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915|回復: 1

5/6-5/24【一世欽哲伏藏 榮松班智達傳規-蓮花空行咕嚕咕列佛母灌頂】主法上師:堪祖 拉尊仁波切 昆秋偉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4-30 2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堪祖 拉尊仁波切昆秋韋瑟 簡略傳記:

堪祖 昆秋韋瑟仁波切生於西康(明亞體)地區,父為仁波切,出胎潔淨,1959年七歲時到不丹巴注地區,在巴祖彭扎津扣仁波切座前剃度,同時被認證為拉尊巴沃傑仁波切的轉世,而從九歲到二十歲皆學習基礎藏文、佛法前行及正行,圓滿後再依止追隨 達瑟堪仁波切十年,學習顯密教法和西藏文化,1984年回西藏聖地雪山推嘎閉關,圓滿後回到家鄉,在達瑟堪仁波切修學有關大圓滿法七年,1991年開始在印度德拉敦地區寧瑪巴敏珠林寺佛學院擔任僧眾佛學之教授師。

堪祖拉尊仁波切曾跟隨許多非常偉大的堪布學者們學習,尤其是堪布達瑟和堪布卻恰,在這兩位大成就者身邊學習了所有寧瑪派的教法論典,堪祖拉尊仁波切除了曾經在敏珠林寺院擔任教授師之外,之後更被派到不丹,為第三世敦珠法王指導佛學課程半年,也曾經在敏林堪千仁波切的推薦之下,至美國擔任影星史蒂芬席格之指導上師十個月。堪祖拉尊仁波切不只在佛學上十分的淵博,更特別專修龍欽寧體的教法。

中心五月法訊公告:
05/06(星期日)下午2點,榮松班智達傳規-蓮花空行咕嚕咕列佛母灌頂、法本口傳。
05/10(星期四)晚上7點,藏曆二十五-空行薈供共修。
05/12(星期六)下午3點,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共修。
05/19(星期六)下午1點,敏林金薩共修暨超渡修法。
05/24(星期四)晚上7點,藏曆初十-蓮師薈供共修。
--------------------------------------------
主法上師:堪祖 拉尊仁波切 昆秋偉瑟
蓮花空行母法本所在之處也得大加持!伏藏正文:僅存經典方所中,人與非人聚集及,所欲如願事業成,如理修持何須言!
備註:
1.咕嚕咕列佛母灌頂當日,中心備有修持法本可以請供。
2.薈供日當天請大家攜帶鈴杵、手鼓、薈供品前往參加。

歡迎大眾踴躍前往參加,同沾法益!

中心地點: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85巷14號二樓(靠近新莊捷運迴龍站)
地圖網址:https://goo.gl/maps/6qesqbeqNUt
連絡電話:法宣師姐0908526388

介紹:本尊形相與常見的作明佛母不同:一面四臂,手持蓮花弓箭、鼓及顱器。弓箭施行懷攝,另以鼓音震撼三界,以顱血勾召眾生心意、賦予空性大樂。因此,本尊同時成辦世間、出世間成就,有別於其他傳承咕嚕咕列以世間成就為主、附帶出世間成就。

  精進修持本尊的近誦、修成(第一、第二階段的觀修),已能成辦浩瀚的懷攝事業。伏藏正文云:「故若勤修能以此,攝集四邊善資糧,以此摧滅敵傲魔,以此增益情器富。僅存經典方所中,人與非人聚集及,所欲如願事業成,如理修持何須言。」即能增長福德、財富、威權,摧破魔擾敵障,滿足善願。

  圓滿近誦、修成兩階段各自的觀想咒數後,更可進修多種事業法。例如結合氣脈瑜伽、火供或特定緣起物,懷攝諸佛智慧,開啟證悟;或懷攝天龍人夜叉等富饒,珍寶精華、藥力及四大元素(地水火風,可促進健康)。

