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89|回復: 2

11/17-11/23【六種無修成佛法之一的遷轉神識法(破瓦法)教授、共修、插吉祥草驗證】上師:南卓仁波切(中文很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0-15 1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慈誠羅珠堪布開示
      
『對每個人來說,死亡都是很沉重的話題。沒有一個人不害怕死亡,但僅僅害怕、逃避沒有用,尋找一個對付死亡的辦法,才是萬全之策。破瓦法,是凡夫應對死亡的最佳選擇。平時我們修出離心、菩提心、空性等所有的修法,都是為了解脫,也可以說是為死亡做準備。但如果在修行尚未成功之前死亡,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破瓦法

      破瓦是藏文音譯,意即遷移——把意識從我們身上遷移到阿彌陀佛的淨土。遷移的實質,就是往生

      藏傳佛教的寧瑪巴、格魯巴、噶舉巴等各教派,都有頗瓦法的修法。《大圓滿前行引導文》中,也講過破瓦法的修法。每個教派都再三強調,破瓦法是很重要的修法。

      雖說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修法是即身成佛的法門,但真正能即身成佛的人卻很少,不是因為修法的問題,而是修行人的根基不夠成熟。破瓦法與生起次第、圓滿次第等其他修法的差異,就在於破瓦法不需要花很長時間就能修成
      
      在蓮花生大師的密法當中,講了六種不修成就法,即不修也可以成佛的法門。系解脫、聞解脫以及有些甘露丸等等,就屬於不修成就法。當然,“不修”只是相對而言,不是完全不修,只是不需要像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花那麼長的時間,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成就。
        
      破瓦法也屬於六種不修成就法之一,但還是要修,只是無需修很長時間——如果根基對路,也修得比較認真精進,則一兩個星期就可以修成。如果是共修破瓦法,效果會更好。
      
       尤其是老年人最合適修破瓦法,因為年齡大的人身體的氣脈明點已經很成熟,修破瓦法就很容易讓意識離開人體。書中有這樣的比喻:到秋天的時候,樹上的葉子被風輕輕一吹,就能掉下來,但春天和夏天就不是這樣,即使遇到狂風暴雨,大多數葉子也會死死地附著在樹枝上,因為春夏天的葉子尚處於生長期,而秋天的葉子已經衰老,應該凋謝了。

       破瓦法修成之後,如果不繼續修持,在間隔很長時間之後,要想依靠以往修破瓦法的基礎往生也很難了。所以在破瓦法修成以後,最好每天下午或晚上都抽點時間修一修,不用念誦破瓦法儀軌,只需從頭到尾觀想一遍就行。這樣即使偶爾間斷一兩天,問題也不是很大。這樣堅持下去,在大難臨頭的關鍵時刻,破瓦法才能起作用。』


主法上師: 尊貴的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
11/17(六)上午9:00~下午5:00 遷識法教授與口傳
11/18(日)~11/23(五) 上午9:00~下午5:00 遷識法教授與實修
11/23(五) 下午舉行插草驗證

線上報名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報名專線:(02) 2761-1177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56號12樓

「甚深要道遷識法教授」是由蓮花生大士以神通力抵達西方彌陀淨土,向無量光如來祈求賜予救護之法,如來親傳蓮師後,此法再歷經350年之伏藏,在因緣成熟後取出之珍貴教法;遷識法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修習,也是幫助自己臨終時前往淨土最強而有力的法門。

上師介紹:

  此次敦請尊貴的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指導修習,仁波切的第七世 南卓嘉措時即是知名的遷識法大成就者,第八世(今世)亦已具足圓滿遷識法的所有修習,在此有機會獲得具格上師的指導,修習此法特殊的技巧與觀想方法甚為珍貴,有心修習的弟子,千萬不可錯過寶貴的機會。

  尊貴的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五歲於噶爾寺出家,十歲時經由「直貢噶舉」兩位法王-怙主滇津稱雷倫竹和怙主滇津卻吉囊瓦-認證為本派教主-龍樹第二怙主-吉天頌恭之大弟 子噶爾當巴曲登巴的「語功德事業主」的轉世活佛。仁波切自小即自然展露出領眾修行的特殊能力,並接受嚴格而完整的僧伽教育及活佛養成訓練,通曉各種儀軌、唱頌、法器、藏樂、多瑪製作、壇城佈置及金剛舞….等等的學習。

