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56|回復: 1

<<最新更新>>9/2-9/23.殊勝實修傳承竹巴噶舉扎西炯大手印前行及實修四加行引導,大手印四瑜伽之專一瑜珈禪修-上師:札西炯佛學院院長曲映倫竹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8-30 21: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竹巴噶舉扎西炯佛學院院長弘法行程

<<最新更新-9/23變更>>活動公告:

札西德勒!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們邀請到札西炯 康噶竹佛學院院長 堪仁波切 曲映倫竹蒞臨桃園中心,為了能接近善知識在佛法加持下於解脫道路上精進,堪仁波切慈悲帶領我們實修修持法,非常難得的機會。

以下為堪仁波切主法時間及課程內容,願大家能獲得諸佛菩薩及傳承祖師大德們的加持。

9/2日(日)1900-2100 pm 大手印前行及實修四加行引導 (桃園中心)
(因場地受限,名額有限,若您決定修持四加行,請與中心慈誠阿尼報名,您可自備手曼達盤,或自行購買,或登記由中心統一代為購買)

9/8日(六)1400-1700 pm 大手印見修行之修持法(紫金口訣)-全德/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9/9日(日)1900-2100 pm 大手印四瑜伽之專一瑜珈禪修(桃園中心)

9/15日 (六)1900-2100 pm 大手印前行(桃園中心)

9/16日 (日)1500-1700 pm 大手印四瑜伽之專一瑜珈禪修(桃園中心)

9/22日 (六) 1500-1700 pm 大手印前行(桃園中心)


<<最新更新>>中心課程變動公告:
鑑於9/8日堪仁波切曲印倫竹於全德禪修中心講述以及口傳「大手印見修行紫金口訣文」,當日堪仁波切清楚的解說前行、正行,相信當日參加的信眾一定法喜充滿。因當日翻譯時間有限,有信眾詢問是否有機會請堪人波切針對口訣文有再次詳述的法緣,經住持謝拉喇嘛詢問堪仁波切後,堪仁波切決定於:

9/23日 (日)下午3-5點在桃園中心再次講述「大手印見修行-紫金口訣文」,原訂四瑜伽之專一瑜珈禪修(桃園中心)取消。想領受教法又無法前來桃園中心的信眾,可以當日同步收看 「此群組內的live直播」。若有其他變動更新,請留意中心公告。阿彌陀佛

<<取消>>9/23日 (日) 1500-1700 pm 大手印四瑜伽之專一瑜珈禪修(桃園中心)

竹巴噶舉.康巴噶寺.圓如林佛學會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連一街4號

電話:03-3574420

【尊貴的 堪仁波切 曲映倫竹 簡介】

西元1972年堪仁波切出生於藏地康巴噶寺附近的游牧家庭,年幼即入康巴噶寺出家,後來進入康巴噶寺的佛學院,擔任維那與複誦師,然後前往五明佛學院,在堪布慈誠羅珠與企美日增等師座前,學習大部經論,並在吉美朋措法王座前學習以大圓滿為主的眾多密法,也曾在西藏哲蚌寺學習經論。

2005年第九世康祖法王賜予堪布的學位,從此辛勤教學直至今日。堪仁波切於每年暑假期間,總是入閉關中心進行兩個月的閉關。

堪仁波切的教育成績斐然,學員含括不丹、拉達克等地的僧人,對於教法的基礎——僧伽大寶的培育與興隆,做出了無上的奉獻。



0.PNG
 樓主| 發表於 2018-8-30 21:08 | 顯示全部樓層


扎西炯閉關實修傳承

措尼仁波切:我很開心想跟大家分享這張照片,在印度扎西炯,這些偉大的瑜珈士 拓滇 齊聚一堂一起來慶祝年度的蓮師法會~這裡很多瑜伽士閉關長達20年或甚至更多年,這真是非常具有啟發與鼓舞我們,即使在這黑暗時期,很多地方發生爭鬥、混亂、戰爭,但 佛法 仍舊如此閃耀著光芒,他們是如此鮮活的典範!與大家一起隨喜感恩並分享這照片,這世界上仍有這麼偉大殊勝的事情正發生著



