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812|回復: 0

7/31-8/01美國法雲寺住持 如觀法師【以思擇力增長功德】佛法講座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7-20 1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7/31-8/01美國法雲寺住持  
如觀法師 佛法講座
【以思擇力增長功德】

如觀法師_B2.jpg


[ 講座簡介 ]

17世紀法國哲學家笛卡兒曾說:「我思故我在!」是大家朗朗上口的一句名言。無論面對任何事情,思考對我們來說總是不可或缺!佛陀也教導學生們,不要盲目相信他所說的每句話,必須經過自己的思考與判斷,方才相信自己所聽的內容。

由此可見,思考、判斷與抉擇可說是一把尚方寶劍!生活中的種種事情,有了清楚的思擇之後,就不容易犯錯,所做所行就能圓滿無礙。而對於渴求出世解脫,乃至成就佛道的人,思擇力更是關鍵所在,若沒有嚴謹的思擇,一方面可能誤入歧途而不知,一方面也不容易對所嚮往的目標生起真實的信心,更不用說策發勇猛的實踐力。

這次特別邀請自地球另一端遠道而來的 如觀法師,與大家分享「思擇力」的重要與助益。誠摯邀約大家一起來共學,利用兩個晚上,好好為自己的思擇力充電吧!

[ 如觀法師簡介 ]

法師出生於馬來西亞,高中畢業後,留學美國。持有
1)美國伊利諾州蒙莫斯學院(Monmouth College, Illinois )之文理學士學位(1990)
2)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之電機工程學士學位(1990)及電機工程碩士學位(1991)
3)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之應用物理電機工程博士學位(1996)。
就讀研究所期間,開始親近玅境長老聽聞佛法,對於佛法的邏輯思惟深感興趣,並於2002年依止長老於美國法雲寺出家。法師以唐朝玄奘法師翻譯之《瑜伽師地論》為主要學習論典。2011年受聘為西安法門寺佛學院研究生導師。

[ 講座資訊 ]

☀主講:如觀法師(美國法雲寺住持)
☀時間:7/31(二)、8/1(三)晚上7-9點
☀地點:慧炬印光祖師紀念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70巷10號B1)
☀交通資訊:http://bit.ly/2FzQq0Z
☀主辦單位:去哪學佛粉絲專頁

☆感謝慧炬機構熱情提供講座場地☆

§ 本活動無需報名,座位有限,敬請及早入座。
§ 演講場地附近不易找停車位,建議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抵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4:31 , Processed in 0.02957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