  此外,主尊亦有多種轉換身色、觀想、真言,配合指定所依物之事業法:白色增長智慧;黃色增長財、福、名聲;紅色增長壽命;藍色令風調雨順。又依主尊頂上部主馬頭明王,可消除魔障。復次,主尊四方圍繞四部空行,依金剛空行治療疾病,依珍寶空行令諸事順利,依蓮花空行懷攝心意,依事業空行消滅詛咒……事業法種類眾多,無法盡錄。

  上述事業法,大多頗為繁複,且須準備許多物品,普通信眾甚難實行;再者,必須先圓滿近誦、修成兩階段各自的觀想咒數,方可進行事業法,否則如何勤行亦無法成辦。再者,多數漢人缺乏顯乘的修證基礎,又不曾學習密法理論,徒事表面儀式、口頭唸誦、空洞想像畫面而不解內涵,無法通過密法修心及串習清淨觀,與外道拜神無異,即使完成咒數,也不代表真正有能力進行正法事業,甚或招致種種過患、墮落魔道。此處介紹事業法,僅為讓大眾知道本法之甚深廣大,起恭敬心。一般人僅作基本觀誦,已足獲得所需成就。

  作明佛母乃一切諸佛之母──普賢佛母(或般若佛母)隨順眾生不同意樂的無數化現之一,本法最初由藏王赤松德贊祈請蓮師恩賜前所未見的懷攝三界竅訣,蓮師即傳授此法。後世毘廬遮那大譯師轉生為榮松班智達,取出此伏藏,可惜未幾失傳;近代五大伏藏王之一的蔣揚欽哲旺波,獲空行母獻上法本、蓮師及毘廬遮那現身傳法,重新接續此一法脈,傳承極近而加持迅速,殊勝稀有。

  無論如何,行者若欲獲證法本所載一切功德利益,必須先修學顯宗,培養出離心、慈悲心、空性見;再學習密宗理論,了解密法每一觀修步驟的深層思維;向具德上師求取灌頂,盡力持守誓戒(止一切惡、行一切善、自淨其意)。