~措尼仁波切~

閉關中心
札西炯是在印度西北方喜馬偕爾省的一個藏族文化工藝的社區。這個社區是由已故第八世康祖法王噶桑敦居年瑪在六十年代後期所開始建立。由於中國在五十年代末期的佔領,第八世康祖法王於是離開了西藏東部的故土。六十年代時期,康祖法王在Kalimpong的Zangdogpali停留幾年以及Dalhousie些許年後,由於接受外面的援助,因此有能力購買札西炯的土地。在那裡,第八世康祖法王重建了康巴噶寺院和閉關中心。


第八世康祖法王剛抵達印度時與主要侍從總巴仁坡切( Bontrul)、及從西藏一起而來的瑜伽士曲磊(Choelek)長老、 Zopa長老及安江(Ajam)長老,和其它九位喇嘛合影。

目前康巴噶寺有兩個閉關中心。康巴噶寺瑜伽中心也被稱為“ drubde ” ,字面意思是“修行的地方” ,最初是由第四世康祖法王曲吉年瑪(1730年至1779年)設立,在藏東Lhathok建立康巴噶寺之後,法王於是開始了閉關中心的運作。

從一開始閉關中心只有13瑜伽士修行者,這是一個顯示與吉祥連接的數字。第四世康祖法王所居住地靠近閉關中心建立的地方,法王先前在閉關中心建立的地方賜予了白色的朵瑪(Torma)。隨後湧泉自然的在那裡示現湧出,法王又賜予了一個朵瑪以排除障礙勢力,並要求喇嘛們在那裏豎立石碑。

喇嘛們搭起13塊石碑,這被認為是一種吉祥並連接至始終擁有13位瑜伽士的閉關中心。湧泉的水的量始終保持不變也剛好足夠13個人來維持生活。大師Jampal Pawo和康祖法王曲吉年瑪是這13個瑜伽修行者的老師,這些瑜伽士也被稱爲“Toden”,意思是“覺者”。

在康巴噶寺閉關中心主要的修行是進行所謂的Nyengyu或Hearing Lineage (口耳傳承)、那洛巴六法和大手印。除非閉關中心有人往生,否則新的瑜伽士是無法加入的。


瑜伽士阿曲長老(Achos), 安諦長老(Atin), 安江長老(Ajam), 森多長老(Semdor) and 策旺勒林(Tsewang Rigzin)在Dalhousie合影

當第八世康祖法王離開西藏時,同時也帶領了瑜伽士Cholek、Zopa、Tamchok、Ajam和Amtrin一同來到印度。隨後當中國抵達康巴噶寺時,瑜伽士森多(Semdor)和阿曲(Achos)也離開西藏,在經歷了艱辛危險的旅途後抵達印度Klimpong與康祖法王會合。


瑜伽士 Achos, Amtrin, Ajam and Choelek正在Dalhousie修習瑜伽



Choelek長老在七十年代末期直到去世前,是札西炯最主要的禪修老師。他與第八世康祖法王同時離開了西藏,隨後病逝在不丹,享年87歲。在不丹Satsam Chorten距離他去世不遠的地方也建立了一個舍利塔來紀念他。



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其主要的修行是那洛六法,且念誦金剛薩埵數億遍,去世於1999年,享年86歲。



瑜伽士森多長老(Semdor),醫術高明的藏醫,主修那洛六法,去世於2011年,享年87歲。



瑜伽士安諦(Amtrin)是在過去25年來在札西炯主要的禪修老師。他主修大威德金剛。他於札西炯設立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他於2005年7月1日去世,享年84歲。目前他的肉身舍利保存在札西炯他所住的房子裏供奉著。



瑜伽士Lama Osel、Ajam、Amtrin、Semdor與尊貴的德頌仁波切 (中立者) 合影

Zopa和Tamchok兩位瑜伽士在札西炯建立前逝世於印度。後來瑜伽士Ajam、Amtrin和Osel相繼於札西炯辭世。當他們去世時示現出驚人的徵象,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遺體火化後,骨頭呈現出非常罕見的五種顏色海螺貝殼形狀的舍利子。令人驚訝的是眼睛、舌頭、心臟並未被火化掉,目前被供奉著。



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在1999年遺體火化後,骨頭呈現出非常罕見的五種顏色海螺貝殼形狀的舍利子。