  並於佳楚(彩虹)、企米兩位仁波切跟前領受了『大寶伏藏』的灌頂與口傳,在康珠仁波切面前得到寧瑪派『教傳大集』的灌頂與口傳。十五歲離開家鄉,跟隨「寧瑪派」大成就者蒙色仁波切,並於面前領受以「大圓滿」為主的許多灌頂與教授;十七歲前往四川「五明佛學院」,在法王晉美彭措跟前學習五部大論以及各大教派論述、大小五明、修習大手印四加行和閉關;同時也領受各大教派新舊傳承的灌頂、口傳及經文講授、本尊空行母護法閉 關…….等,圓滿的完成了大手印、大圓滿、頗瓦法、各派灌頂、咒語、經文各數十萬遍。在精進的學習中仁波切深深體驗:唯有自身真正的苦修和實證才是最好的 法寶。於是,為了效法聖者 密勒日巴之苦行,曾選擇住在四千餘公尺空無一人的雪山上,三年夜不倒單、不蓋被褥、日中一食,苦修實修法義、親證法要。二十一歲回到噶爾寺,正式接掌噶爾寺佛學院院長乙職,開始負責教育僧眾及小喇嘛。之後前往拉薩、尼泊爾、印度學習各派傳承法門、閉關及朝聖,同時至印度北部「直貢噶舉」菩提寺佛學院特別拜見法王滇津稱雷倫竹,攝集「直貢噶舉」共與不共法門之灌頂、口傳及經論,並進行閉關實修。

  1997年5月由法王稱雷倫竹安排至台灣弘法,1998年成立了『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成為在台弘法之根基,常駐並深耕台灣這塊土地迄今已歷12餘載,初至台灣時仁波切完全不會國語,在短短數年內即己聽說自在,



189025_160636920660962_4786163_n.jpg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5 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普巴扎西仁波切開示破瓦法
   
   以前我家鄉的寺院裡有位非常負責任的老和尚。雖然他和寺院的名氣不是很大,但是寺院法會的一切用度,都是他和寺廟裡幾位出家人一起籌措,內心非常清淨。圓寂前由於患病已久,無力念誦頗瓦法,就請來另一位老和尚坐在他對面,祈請助念:“ 不會很多觀想沒有關係,只要在邊上念誦即可。 ”當聽到助念的老和尚按助念儀軌念到“ 帕 ”的時候,他也用盡全身力氣念了個“ 帕 ”字,隨後就示現圓寂了。雖然高僧大德顯現為凡夫僧的形象,但臨終這一瞬間的顯現,卻告訴我們什麼是真正的佛。而有些“ 修行者 ”生前身著華服,口中說法,內心卻時時被貪嗔癡煩惱所束縛,這些人並不是真正的佛菩薩。只有時時護持自己的內心,不被一切外緣束縛,才是真正成就者的象徵。
   
    【若為平庸全然無知之種姓者,依他人幫助而作獅子臥式,提拉梵頂頭髮,亦可彈指頭頂】
   
    如果你以前從修過法,臨終時別人拉你頭髮或彈你頭頂,雖然你口不能言,但內心會覺得非常煩。以前上師舉過一個例子。亡者家屬請上師觀察亡者轉生相,上師在光明境界中觀察到亡者轉生為屍體旁邊大塑料袋裡的蟲子。上師當時很奇怪,後期了解之後才知道,當時是夏天,帳篷裡很熱,這個人又病得很重,家人為了給他降溫,就把塑料袋放在他身上。風一吹,塑料袋嘩啦嘩啦地響,他覺得心煩,想讓家人處理,卻沒有力氣說一句話,因此產生很大的嗔恨心,後來投生為裡面的蟲子。這個公案告誡我們,現前絕不能忽視引業而輕視強制往生法、意願往生法、具三想頗瓦法等。若生前修過這些法,即便臨終時沒有力氣,只要有人彈頭頂梵穴或拉頭髮,當時就能想到頭頂,並因頭頂有天界與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種子而不墮入三惡趣之中。
   
