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920|回復: 2

5/29-6/20【竹巴噶舉扎西炯實修傳承康祖法王、阿曲長老台灣弘法行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4-2 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 尊聖嘉華多康巴台灣祈福行

日期
時間
內容
地點
5/29 ()
22:20
迎接法王抵台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
5/30 ()
18:30~21:00
歡迎晚宴
凱達大飯店.家宴中餐廳(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7號)
6/1()
19:00~21:00
【綠度母】開許灌頂
主辦單位: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
02-28835192
法會地點:全德德噶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6/2()
09:00~12:00
14:00~17:00
19:00~21:00
6/3()
09:00~12:00
14:00~17:00
19:00~21:00
6/4()
14:00~17:00
《甚深三寶總攝之羯摩儀軌》修法
主辦單位:般若遍現林04-7768487
聯絡人:雍殿阿尼0921793257
法會地點:般若遍現林
鹿港鎮鹿和路1501170
19:30~21:30
【綠度母】開許灌頂
6/8()
09:30-11:30
【時輪金剛】灌頂前行修法
主辦單位:虛空法林佛學會
02-2766-3076
法會地點:全德德噶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14:00-16:00
【時輪金剛】大薈供
19:00-21:30
【時輪金剛】開許灌頂
6/9()
09:30~18:00
主辦單位: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
02-28835192
法會地點:農訓中心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27
6/10()
09:30~18:00
《度母滿諸欲求》口傳及實修引導
6/11()
09:30~12:00
13:30~17:30
《天藥勝母長壽五姝招氣》修法
主辦單位:圓如林佛學會03-3574420
法會地點:全德德噶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6/12()
19:30-21:30
【尊勝佛母】灌頂
皈依法會※需先報名
主辦單位:圓如林佛學會03-3574420
法會地點:圓如林佛學會
桃園市大連一街4
6/13()
19:00-21:30
《度母二資糧曼達儀軌》講解引導
6/14()
14:00~16:30
【綠度母】開許灌頂
主辦單位:台中市妙法緣佛學會04-24837599
法會地點:台中五方講堂
台中市崇德路一段631A
17:00~18:00
《度母二資糧曼達儀軌》修法
6/16()
08:30~10:00
【尊勝佛母】灌頂
主辦單位:台南市噶寧佛學會06-2998260
法會地點:台南大飯店7樓會議廳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
10:00~12:00
13:30~17:30
《尊勝佛母千供》法會
17:30~18:00
供燈祈願
6/20()
07:00
法王前往日本
高雄國際機場國際航站
上述活動內容若有異動,依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官網公告為準

康祖法王-iloveimg-resized.png
 樓主| 發表於 2018-4-2 11:25 | 顯示全部樓層


扎西炯閉關實修傳承

措尼仁波切:我很開心想跟大家分享這張照片,在印度扎西炯,這些偉大的瑜珈士 拓滇 齊聚一堂一起來慶祝年度的蓮師法會~這裡很多瑜伽士閉關長達20年或甚至更多年~這真是非常具有啟發與鼓舞我們~即使在這黑暗時期,很多地方發生爭鬥、混亂、戰爭,但 佛法 仍舊如此閃耀著光芒~他們是如此鮮活的典範~與大家一起隨喜感恩並分享這照片~這世界上仍有這麼偉大殊勝的事情正發生著。

~措尼仁波切~

閉關中心
札西炯是在印度西北方喜馬偕爾省的一個藏族文化工藝的社區。這個社區是由已故第八世康祖法王噶桑敦居年瑪在六十年代後期所開始建立。由於中國在五十年代末期的佔領,第八世康祖法王於是離開了西藏東部的故土。六十年代時期,康祖法王在Kalimpong的Zangdogpali停留幾年以及Dalhousie些許年後,由於接受外面的援助,因此有能力購買札西炯的土地。在那裡,第八世康祖法王重建了康巴噶寺院和閉關中心。


