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20|回復: 2

7/19-12/31每周四19:30【天法掌中佛完整授課:五加行、止觀禪修大幻化網、破瓦法、本淨立斷、任運頓超】授課上師:堪布巴桑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7-3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授課上師:
堪布巴桑仁波切

    堪布巴桑滇津 (以下簡稱 堪布) 1974年出生於尼泊爾努日,14歲時於貝諾法王的印度南卓林寺出家,開始了修習佛法的生活,並在貝諾法王座下接受指導。1993年進入「前譯派寧瑪佛學院」勤勉精研深廣的佛學理論與實修教法,於2003年獲阿闍梨學位 (相當美式學制的碩士學位)。

    九年的佛學院課程中,他學習中觀、阿毗達磨、因明、般若波羅密、律、外及內密續,涵蓋佛學法教的所有面向;也學習藏文文法、詩詞、西藏歷史及宗教史,無疑地是一位具格的密續教師及法教持有者。

    堪布從尊貴的十四世達賴法王、貝諾法王、法王達隆哲珠仁波、敏林澈清仁波切、甲扎仁波切、堪千貝瑪謝饒、堪千南卓和堪千策旺嘉措等大成就上師處接受許多的指導、灌頂和口傳,因此堪布於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的修行上,能夠達到一定的成就。

    堪布曽任教於印度度瓦拉那西的前譯派寧瑪佛學院、尼寺措嘉佛學院、中央高級藏學研究佛學院以及尼泊爾的東部本覺佛學院,是一位具足教授佛法與實修能力的老師,也是一位擁有著智慧、持戒、利他事業及成就等各方面都無比圓滿的上師。2006年,尊貴的貝諾法王再授予他堪布仁波切以〝顯密了義教法大日〞為殊榮的頭銜 (相當於佛學博士學位)。堪布曽說過: 法王授予了我堪布的榮銜,就是讓我用這種方法來救度眾生,所以我的責任與義務就是給眾生講經說法,這也是我最喜歡做的。

    堪布平易近人,說法善於因機立教,透過淺顯易懂卻又深刻雋永的妙語,為弟子釐清觀念,建立正知見。每月於中心上課開示,以次第性、系統性的教法,奠定大家堅厚的修行基礎。堪布對於佛學的真知卓見,指引弟子們對佛法的認知至深且鉅,多年來講授的法包括:入菩薩行論、四加行教授、四法寶鬘論、襌修止息等等課程,並主法「破瓦法」、「二日禪」…等等閉關及超度祈安法會。

    堪布深知每一位弟子的根器,常透過生活教育,引導弟子正視習氣和盲點,一位上師的責任,就是幫助弟子正確取捨是非,排除修道的障礙,堪布慈悲的加持,提攜和照顧,無論是出家眾、在家眾,或老或少皆沐於其慈悲的法度中。

    堪布目前在台灣的中心以大圓滿教法之灌頂及大圓滿教法之講授、指導實修為主。深切的祈望弟子,在正確地學習顯、密教法下,自然的生起慈心、悲心與菩提心,如此能廣大的利益眾生,不僅只停留於聽聞經典,更仰賴於〝止觀雙運〞之襌修,引導眾生脫離輪迴海,證圓融無礙之佛性。



■「天法大圓滿掌中佛」報名:https://ppt.cc/fIb7bx

「天法大圓滿掌中佛」是明珠多傑尊者親見一切本尊由諸本尊親自圓滿傳授的殊勝大法。
內容含括修持大圓滿所需的一切教法。從共加行、不共加行、正行、止觀教授、立斷、頓超…等教授。
此法極為殊勝難得,凡欲接受此殊勝大法者,必需先將修持此法的「五加行基礎」札實的打好。