    【於耳畔輕輕呼喚其人具信心之上師名號,並告知:“ 此處有迎接你之上師,速來這裡吧! ”故遷轉神識直至頭頂處,於體溫未散盡之前,切不可碰觸其人下身等處】
   
    臨終時絕不能觸碰亡者的下身,因為下身是地獄、餓鬼和旁生三惡趣之處。只要有人碰到這些地方,亡者的氣識就會直接融入那裡,就像平常有人碰到我們的手,我們會立即覺察手被碰到一樣。一旦氣識融入下三道種子中,滿業就會成為惡道,墮入惡趣是特定的事。
   
    【其要義為不轉生惡趣之身,銜接前世善法習氣,如同被水沖斷之溝渠修置水槽而續流般。如是為自他二利,應當精勤修持甚深妙道,則易成辦今生後世之大義,如伏藏文中云:“ 以此則生廣大之利益,如是勝義密王摩尼寶,已得不可空耗享大義。 ”《四金剛座》雲:“ 縱是染有諸罪業,修持頗瓦法解脫,一切諸罪不染污,到達輪迴之彼岸。 ”】
   
    頗瓦法的功德不可思議。現前不具備修具三想頗瓦法的條件者,應不間斷地修持強制往生法,將其作為我們每天的必修課。
   
    【此金剛乘數數所盛讚,重罪不修即能強製成佛、易修且利大、無難且易成、甚深而捷徑之竅訣,金剛乘善巧之方便,尤其甚深密道金剛持直至我等大恩上師諸大悲者間,諸持明者稱之為不修成佛之法,如實所說之三量(教量、比量、現量)以及甚深覺受妙善修持之境,於具勝解信中,乃一切勝劣所修者之精要。】
   
    頗瓦法非常重要。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之下,首先以具三想頗瓦法而修煉七日,後期則根據自己的條件,每天不間斷修持強制往生法、意願往生法等,意義非常廣大。這也是歷代傳承祖師所共許。
   
    【若持為日常功課,具甚深之利益,此為吾忠言。】
   
    平常把頗瓦法作為自己的功課,具有很大的利益,這是我等歷代傳承祖師昌根阿瑞的上師持明晉美多阿丹增賜予給我們的教誨。
   
    【此頗瓦之引導本為正行部分,因傳承法規之需要而放置於此,故稱為前行七法,在此名為銜接之引導。】
   
    迎接自己的神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之引導——頗瓦法已經講完。
   
    我想,在座弟子對具三想頗瓦法沒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但作為導師,我還是希望大家,無論是出家人還是在家居士,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之下,應該多去修學。僅僅聽聞、了知此法殊勝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將自己變成殊勝功德,才算得到法益。這些道理兩千五百年前就已經有了,但我們至今還在輪迴中漂泊,根本原因在於沒有將書上的內容變成我們內心的真正境界,所以這些道理對我們沒有起到真實利益。不是說佛法沒有功德,只有將書中描述的佛法納入心相續之中,自己成為功德,才真正發揮了佛法的意義。
   
    不具三想頗瓦法竅訣之過失(一)   
    作者:普巴扎西仁波切   
    第四十五課(十二)
    【庚一、不具竅訣之過失
   
    《空行普證續》雲:“ 心識騎風馬,若入下門道,縱修妙法者,墮入惡趣多。 ”】
   
    了了分明者為心識,飄動了了分明者產生不同妄想的力量為風馬。氣和識一旦融入一體,尤其是墮入到下三界惡趣種子之中,必定呈現三惡趣之形象,遭受三惡趣之痛苦。
   
    【彼士夫即使為修善法者,臨終時之心力及善惡之緣,與何者相連均無定準。】
   
    即便是一個修行者,臨終滿業時心識會融入哪一道種子之上,沒有絲毫確定性。若你定力很強,時時都能護持見解,提起正念,滿業時也能護持這樣的見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毫無疑問。但若僅僅引業為善,平常忘失正念的時候很多,尤其臨終滿業時若不能護持正念,氣識很容易隨習氣融入到某一道種子之上,當時融入哪一道,就會呈現哪一道的形象,遭受哪一道的痛苦。
   