第八世康祖法王剛抵達印度時與主要侍從總巴仁坡切( Bontrul)、及從西藏一起而來的瑜伽士曲磊(Choelek)長老、 Zopa長老及安江(Ajam)長老,和其它九位喇嘛合影。

目前康巴噶寺有兩個閉關中心。康巴噶寺瑜伽中心也被稱為“ drubde ” ,字面意思是“修行的地方” ,最初是由第四世康祖法王曲吉年瑪(1730年至1779年)設立,在藏東Lhathok建立康巴噶寺之後,法王於是開始了閉關中心的運作。

從一開始閉關中心只有13瑜伽士修行者,這是一個顯示與吉祥連接的數字。第四世康祖法王所居住地靠近閉關中心建立的地方,法王先前在閉關中心建立的地方賜予了白色的朵瑪(Torma)。隨後湧泉自然的在那裡示現湧出,法王又賜予了一個朵瑪以排除障礙勢力,並要求喇嘛們在那裏豎立石碑。

喇嘛們搭起13塊石碑,這被認為是一種吉祥並連接至始終擁有13位瑜伽士的閉關中心。湧泉的水的量始終保持不變也剛好足夠13個人來維持生活。大師Jampal Pawo和康祖法王曲吉年瑪是這13個瑜伽修行者的老師,這些瑜伽士也被稱爲“Toden”,意思是“覺者”。

在康巴噶寺閉關中心主要的修行是進行所謂的Nyengyu或Hearing Lineage (口耳傳承)、那洛巴六法和大手印。除非閉關中心有人往生,否則新的瑜伽士是無法加入的。


瑜伽士阿曲長老(Achos), 安諦長老(Atin), 安江長老(Ajam), 森多長老(Semdor) and 策旺勒林(Tsewang Rigzin)在Dalhousie合影

當第八世康祖法王離開西藏時,同時也帶領了瑜伽士Cholek、Zopa、Tamchok、Ajam和Amtrin一同來到印度。隨後當中國抵達康巴噶寺時,瑜伽士森多(Semdor)和阿曲(Achos)也離開西藏,在經歷了艱辛危險的旅途後抵達印度Klimpong與康祖法王會合。


瑜伽士 Achos, Amtrin, Ajam and Choelek正在Dalhousie修習瑜伽



Choelek長老在七十年代末期直到去世前,是札西炯最主要的禪修老師。他與第八世康祖法王同時離開了西藏,隨後病逝在不丹,享年87歲。在不丹Satsam Chorten距離他去世不遠的地方也建立了一個舍利塔來紀念他。



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其主要的修行是那洛六法,且念誦金剛薩埵數億遍,去世於1999年,享年86歲。



瑜伽士森多長老(Semdor),醫術高明的藏醫,主修那洛六法,去世於2011年,享年87歲。



瑜伽士安諦(Amtrin)是在過去25年來在札西炯主要的禪修老師。他主修大威德金剛。他於札西炯設立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他於2005年7月1日去世,享年84歲。目前他的肉身舍利保存在札西炯他所住的房子裏供奉著。



瑜伽士Lama Osel、Ajam、Amtrin、Semdor與尊貴的德頌仁波切 (中立者) 合影

Zopa和Tamchok兩位瑜伽士在札西炯建立前逝世於印度。後來瑜伽士Ajam、Amtrin和Osel相繼於札西炯辭世。當他們去世時示現出驚人的徵象,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遺體火化後,骨頭呈現出非常罕見的五種顏色海螺貝殼形狀的舍利子。令人驚訝的是眼睛、舌頭、心臟並未被火化掉,目前被供奉著。



瑜伽士安江長老(Ajam)在1999年遺體火化後,骨頭呈現出非常罕見的五種顏色海螺貝殼形狀的舍利子。

年輕的瑜伽士是蔣措(Gyamtso)、突托尼瑪 (Thutop Nyima)、竹舉(Drubgyu)和 聽列昆恰(Thinley Kunkyab)大約20年前加入了閉關中心。經過13年多持續的閉關,後來由第九世康祖法王正式命名為瑜伽士並授予瑜伽士專屬白長袍。後來也有一些從西藏東部康巴噶寺來的年輕喇嘛也加入了閉關中心,現在正在培訓當中。
喇嘛Osel和Tsewang Rigzin初入閉關中心時是在Dalhousie,在那裏他們有較多的時間做閉關禪修。而在Banuri and Kalimpong,瑜伽士也有時間閉關修行。後來在札西炯,所有瑜伽士他們不得不花一些時間來建立這新的社區。