撰文:侯松蔚教授(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拉尊仁波切.jpg
 樓主| 發表於 2018-4-30 21:49 | 顯示全部樓層
蔣揚欽哲旺波
       (1820-1892)
       甯瑪派認為蔣揚欽哲旺波是晉美林巴(1730-1798)的意化身。他成為最偉大的上師之一,藏傳佛教的所有傳承都在他身上融匯。他卓有成效地弘揚了寧瑪、薩迦、噶舉等傳承。甯瑪巴認為他是晉美林巴的轉世,而薩迦巴認為他是乃薩欽哲(1524-?)和塔澤強巴南喀其美的化身。由於晉美林巴是法王赤松德贊、毗瑪拉米紮和其它大師的化身,所以欽哲旺波也是這些大師的化身。他是藏傳佛教十三傳承的上師,並被認為是寧瑪派百位大掘藏師中五位掘藏王之一。
       他的名號還有多傑滋濟、貝瑪多阿林巴、晉巴美貝德、措吉喇嘛吉貝邦、貢欽喇嘛吉貝邦、晉美欽哲多嘎、文殊郭廈和袞噶丹貝嘉參。
       藏曆第十四繞迥金龍(1820)年六月初五,伴隨著諸多奇異的徵兆,欽哲旺波誕生於瓊欽紮附近。他的家族是來自德格地方德龍山谷裡頂果村的諾部族,父親是德格王宮的管家仁欽旺嘉,母親是具有蒙古血統的索南措。
       有一次蔣揚欽哲的父親曾問第一世多珠欽他是否應該受戒出家,多珠欽答覆道:“不要出家。如果你不做出家比丘而在家結婚的話,你的後裔裡面將誕生一位偉大的珠古。他將成為佛法和眾生利樂之大源泉。”
       蔣揚欽哲從小就能回憶起諸過去世的情形;一髻佛母與瑪哈嘎拉現量可見如影隨行地在他身邊保護他。
       八歲時,他開始跟隨他父親和拉蒙秋紮嘉措學習藏文、曆算、醫學等諸多學科。他異常聰穎,不費吹灰之力就圓滿了背誦和書寫學習。僅僅通過閱讀他就能領會甚深經文的涵義。
       有一天他得了重病,在境相中蓮花生大士和益西措嘉授予他金剛橛灌頂,由此他的壽障被平息了。
       大約十一歲時,他去了噶陀寺,他叔叔莫敦給他起名晉美欽哲多嘎,這意味著他是晉美林巴的轉世化身。
       十二歲時塔澤堪布袞噶丹增(1776-?)認定他是自己的叔叔暨上師──哦·塔澤堪欽·強巴南喀其美的轉世化身。強巴南喀其美是前藏地區哦寺的一位元大堪布,後來在德格的倫珠登傳法並在那裡圓寂。袞噶丹增為他起名蔣揚欽哲旺波·袞噶丹貝嘉參。
       十五歲時,在淨相中他去了菩提伽耶,蔣華西寧(妙吉祥友)授予他《般若波羅密》和《阿努瑜伽》續部法門之寶藏。在菩提伽耶寺院前,他走進火中焚燒了自己粗大的身蘊,淨除了它的障礙,並把它轉變成象毗瑪拉米紮一樣的光蘊身。
       十六歲時,在淨相中他去了銅色吉祥山,從蓮花生大士和周匝圍繞的諸空行他得到了直指佛陀三身以及他將成為“通達七傳(bKa 'Babs bDun)”之主的授記。接著蓮師和諸空行融入欽哲,說道:
       “安住於赤裸明空無二智,
       沒有被所對境染汙,
       亦未被能分別念染汙,
       即是諸佛之境相。”
       十八歲時,他去了協慶寺的隱修苑,從協慶寺的久美圖多學習了梵文、詩學和其它學科。
       十九歲時,在神奇的征相中他從晉美嘉威紐固得到了全部《龍欽寧提》的傳承。接著喇嘛諾布──第一世多珠欽的弟子之一,在傳多珠欽發掘的阿彌陀佛法門時為他直指心性。甚至在他的後半身,欽哲旺波還是說:“(在證悟心性方面)相比較那時的證悟已經沒有更進一步的餘地了。”
       二十歲時,在塔澤堪布的祈請下,他去了前藏的哦寺。在那裡他發掘了許多地伏藏物品和法門,包括在紮瑪鈞桑發掘的《大悲心性休息》;在達秀甯仲發掘的《喇嘛咕西珠塔(上師四身修法)》;在辛古玉措發掘的《嚓松具珠紮哇(三根本幻法)》;以及在雅礱協紮發掘的《嚓松齊度(三根本合一)》。
       二十一歲時,在前藏的敏卓林寺,他從堪布仁增旺波接受近圓戒;從敏卓林寺的第七任法座持有者桑吉袞噶接受菩薩戒。