    往昔在黃河邊有一個修扎龍(修氣脈明點)的修行者。他習慣一到晚上就到黃河邊提很多水,把家裡的水器全都灌滿,以免當天修行過程中要起座打水,晚上睡前還會把床前的水杯加滿水,以備晚上渴的時候喝。有一天晚上,他的氣識融入餓鬼道種子,感到非常渴,所以急忙起床,想拿水杯喝水,卻發現杯裡沒有水。他很奇怪,昨天晚上明明倒了一杯水,怎麼就沒有了呢?想到可能是自己忘了,於是又去水缸找水,但奇怪的是,水缸也是空的,涓滴不剩。太奇怪了!是不是在夢遊?他回房穿上法衣,來到黃河邊取水,可往日奔騰不息的黃河居然一滴水也沒有,只餘乾涸的河床。他走過河床,把法衣掛在對面的樹上後,就回家繼續睡覺了。第二天早上,他的氣識恢復到人道的種子上。醒來後,他發現水杯、水缸裡都盛著滿滿的水,走到黃河邊,發現黃河如同往常一般,水流湍急,再張目一望,他的法衣就在黃河對岸的樹上掛著,所以又坐船到對岸把法衣拿回來。
   
    這個公案告誡我們,即便前面引業是善,臨終瞬間若不能護持正念,氣識融入哪一道中,真的沒有絲毫定準,所以要時時護持正念為妙。
   
    以上是弟子根據大恩根本上師普巴扎西仁波切講法錄音整理。若有錯謬,即在大恩上師及道友們面前發露懺悔!嗡班匝兒薩埵吽!
   
    不具三想頗瓦法竅訣之過失(二)   
    作者:普巴扎西仁波切   
    第四十五課(十三)
    經常有弟子問,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要具備什麼條件?當然是在臨終瞬間能意念到阿彌陀佛。但臨終瞬間能提起正念,意念阿彌陀佛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臨終與夢境相似,細緻觀待,你在晚上做夢的時候,如果夢到驚懼、恐怖的噩夢,能不能立即意念到阿彌陀佛?若意念不到,說明臨終往生的把握並不大。說起來好像非常容易,不就是臨終一念嗎?但由於我們無始以來業及煩惱沉重的原因,臨終時如同風吹羽毛,完全不能自主般,只能被業及煩惱裹挾著,沒有絲毫自在。即便生前引業為善,若不能時時護持正念,臨終時仍難免被業及煩惱牽引,進入哪一道亦無定準。

   


 樓主| 發表於 2018-10-15 14:23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恰好於今生顯現心生耽著惡念之時斷氣,則漂泊輪迴惡趣,遭受無邊痛苦。】

   

    臨終斷氣時若耽著惡念,想到自己辛苦一生掙得的血汗錢就要落入旁人之手而心生不捨、嗔恨,或者耽著於自己名下的財產是該分給兒子還是女兒,這些惡念都會令我們漂泊輪迴惡趣。對於凡夫而言,如果不能護持正念,臨終瞬間不生起這樣的念頭很困難。

   

    我們家鄉以前有一對夫妻,沒有兒女,妻子去世後,年老體弱的丈夫一直都由親戚照顧。臨終之時,老人讓親戚把他的一個小箱子放在床邊,手裡緊緊攥著箱子的鑰匙。老人去世後,親戚想把箱子打開,用裡面的東西為他做超度的供品,據說手攥得很緊,很難把鑰匙拿出來。後來終於把鑰匙拿出來,打開箱子,裡面也沒什麼。想一想,他臨終的瞬間對生前的這些財產有多大的執著,可能唯一的執念就是這些親戚會不會私吞自己的財產。在這樣的狀態下斷氣,我們今生獲得的十八種珍寶人身真的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緊接著就要遭受墮入惡趣的痛苦。但細緻觀待,臨終的瞬間不產生這樣的想法,對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沒有絲毫執著,真的很困難。

   

    為了避免在臨終時耽著世間財物,我們應該將自己擁有的一切上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下施三界六趣一切眾生。即便已經不能親自供施,也要這樣思維,並意念阿彌陀佛和上師往昔傳講的一切竅訣法,而世間的事情應擱置一旁。

   

    【其神識遷轉之道:肛道為地獄,尿道為旁生,臍道為餓鬼,此下三門為三惡趣門;】

   