年輕的瑜伽士是蔣措(Gyamtso)、突托尼瑪 (Thutop Nyima)、竹舉(Drubgyu)和 聽列昆恰(Thinley Kunkyab)大約20年前加入了閉關中心。經過13年多持續的閉關,後來由第九世康祖法王正式命名為瑜伽士並授予瑜伽士專屬白長袍。後來也有一些從西藏東部康巴噶寺來的年輕喇嘛也加入了閉關中心,現在正在培訓當中。
喇嘛Osel和Tsewang Rigzin初入閉關中心時是在Dalhousie,在那裏他們有較多的時間做閉關禪修。而在Banuri and Kalimpong,瑜伽士也有時間閉關修行。後來在札西炯,所有瑜伽士他們不得不花一些時間來建立這新的社區。



第九世康祖法王與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瑜伽士(法王右側)及與來自那洛六法閉關中心(站立於法王背後及左側)的瑜伽士合影

對於初步的修行,他們大多先從上師與弟子間的口耳傳承(Hearing Lineage)來修行(Nyengyu)。在此之後,他們修行上師瑜伽法(Guru-yoga)、外內密上師相應法(Ladrub)、金剛亥母和勝樂金剛的簡單和複雜的儀軌。然後,他們練金剛手菩薩, 不動佛(Akshobya) ,和大黑天瑪哈嘎啦,其次是那洛巴六法,五儀軌,憤怒蓮師(Guru Drakpo),大威德金剛,和三寶總攝(Konchok Chidu)。

他們主要修持的是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極深瑜伽(稱為Ladrub)、那洛巴六法和大手印。康巴噶寺院提供食物給閉關中心,瑜伽士也可以自己在閉關中心廚房或在自己的房間內做出食物。


位於下方位置的閉關中心的瑜伽士們Tsawa Lama、Gyamtso、Thinley Kunchap,、Lekden,、Thutop Nyima及Drubgyu( 從左至右)與瑜伽士Semdor(坐在中間)合影。

在七十年代初,在建立札西炯社區的當時,瑜伽士是住在喇嘛的宿舍裏,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為瑜伽士們在札西炯的山坡頂上建立了一些房間。

在七十年代中期,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為了建設trulkhorkhang能讓瑜伽士在這裡作相關的渠道和能量修持而設法籌設募款。這個建物經費大部分來自秋陽創巴仁波切在博爾德社區的贊助。它用於瑜伽修持以及每月金剛瑜伽母法會。

當時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有許多來自不丹藝術家製作的雕像,並在那洛六法閉關中心神殿,放置一尊大的金剛瑜伽母的雕像。自從完成這雕像的儀軌後,這個金剛瑜伽母就一直懸浮在空中,他的下方空間可以通過一條圍巾的厚度,就跟另一個在不丹帕羅附近一個神聖地方的金剛瑜伽母雕像一樣。



瑜伽士Achos長老於16歲時進入西藏東部的康巴噶寺閉關中心,在那裏他與伴隨著第八世康祖法王到印度的瑜伽士叔叔在一起。 Achos長老逃出西藏後,在噶倫堡Kalimpong與康祖法王會合。他現在已是83歲,在過去的20年裡,他一直在照護著第九世康祖法王。他並不住在閉關中心,而在第九世康祖法王的房子裡,但仍去閉關中心教授瑜伽。


瑜伽士Semdor與Lekden、Drubgyu和Tsawa喇嘛在那洛六法的閉關中心合影 ,2009年4月。



第九世康祖法王與瑜伽士Atin、Achos和年輕培訓中的瑜伽士在九十年代後期合影。



新加入的瑜伽士於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前合影,2009年4月

在此期間,法王也尋求Ani Jinba幫忙募款並尋求功德主護持瑜伽士,這樣瑜伽士就有零用錢來支助他們的食物和個人支出。護持功德主每月給每一位瑜伽士津貼以符合他們個人生活需要。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今日,而瑜伽士也非常感謝來自各界持續護持的幫助。
因為生活的成本不斷增加,所以非常歡迎來自各界護持和捐贈以支持瑜伽士。重要的是,支持閉關中心的修行者,將會獲得瑜伽士們密集修行所累積的無上功德回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9:49 , Processed in 0.02615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