       在拉薩的大昭寺覺沃佛像前,他撒供的米粒轉瞬間變成白色的花朵,一百盞酥油燈不點自燃。當欽哲旺波為了利益他人在作祈禱時,有人請他也為他自己作個祈禱。他說:
       “無有內在之主人或外在之僕人,
       亦無怨敵需要降服或親友需要保護,
       住於靜處通過自淨其意,
       願我成就菩薩廣大之事業。”
       二十四歲時,在歐隅他喚醒了自己曾轉世為傑尊·森格旺秋以及後來證得大遷轉虹身成就的記憶,於是他發掘出甚深的《傑尊寧提》法門。在後藏、阿裡和前藏他以苦行者方式進行了廣泛的朝聖。在很多地方他見到佛像就如見到真正的諸佛和祖師一般,並且他見到諸淨相,得到諸悉地。二十四歲歲末,他返回康區,在宗薩紮西拉澤學習哦派法門。
       二十九歲時,他再赴前藏並待了三年。在強卓的格吉,于淨相中他得到蓮師的加持,發掘了意伏藏《桑珠措吉寧提》。在桑耶,他見到措吉多傑佛像轉變成真實的蓮師並融入他自身。由此他發掘了《措吉寧提》。三十五歲時,當他禪修白度母時,他親見了白度母;由此他發掘了《帕美寧提》。
       四十歲時,在淨相中他得到蓮師的加持,這使他能夠見到西藏過去已經出現、現在正出現以及將來會出現的所有的掘藏師和伏藏法門。從此他成為一切伏藏之主。
       從堪布貝瑪多傑他得到許多傳承,包括《龍欽寧提》、《具珠西卓(寂怒幻法)》、《總集經》以及十七續。他還從第四世佐欽仁波切得到《龍欽寧提》共同和不共前行的引導。他也從晉美嘉威紐固和傑尊索南卻登得到《龍欽寧提》傳承。
       在十三年時間裡他從大約一百五十位上師得到了當時存在於西藏的所有傳承的法門。他學習過或得到過的傳承加起來超過了七百函,它們包括了寧瑪派、噶當派、薩迦派、止貢、達隆、康倉、竹巴和其它傳承。
       他的主要上師有薩迦赤欽·紮西仁欽、塔澤·袞噶丹增(1776-?)、強巴納覺、西部後藏哦派的阿旺雷珠、敏卓林寺的赤欽·久美桑吉和傑尊·欽列秋仲、衛省哲蚌寺的拉尊仁波切、協慶·久美圖多、晉美嘉威紐固、彌舉南凱多傑、堪布貝瑪多傑、東部康省的公珠·羅珠他耶。
       他圓滿了一切所學;然而根據怙主頂果欽哲,欽哲旺波的“主要修法是《龍欽寧提》的上師瑜伽。”
       他將薩迦傳承的宗薩紮西拉澤寺作為自己的主法座,在它遭到新龍的軍隊毀壞後又重建了這座寺院。
       根據寧瑪派的說法,蔣揚欽哲成為“通達七傳(bKa 'Babs bDun)” 之大師:
       1. 他同時得到了舊譯密續和新譯密續的傳承
       2. 他發掘了許多地伏藏(Sa gTer)
       3. 他重新發掘了以前的掘藏師曾發掘過的許多地伏藏
       4. 他重新發掘了許多意伏藏(dGongs gTer)
       5. 他重新發掘或重新喚醒了以前的掘藏師發掘過的許多意伏藏
       6. 他發掘了許多淨相法類(Dag sNang)
       7. 他親見很多本尊並從其得到耳傳法類(sNyan brGyud)
       曾跟隨他修學過的第三世多珠欽這樣描述自己和蔣揚欽哲在一起的個人感受:
       “他不論住在那裡,周圍空氣中都彌漫著一股濃郁的香味,據信這是他精嚴持守出家戒律的征相。他哪怕就是手指動一下都令人鼓舞並具有密意,人們對於他做的每個手勢都不由自主地心生感激。他不論住在那裡,你總能感到令人愉快的溫暖,就象寒冬裡遇到熱火。無數人看到他顯現諸佛或過去祖師的種種身相。不論在哪個季節,在他周圍的人們總是感到就在喜悅和繁榮的夏天。對於窮苦者他特別關照,對他們溫言軟語。以勇武自居的傲慢殘忍者看到他時就會向逃犯一樣頭也不回地跑開,或者象斷了脖頸一般耷拉著腦袋投降。在他面前,任何大師或勇士變得渺小和謙卑。他自己很謙卑、誠實、慈祥。他對於佛法和世間法都很善巧。在他面前,沒有人敢說阿諛奉承或者虛偽欺騙之語。在種種法會上他極其自信,宛如百獸中的獅子王。處於眾弟子中間時,他很簡樸,與人和諧,說話的時機恰到好處,講話時間長短合適。推理時他的思維猶如大河從懸崖落下般一泄千里。他的嗓音猶如海潮音一般遍佈虛空。有時他說法說得忘了飲食。由於弟子們川流不息地來問法以及他說法的密集負荷,來訪者有時不得不等上數周乃至數月才能見到他,但所有人在等待時都感到了愉快。”