■因此本課程第一階段主要教導為「五加行課程」,共計12堂課, 包含轉心四思維、皈依、發菩提心、累積資糧、修持金剛薩埵、上師相應法...等 。

尊貴的堪布巴桑仁波切除了進行教授五加行,還會安排五加行共修活動。

■天法掌中佛完整授課重點包括:
1.天法大圓滿傳承背景介紹
2.無上密大圓滿歷史介紹
3.五加行教授及實修
4.止觀禪修大幻化網總說
5.破瓦法
6.立斷、頓超

■授課方式包括:
1.法教開示
2.實修練習
3.解惑Q&A及討論

■授課上師:堪布巴桑仁波切
■授課時間:2018/7/19-2019/7/31 每周四19:30-21: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75-19號7樓
■費用:免費

◎連絡電話:0908786528陳師姐 / 0939409262 葉師姐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蓮花樂生佛學會 FB:https://ppt.cc/flugPx  Pema Decholing - 蓮花樂生佛學會


■努日千尊蓮師計劃(永恆的光明燈)說明:

http://pemadecholing.org/pemadecholing-building



170807odw6zdkk65zf3zls.png
 樓主| 發表於 2018-7-3 16:33 | 顯示全部樓層
修持大圓滿法之功德介紹



       下文略錄法王如意保大圓滿智慧中自然流露的《勝利道歌》中的介紹大圓滿殊勝處之偈頌,加持極大!



       索達吉堪布開示:



       《1》.



       修無上密法之功德:

       甚深光明大圓滿,僅聞詞句斷有根,

       六月修要得解脫,唯此銘刻於心中。

       「光明大圓滿」是一切顯密經藏、論藏的精華。因其非常深奧,一般的凡夫難以通達其密意,所以稱其為「甚深」。

       僅聞無上大圓滿密法的詞句,即使沒有發心修持,也能斷除此生、中有或後世的三有輪迴之根。勝喜金剛曾說過:「此《勝喜金剛續》,見者得解脫,聞者得解脫,觸者得解脫。」不但人類,即使是其它如地獄、餓鬼、旁生中的眾生,聽聞之後,也都能得到解脫。如法王曾給一隻老山羊念了密法的傳承,老山羊已經得到解脫,現今在東方現喜剎土麥彭仁波切面前聞法。法王灌頂傳法的時候,不但你們,旁邊這些麻雀、狗,它們聽到了這種詞句後,也都能種下解脫的善根。而且它們也是因為前世因緣,才會聚集到這裡來的。像那天我們在漢經堂內傳密法時,有一隻鴿子,一直靜靜地停在欄杆上聽,等傳法結束念《普賢行願品》回向的時候,它才飛出去了。你們在上師面前聞法時,雖然語言不通,但你們聽法前念皈依、發菩提心的儀軌,中間有一定的聽聞意樂,聽完後念回向偈與《普賢行願品》回向,確實能獲得大加持,同時在大成就者面前聽殊勝的法,也是很難得的。在密宗中,只要戒律清淨,每一位眾生都能得到解脫。所以說大圓滿的功德非常大,我們應該對此生起歡喜心。

       「六月修要得解脫」,如果得到大圓滿密法後,精進修持,上根者在六個月中即可真正得到解脫。《傑珍大圓滿》中指出,利根修密法者六月即獲成就。《金剛帳續》說:「不動信解行六月,金剛持地能獲得。」又《莊嚴誓言續》說:「由六月不動,信解及恭敬,獲金剛持地。」那麼,在密宗中什麼是利根呢?趣向涅槃的善根總說有五種,即信根、精進根、念根、定根、慧根。蔣揚欽哲旺波等傳承祖師根據續典教證與修行體驗指出,密宗中之根器以信根為重。另外淨土宗也是十分注重信根,如果對阿彌陀佛沒有生起信心,修最簡便的淨土法門也不能往生。在寧瑪派教法史上,修行者因信心而獲得成就的事例俯拾即是。讀了第二世敦珠仁波切的《西藏古代佛教史》之後,就會瞭解寧瑪派的教法,也就自然會對密法生起很大的信心。五明佛學院的所在地喇榮溝,自從第一世敦珠仁波切——降魔金剛創建道場到現在的一百來年中,就有十三位虹身成就者。