    在講解九門六道種子的時候,通常講解湧泉為地獄道,密處為餓鬼道,丹田處為旁生道。但這裡按六門講解,就是這樣傳講的——肛門為地獄道,尿道為旁生道,臍道為餓鬼道。

   

    【從男性左鼻孔,女性右鼻孔出者為人道;從男性右鼻孔,女性左鼻孔外出則為夜叉;口道為阿修羅,此三門為中等三道;右眼為轉輪王,左眼為色界天,雙耳為欲界天,即上等三門。】

   

    在講解念誦頗瓦法時我們會細緻講解如何閉塞九門。臨終時用吽字閉塞九門的原因,是因為這個門很容易外散而成漂泊輪迴之因,所以要閉塞九門。

   

    以上是弟子根據大恩根本上師普巴扎西仁波切講法錄音整理。若有錯謬,即在大恩上師及道友們面前發露懺悔!嗡班匝兒薩埵吽!

         

    具三想頗瓦法竅訣之功德(一)     

    作者:普巴扎西仁波切  

    第四十五課(十四)

    【庚二、具竅訣之功德

   

    上中下三品瑜伽士,以臨終、中陰、來生三時修持三身而遷識。至尊笑金剛雲:“ 此即融合往生之竅訣,乃為摧毀中有之嚮導,具足修行此道人有否?命風進入中脈入安樂,彼將趨入法界唉瑪吙! ”】

   

    “ 唉瑪吙 ”是特定的意思,就是說若能按具三想頗瓦法去做,閉塞六道之門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特定的事。

   

    【即使平庸者,若以方便攝持,從頭頂梵穴脈門中遷識,則能往生清淨剎土、空行剎土、人道善妙種姓等任一之處,銜接前世善業,其道獲得圓滿。】

   

    即便是凡夫,若能按具三想頗瓦法修行,也可以往生清淨剎土、空行剎土或人道善妙種姓等任一之處。

   

    為什麼前面講解清淨剎土,後面還講解三善道,尤其是人道和天堂呢?往昔蔣揚欽哲旺波的一個弟子問蔣揚欽哲旺波,他平常在超度亡靈修頗瓦法的時候,看到很多亡者身上起現很多瑞相,比如頭上冒暖氣,頭頂梵穴之中衝出明點,或者頭頂梵穴掉落一圈頭髮等,但作為雪域高地數一數二的高僧大德,您在超度眾生的時候,死者身上為什麼沒有這些瑞相呢?蔣揚欽哲旺波開始說,可能是由於自己念誦過程中加持力不大的緣故,但後面說不是這樣。一般老和尚在為亡者念頗瓦法的時候,會在亡者的身上遷轉神識,也就是把他的身體觀想成觀世音菩薩,把觀想的整個過程觀想在亡者的身體上,再開始遷轉,所以最終亡者身上會顯現往生的瑞相。但蔣揚欽哲旺波由於有神通的緣故,他知道亡者的神識在哪一道當中,所以就直接在神識所在之處開始遷識,最終亡者的身上就不會呈現瑞相。這就是兩者的區別。他的弟子繼續問,是不是只要身體呈現瑞相,就足以證明亡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蔣揚欽哲旺波說這個不一定,身體出現瑞相,是往生的象徵,但往生不一定是西方極樂世界,也可能是往生善趣。所以要懂這些道理。

   

    【如頌云:“ 若人修道劣,頗瓦法來迎。 ”】

   

    無論往昔你的業障多麼沉重,即便生前所做一切引業皆為惡行,只要滿業(臨終時)能遇到頗瓦法,神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特定的事。(普扎活佛常說特定,就是一定、肯定、保證的意思)

   

    以上是弟子根據大恩根本上師普巴扎西仁波切講法錄音整理。若有錯謬,即在大恩上師及道友們面前發露懺悔!嗡班匝兒薩埵吽!