       欽哲旺波修建了很多寺院和圖書館,激勵了成千上萬的人從事佛法的事業。他捐助建造了約兩千座佛像,抄寫了約兩百函經文,刻制了約四十函木刻經版,塑造了一百多尊鎏金銅像,以及重建了許多歷史寺院。
       在數十年時間裡他為不同派別的眾多弟子講經傳法給予傳承。譬如他曾給予敏林大掘藏師開啟的金剛薩埵伏藏法灌頂大約五十次,傳授《龍欽寧提》灌頂和竅訣約二十次。
       七十三歲時,在水龍年(1892)正月初,蔣揚欽哲說他不斷地看到如海般弟子圍繞中的阿彌陀佛。在正月二十五圓滿了一次精心籌辦的儀式後,他對卻本[1]說:“從現在起你不用再做什麼了。”第二天他便示疾。他的眾弟子問到:“我們該念何祈禱文來祈請您長壽?”他答覆說:“不必念。大概在下月二十左右,我會恢復健康的。”當他們再三祈請時,他說道:“你們能盡力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的話就很好。”
       接著在二月二十一日早晨,他洗淨雙手,說道:“現在把我(桌子上)所有的東西都拿走。我所有的工作都已圓滿完成。之後口誦許多吉祥祈禱文,他拋撒穀花,表示一起皆已圓滿。那天晚些時候,他融入毗瑪拉米紮證悟之意界中。周圍出現輕微的地震。甚至在圓寂後,他的臉看上去仍然象滿月一般光彩奕奕。他的法體變得輕如棉絮。
       他主要的甯瑪派弟子羅列在本書最後的“傳承樹”中。在薩迦派,他的弟子主要有薩迦達欽、薩迦的三位傑尊瑪、哦支派的塔澤本洛羅德旺波(1847-1914)。在噶舉派,有第十四和十五世噶瑪巴,達隆瑪仁波切、錫度·貝瑪寧澈(1774-1853)、達桑珠古、多喀巴、班智達噶瑪俄敦、公珠·雲丹嘉措(1813-1899)和桑頂·多傑帕摩。在格魯派,有紮西其的袞卻丹巴RA吉、拉尊·東珠嘉參、霍·康薩嘉貢和理塘·強巴彭措。
       欽哲旺波同時顯現了很多轉世化身,包括宗薩寺的秋吉旺波(1894-1909)、噶陀寺的秋吉羅珠(1893-1959)、八邦(貝瑞)寺的噶瑪欽哲沃瑟(1896-1945)、佐欽寺的咕嚕澤旺(1897-?)、匝巴美的袞桑卓度德欽多傑以及協慶寺的頂果欽哲·紮西貝覺(1910-1991)。他們之中,噶陀欽哲·秋吉羅珠是最傑出的上師。在宗薩欽哲去世後,噶陀欽哲移錫至宗薩寺──以前欽哲旺波的法座,從此噶陀欽哲被稱為宗薩欽哲。從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早期開始,頂果欽哲仁波切獨自一人支撐起欽哲世系的不共傳承,不知疲倦地在印度、不丹、尼泊爾、西藏和西方弘揚佛法。
       --------------------------------------------------------------------------------
       [1]卻本:主管陳設壇場和供品者。
       ----大圓滿龍欽寧提傳承祖師傳
       珠古東珠(義成活佛) 著
       土登華丹 由英譯中
       譯者感謝啊啦桑嘎·土登尼瑪仁波切的鼓勵和指導,以及他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很耐心細緻地詳細解釋譯者在翻譯過程中遇到的諸多難點。
       當然由於譯者水準極為有限,翻譯過程中留下的所有錯誤都是譯者本人的過失,謹在此向上師三寶懺悔!翻譯工作若有些許功德,願回向一切如母眾生,共同早日圓成佛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19:34 , Processed in 0.02250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