       關於女人學佛的難易問題。一次我遇到一位新聞記者,她是美國的女居士,她問我:「我覺得佛法中有些還是不合理,世間法主張男女平等,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中。但是在佛教裡面,雖然從根本上說男女是平等的,但其實差距還是很大。比如你看,現在女活佛就是沒有。」我說:「女活佛有嘛,像智旺仁波切認定的華登門知、阿貢喇嘛等等。」她說:「有是有,只有一個、兩個。」於是,我說:「也是這樣的,現在世界上女總統雖然有,也只是一個兩個。」從世間法方面來講,男女在某些方面,如能力等還是平等不了,這是不爭的事實。佛在顯宗中也說女人有五障,即不能作五種身:一、梵天王;二、帝釋;三、魔王;四、轉輪聖王;五、佛身。但在修密法證悟成佛的機會上,男女是平等的。在密宗中女人成就的很多,像以前紅色銅山的十萬空行母等等,這方面公案數不勝數。比如漢族僧尼中前幾年圓寂的明慧比丘尼,從她對密法的信心和往生時的瑞相來看,確實是得到了解脫。並且從時間上看,從她1993年9月1日聽完《大圓滿心性休息三處三善引導文》,到1994年3月1日圓寂,前後正好六個月時間。當時她雖然生病,且病得也很厲害,但這並不能說明她沒有解脫成就,其實在這方面成就者示現的很多。如以前新龍的大成就者白瑪鄧登,在他生病的時候,痛得幾個人都按不住,但最後他變成了虹光身虹化了。西藏八十年代時還有一女居士當珍拉姆,她對密法的信心非常強,修的法是以前新龍縣的一個寧瑪派傳承法要,她平時所顯現的行為、作風很不如法,但她最後圓寂的征相確實非常好,七天以後,她的身體縮成為僅26厘米,可以托在一個人的手掌上。如此,歷史上有很多很多女人修大圓滿解脫、成佛的公案。

       六月修要得解脫,是對最利根,也就是信心最猛厲的人而講的。中根人則在中陰身的時候解脫,鈍根者來世25歲以前遇到金剛上師及密法,然後開始修行,獲得解脫。所以,我們這裡面的人,如果是在25歲以前遇到上師與密法的話,多半是前世的因緣。在《傑珍大圓滿》、《龍欽心滴》和《布瑪心滴》中,有些講三年當中得解脫,有些講六年當中得解脫,有些講七年當中得解脫,時間雖然各異,實際主要是由人的信心和精進方面的差異而致。「一個是精進,一個是信心」,法王經常這樣強調。

       「唯此銘刻於心中」,應將此無上大圓滿的密法,深深銘刻於心中,這是出世的津梁,更是成佛的最大方便。法王講解《勝利道歌》時著重指出,我們現在很多眾生因業障深重,要完全通達密法的內容,已較為不易。但我們不要對自己的密法上師生起邪見,在金剛道友之間也不能犯密乘戒律(如果是犯了密乘戒,馬上就懺悔,盡量不要過夜)。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當中,有了過錯後,懺悔是唯一的對治方法。若不懺悔,則對自己的修道、弘法乃至今後的生活都將產生極大的障礙。