   

    具三想頗瓦法竅訣之功德(二)     

    作者:普巴扎西仁波切   

    第四十五課(十五)

    【修道未獲穩固之種姓,及罪業沉重之人等,極需此要義。】

   

    見解沒有圓滿赤裸,尤其是業障很沉重的人,頗瓦法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亞青寺每年八關齋戒以後,會修七天頗瓦法。我相信常住亞青寺的弟子,無論是出家還是在家,往昔都修過頗瓦法。由於很多人一起修行,其中若有往昔修頗瓦法呈現道驗者,很容易起現頗瓦法成就的瑞相。亞青寺每年修頗瓦法期間,多數在修到三至五天的時候,最長七天,人人都會呈現瑞相。

   

    我在漢地聽說有些堪布和活佛在漢地聚集很多居士們一起念誦頗瓦法。當然,單純站在念誦的角度,漢地和高原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從地處條件而言,漢地的條件有點不圓滿。念誦頗瓦法,“ 拍 ”字吼的聲音越大越妙,但在漢地想找一處幾十人一起吼“ 拍 ”字而不受打擾的地方,恐怕很難。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帶領弟子們一起修頗瓦法的人,往昔必須已經開悟。這裡的開悟並非指見解已經達到明心見性,而是講解修行頗瓦法已經呈現瑞相,這樣帶著剛開始修行的人一起,最多七天,人人都會有修行頗瓦法成就的徵象,比如頭上長包,包中出水,或者能插入吉祥草等等。一旦具備頗瓦法成就的瑞相,超度亡者的意義非常廣大。但若自己往昔沒有頗瓦法成就的徵象,只會念誦和觀想,為他人做超度是不如法的。常年在高原地方居住的弟子們,我相信你們都有頗瓦法成就的徵象,以後應該把龍薩派頗瓦法儀軌、寧提派頗瓦法儀軌以及平常念誦的其他各式各樣的頗瓦法儀軌,放在自己的經書當中,以後若遇到亡者,在亡者剛剛斷氣、身體還沒有完全變冷的時候,修頗瓦法是最佳時機。這時若能遇到頗瓦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與善趣是特定的事。但若過了很長時間以後再做念誦,雖然有功德,超度的難度相對會更大。

   

    【若具如是竅訣,縱具何許極重罪業,亦必將閉封投生惡趣之門。如造無間罪業徑直下墮之人,若遇此竅訣,定無需投生惡趣。如續雲:“ 日日殺梵志,及造五無間,以此道解脫,不為罪業染。 ”】

   

    無論往昔引業造過多大的罪業,只要滿業的時候能遇到頗瓦法,往生三善道以及西方極樂世界是特定的事。這就是頗瓦法的功德。

   

    【鄔金蓮花生大士云:“ 修持成佛眾皆有,不修成佛唯我有。 ”】

   

    以修行成辦解脫的法,歷代傳承祖師都有講解,但是不需修行,在滿業瞬間就能成辦解脫的法,唯有蓮花生大師才有講解。這個法就是頗瓦法。通過這個教證,就能知道頗瓦法的殊勝性。相信以前不重視頗瓦法的人,現在真的要重視一些。如今在漢地有這樣的傳統,很多信仰佛教者聚集一起,給亡者念佛念經做超度。這些非常好。若要是具有頗瓦法,意義更為廣大,尤其是出家弟子,這個非常重要。但要記住,當自己沒有成就的徵象而為他人念誦,完全是瞎子帶瞎子。即便前面的瞎子非常有自信,說自己知道路,但最終兩個人會走到哪裡,很難所言。所以作為引路人,必須先把自己的眼睛睜開,才能帶領盲人去到光明之地。

   

    【班欽那若巴雲:“ 九門乃為輪迴窗,一門即是大手印,關閉九門啟一門,無疑趨入解脫道。 ”南岩譯師瑪爾巴尊者曾云:“ 我今修持往生法,反反复復修煉已,平凡而死亦無懼,具有前修之把握。 ”】

   

    如果在沒有呈現臨終之前時時都在修頗瓦法,尤其已經具有成就徵象,即便在臨終時沒有善的概念,因為往昔修過頗瓦法已經沒有恐懼,所以往生即在眼前。不要僅僅想到自己的見解已經是加行道,加行道雖然有煩惱但沒有墮落,所以不需要修頗瓦法。要知道,修頗瓦法決定與見地沒有絲毫之矛盾,還是應該多修修。

   

    以上講解的是具竅訣之功德。

   

    以上是弟子根據大恩根本上師普巴扎西仁波切講法錄音整理。若有錯謬,即在大恩上師及道友們面前發露懺悔!嗡班匝兒薩埵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07:31 , Processed in 0.02626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