞解佛學會

  2.郵政劃撥:
  帳號:19765991
  戶名:台北市寧瑪白玉大圓滿聞解佛學會

  敬請於匯款後來電告知,感恩~

  活動報名、詳情請洽:江會長0933-097-888、0937-199-579



131111bk70ngzl76d77dcj.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11:55 , Processed in 0.02189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