       但剛學密法的人,稍不注意,出點矛盾時,也以為是犯了根本戒,事實並非如此。在這裡,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犯戒的故事:在丹巴縣的一個寺廟有一位從我們佛學院出去的堪布,他去那座寺院後,傳了不少密法。那個寺廟有位當家師,也向他求了《七寶藏》等大圓滿竅訣,堪布也向他傳了約有三年時間的密法。後來,不知怎的,當家師忽然對堪布不滿,開始誹謗。其他人規勸了當家師,讓他向堪布懺悔,但他好像著了魔,誰的話都聽不進去。不久,他就公開誹謗,甚至對堪布挑釁說:「你不能住在這裡,我們怎能給你提供供養呀……」當時,那位堪布說:「你不要這樣講,你要想一想,我們之間有密乘的真正誓言。我向你傳了許多大圓滿竅訣,你應好好懺悔,不然很危險的。」但是,這個人還是聽不進去。於是這件事情越來越大。最後無奈那位堪布說:「既然這樣,現在我再也不會接受你的懺悔了。」堪布不願意住在這個地方,就到其他地方去了。不久,也許那個當家師接受了別人的規勸,也許是自己明白過來了,他跑到堪布面前,跪下哭著說:「我從今以後,再也不誹謗你了。」他開始懺悔,那位堪布說:「你高興的時候也是流眼淚的,你對我誹謗的時候也是流著眼淚的,從今以後,無論你再怎樣哭,我也不接受你的懺悔。」現在這位上師已不接受弟子懺悔的這種情況,才是真正破密乘根本戒的。根本戒破與否的界限是上師接不接受你的懺悔。如果對上師生了邪見後,誠心懺悔,上師也接受了,這惡業便可消除。在我們佛學院,對法王或對其他上師,可以說從來沒有出現過不願懺悔的事情,希望今後也不要出現。

       歷來對於破戒之人,我們佛學院裡的灌頂傳法不許參加,也不讓長住。在藏地,特別是在「文革」期間,有些人明明知道是自己的根本上師,但仍然去打去罵、去批判自己的上師,這樣無疑已破了戒。

       在密乘戒律三昧耶的基礎上,並對大圓滿的法本經常地頂禮、供養,今生當中就可能得到解脫。很多證悟並非只憑本人的智慧,而是還憑信心。所以,不管你到什麼地方,大圓滿的法本最好不要離開身體。或者在你住的地方,每天晚上,把這個法本和一些佛像供在一起,對它們頂禮,這樣會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密宗的有些佛像,如雙運像,一般人難以理解其深奧密意,應注意保密。如果公之於眾,反而會引起邪見)。上師仁波切在一生中,像《上師心滴》、《大圓滿三大休息》這些法本一直沒有離開過身體,哪怕是在文革期間,那時的藏地,如果讓人看到身上帶著一個法本,將非常的危險。

       蓮花生大師曾說過:修行得成就的法,各個教派都有,但是不修行得成就的法,只有我的宗派才有。所以說真正是有信心,並遵守誓言的人,即使不修行也能獲得解脫。上師仁波切也特別強調,尤其在現在末法時代,密法比其餘佛法更有殊勝的加持。蓮花生大師也曾說過:「時代越趨向末法,我的無上密法將越加興盛。」這些教證說明,能遇到這樣的密法,確有很大的緣分,並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利益,故應好好地修持。

       丙二、修密法之因緣:

       遇此勝法善緣眾,前世累劫積資果,

       與普賢王同緣分,諸道友當生歡喜。

       「遇此勝法善緣眾」,「勝法」是指無上密法大圓滿,「善緣眾」指我們得到灌頂、傳承,有著非常殊勝緣分的眾生。

       「前世累劫積資果」,現在我們遇到這樣的密法,是不是平白無故好像從天上掉下來的呢?我們有些人因為家庭裡有這樣或那樣的障礙,就糊里糊塗地跑到這裡來了,然後覺得這僅是巧遇。但其實並非如此,這是多世累劫積累資糧的殊勝結果,因為密法不像其他的法容易得到。無垢光尊者在《勝乘寶藏論》中指出:「凡值遇無上密乘者,往昔必定已供養過無數佛陀,並已成過普賢如來的眷屬……若男若女入此勝密,並獲得傳承教言,雖其未證悟,然以聽聞之功德力,決定速疾解脫,因彼逢遇無上果法之故。」他用了兩個推理,第一個是我和弟子們千百萬劫當中已積累了足夠的資糧,因為我們已經遇到了殊勝的密法;第二是我和弟子們,在今生或中陰,一定會獲得解脫,也是因為我們遇到了殊勝的密法。無垢光尊者以這兩個因明的肯定句為我們作出了明確的推斷。

       「與普賢王同緣分」,遇到這樣的密法,實際上已與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因為普賢如來一剎那中得解脫,也是依靠這個殊勝密法。另外,「系解脫」(《聖教一子續》)中說:如果見到了天上的金剛鏈,我們便與普賢如來具有了同等的緣分。

       我們前天得到了法王「系解脫」的灌頂,因此你們以後可以把「系解脫」戴在身上,並且應戴在貼身處,最好不要讓任何人看到,而且在今生不能離開身體,睡覺時也不能取下來。臨終的時候,如果「系解脫」在身上,我們會有相當的把握。我們什麼時候死亡,自己還無法確定,如果你在晚上把「系解脫」擱在這邊,你在那邊靜靜地睡覺,或許就與世永別了,這樣就失去了在臨終獲得極大加持的機會。過世後,「系解脫」也不能離開屍體。洗澡時,暫時解下來一會兒,馬上就要戴上去。裝加持品的嘎烏盒可以戴在外面。上師仁波切那本「系解脫」很重,裝在一個很大的、用銀子做的嘎烏盒裡,一直戴在身上。前幾年出國去印度時,天氣很熱,他洗澡的時候,解下來在旁邊擱了一會兒,洗完馬上便說:「我的系解脫!」一會兒也不能離開身體。在藏地,很多人光憑「系解脫」的加持就往生了,而且他們的身體變成虹光,燒出了舍利。我看到有些人把「系解脫」戴在外邊作為裝飾品,這樣不如法,因為我們並非以此作為一種裝飾,而是為了得到加持。

       「諸道友當生歡喜」,上師用一種謙虛的語言,把他所有的弟子稱作「道友」。我們所有的道友,遇到這樣的密法,真的很不簡單,故心裡面應該生起歡喜心。雖然我們還沒有一定的修行,但是首先護持清淨誓言,經常懺悔罪過,特別每天念金剛薩埵心咒、百字明,這樣,身、口、意的罪業能即刻消除,同時,對密法不要生起邪見。雖然要真正證悟密意確實有點困難,但是已經得到這麼多灌頂、教授,已經種下了最殊勝的解脫種子,不久之後定能獲得解脫。前兩天,有幾個出家人去漢地時,我看他們書包裡面裝了許多密法的法本,並且讚歎密法的加持不可思議,由此可推知他們對密法的殊勝信心。






 樓主| 發表於 2018-7-3 16:34 | 顯示全部樓層




       《2》.



       甚深光明大圓滿,僅聞詞句斷有根,

       六月修要得解脫,唯此銘刻於心中。



       一般人難以悟達、易遭淺慧者譭謗、宣說光明如來藏本體的無上大圓滿 ,僅僅聽聞它的詞句也能斬斷輪迴根本,利根者精進修持六個月即可解脫,因此,我們應將此大圓滿深深銘刻於心中。

       大圓滿的功德不可勝言,只是聽到它的詞句、接觸它的法本、見到它的法義、佩戴在身上,也會成為聞解脫、觸解脫、見解脫、系解脫。無上密法的功德,一般凡夫人難以想像,就像天天騎在犛牛背上的小牧童,他連拖拉機都沒有坐過,根本不相信飛機的存在。所以,如果沒有修過大圓滿,很多人不相信它的功德。

       像我的話,儘管沒有真正開悟,但二十多年來,以自己的智慧反反覆覆思維過,也感受過、得到過一些真實利益。若有人引用大圓滿的術語,斷章取義地說密宗不如法,我只想笑,不想回答,此舉只能看出他的淺薄,除此之外,根本不怕他能舉出特別高深的依據或推理駁倒密法。

       尤其是漢傳佛教中對密法不懂的有些人,不要說他從沒有來過藏地,就算他來藏地,跟藏傳佛教的修行人一起學習兩三個月,可能大圓滿的有些基本推理也搞不懂。我以前遇到過很多博士和博士後,剛開始他們特別傲慢,認為佛法就像物理、化學那樣簡單,但接觸了佛法以後,不要說大圓滿,即便是中觀和因明的基本推理,也沒辦法推出來,這才慢慢對佛法生起信心。

       這樣的大圓滿,僅僅是聞到一些詞句,也能斷除三有根本。誠然如《中觀四百論》所言,對中觀生起懷疑也能斷除三有根本,那接觸無上密法就更不用說了。倘若按照加行、正行、後行的次第如法修持,信心特別大、信根不錯的人,在六個月中就能得到解脫。《金剛帳續》云:「不動信解行六月,金剛持地能獲得。」(這在《事師五十頌釋》中引用過。)《莊嚴誓言續》也說:「不動信解六月中,獲得金剛持果位。」(這在《大圓滿虛幻休息》和《大圓滿禪定休息》中引用過。)如果具有恭敬心、信心,在短短六個月中精勤修持,便可獲得金剛持如來的果位。《傑珍大圓滿》、《龍欽寧提大圓滿》也有這種觀點。雖然今天聽法的人中有些未得過灌頂,但不講具體修法,講一下它的功德也沒有什麼。

       在上師如意寶的傳承弟子中,我親眼見過許多人修大圓滿之後,臨終時出現瑞相而成就。我以前造過一部密宗虹身成就的論典 ,你們可能也看過,尤其是六個月成就的,我印象較深的是漢地一個比丘尼叫明慧,我在課堂上也講過幾次:她對密法的信心非常非常大,本來因身體不好在漢地治療,後來得知法王要傳講密法,她覺得壽命無常,會在人間活多久也不好說,就堅持回學院聞法。當時上師講了《大圓滿心性休息三處三善引導文》,大概有一百天左右,期間她非常非常精進,於1993年9月1日聽完,又下山看病。1994年3月1日,照顧她的道友真如師從雅安金鳳寺給我打電話(當時學院不要說手機,就連好的座機也沒有,只有一部手搖電話),說明慧師圓寂了,臨終前她身體端坐,一直祈禱大圓滿的傳承上師及阿彌陀佛,出現了各種瑞相,身體也縮小了。我看了一下時間,前後剛好六個月,一天也不差,覺得非常稀有。

       所以,依靠密法加持,在六個月中可以成就,對此我是深信不疑——今天中午我睡了一會兒,做了她的夢。有些不能說啊,說得太多了,世間上有各種各樣的……平時她智慧也不是很高,但信心確實很強。大圓滿利根者是以信根為主,對上師三寶、尤其是密法信心特別足的人,在臨終的時候,若不捨棄密法,對密法有信心,的確能獲得成就。因此,法王在這裡說了,大圓滿是末法時代難以值遇的殊勝竅訣,我們務必要將此銘刻於心。

       在座學院道友,可以說已經接觸過密法了,但外面菩提學會的有些人,不一定有這個機會。不過沒接觸也不要緊,下面將學到的《大圓滿前行》也是密法,先應該以此為開端進行修持。現在很多人學習密法,一定要觀本來清淨、直指心性,其實這不一定好,我是不太贊成。作為一個凡夫人,首先要修基本的加行,加行修完之後,再通過灌頂修持正行,這樣的話,感受和證悟的境界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按次第來很重要,不管是無垢光尊者、麥彭仁波切、法王如意寶,都有這種特別嚴格的要求。但現在的有些上師,可能是有特殊的攝受方法吧,從上面往下來 ,如此一來,牆基還沒有穩固,就在牆上繪製好看的圖案,過一段時間也許會倒塌的,有這個危險性。所以,我們應該先打好牆基,再描繪花紋才比較穩妥。

       此處上師告訴我們大圓滿極其殊勝,希望大家不要捨棄,更不要譭謗。如果你實在生不起信心,不妨多跟藏傳佛教的法師研討一下,在沒有充足理由之前,千萬不要對密法有成見。否則,像漢傳佛教的一些大德,剛開始對密宗譭謗過,後來自己也作了懺悔 ,我們講過很多次。

       無上大圓滿是相當殊勝的,麥彭仁波切在有些教言中說過:「末法時代眾生煩惱深重,其他法門不容易調伏,而依靠無上密法大圓滿,完全能斷除一切煩惱。」所以,我考慮過很多次,這麼好的無上密法若放在那裡不學,每天只講一些顯宗的法肯定不行。雖然顯宗的法是非常好,顯宗的甚深教義與密法接近,但有些地方,我們研究了那麼長時間也清楚,與密宗還是有一些差別。我們對顯宗並不是排斥,但有些內容,你們學了以後就會明白。

       因此,從今年開始,我大膽地要求大家修加行。本來按自己想像,報名的人數可能是淨土一半、加行一半,但最近看了各地反映,除了極個別人因年齡等種種原因報淨土組外,很多人都報了加行組,看來大家對密法的認識比較不錯。以前因為交通、語言、民族習慣、歷史背景等原因,大家對密法的好處沒有瞭解,僅憑一些打著密宗口號的人的表面行為,就妄下斷言說密法不如法,其實這不是密法的本來面目。現在有機會共同學習密法,希望大家要有一種虔誠的信心。

       丙二、修密法之因緣:

       遇此勝法善緣眾,前世累劫積資果,

       與普賢王同緣分,諸道友當生歡喜。

       今生中有緣遇到大圓滿,是多生累劫積累資糧的結果。能遇到這樣的密法,實際上已與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諸位道友理當心生歡喜。

       大家即生中遇到傳授密法的上師,得到過灌頂、竅訣,甚至顯宗弟子有緣念楞嚴咒、往生咒 ,具有如此殊勝的密法因緣,完全是多生累劫的善緣所感召。無垢光尊者在《勝乘寶藏論》中運用了兩個推理說:一、我們前世肯定供養承侍過無量如來,並且成為過他們的眷屬,因為今生遇到無上密法之故;二、我們在今生或中陰或來世,一定會獲得成就,因為遇到無上密法之故。從因明的角度通過推理證明,凡是聽聞到密法的眾生,都有不可思議的緣分。

       有些人得過灌頂、得過密法傳承,還要一個勁兒地問:「上師,我有沒有學密法的因緣?」真是特別愚癡。實際上,即生中遇到密法的人,我可以肯定地給你說,不僅你今生與密法有緣,往昔千百萬年中跟密法也有因緣。這不是我以分別念說的,而是藏地法王無垢光尊者親口所言,在整個藏地,沒有一個不承認他的。

       今生中你能遇到密法,其實跟普賢王如來同等緣分,因為普賢王如來一剎那獲得自現自解脫的境界,也是依靠這樣的殊勝密法。如《般若經》所說,迷路的人徘徊在道路中時,一旦看見牧牛人,就知道臨近村落了,自己要離開迷途的畏懼了。同樣,我們遇到殊勝的善知識和密法,猶如魚兒已上鉤就要拉上岸一樣,很快便會獲得解脫。

       所以,法王在這裡以謙虛的語氣說:諸位道友,你們遇到這麼好的密法,應當生起歡喜心,不要被各種懷疑纏縛自心:「我這樣修下去,到底會不會即生成就啊?護法神會不會對我懲罰?上師會不會對我懲罰?……」好的不想,不好的想得亂七八糟,這沒有必要。遇到這樣的密法,是你多生累劫的善果,法王在《修行歡歌》中說了,即生中只要不破誓言,哪怕你沒有好好地修持,來世也定會獲得成就。應該要有這樣的信心。

       不過,如果你譭謗密法、捨棄上師,那就不好說了,因為密法的有些誓言比較嚴格。當然,不僅僅是密法,菩薩戒、甚至居士戒,也非常嚴格,你今天皈依三寶,明天就譭謗三寶,也肯定會墮落的。有些人說:「我不能入密法啊,不然很危險的!」如果說入密法很危險,那皈依三寶照樣危險,在單位上班也很危險,因為若在單位中殺人,一定會被判死刑。對壞人來講,這個世界處處都有危險性,只有好人才有解脫之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9 06:17 , Processed in 0.02325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