第九世康祖法王與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瑜伽士(法王右側)及與來自那洛六法閉關中心(站立於法王背後及左側)的瑜伽士合影

對於初步的修行,他們大多先從上師與弟子間的口耳傳承(Hearing Lineage)來修行(Nyengyu)。在此之後,他們修行上師瑜伽法(Guru-yoga)、外內密上師相應法(Ladrub)、金剛亥母和勝樂金剛的簡單和複雜的儀軌。然後,他們練金剛手菩薩, 不動佛(Akshobya) ,和大黑天瑪哈嘎啦,其次是那洛巴六法,五儀軌,憤怒蓮師(Guru Drakpo),大威德金剛,和三寶總攝(Konchok Chidu)。

他們主要修持的是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極深瑜伽(稱為Ladrub)、那洛巴六法和大手印。康巴噶寺院提供食物給閉關中心,瑜伽士也可以自己在閉關中心廚房或在自己的房間內做出食物。


位於下方位置的閉關中心的瑜伽士們Tsawa Lama、Gyamtso、Thinley Kunchap,、Lekden,、Thutop Nyima及Drubgyu( 從左至右)與瑜伽士Semdor(坐在中間)合影。

在七十年代初,在建立札西炯社區的當時,瑜伽士是住在喇嘛的宿舍裏,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為瑜伽士們在札西炯的山坡頂上建立了一些房間。

在七十年代中期,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為了建設trulkhorkhang能讓瑜伽士在這裡作相關的渠道和能量修持而設法籌設募款。這個建物經費大部分來自秋陽創巴仁波切在博爾德社區的贊助。它用於瑜伽修持以及每月金剛瑜伽母法會。

當時第八世上師康祖法王有許多來自不丹藝術家製作的雕像,並在那洛六法閉關中心神殿,放置一尊大的金剛瑜伽母的雕像。自從完成這雕像的儀軌後,這個金剛瑜伽母就一直懸浮在空中,他的下方空間可以通過一條圍巾的厚度,就跟另一個在不丹帕羅附近一個神聖地方的金剛瑜伽母雕像一樣。



瑜伽士Achos長老於16歲時進入西藏東部的康巴噶寺閉關中心,在那裏他與伴隨著第八世康祖法王到印度的瑜伽士叔叔在一起。 Achos長老逃出西藏後,在噶倫堡Kalimpong與康祖法王會合。他現在已是83歲,在過去的20年裡,他一直在照護著第九世康祖法王。他並不住在閉關中心,而在第九世康祖法王的房子裡,但仍去閉關中心教授瑜伽。


瑜伽士Semdor與Lekden、Drubgyu和Tsawa喇嘛在那洛六法的閉關中心合影 ,2009年4月。



第九世康祖法王與瑜伽士Atin、Achos和年輕培訓中的瑜伽士在九十年代後期合影。



新加入的瑜伽士於大威德金剛閉關中心前合影,2009年4月

在此期間,法王也尋求Ani Jinba幫忙募款並尋求功德主護持瑜伽士,這樣瑜伽士就有零用錢來支助他們的食物和個人支出。護持功德主每月給每一位瑜伽士津貼以符合他們個人生活需要。這種情形一直持續到今日,而瑜伽士也非常感謝來自各界持續護持的幫助。
因為生活的成本不斷增加,所以非常歡迎來自各界護持和捐贈以支持瑜伽士。重要的是,支持閉關中心的修行者,將會獲得瑜伽士們密集修行所累積的無上功德回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4-2 11:30 | 顯示全部樓層
(上一世康祖法王)第八世多康巴嘎桑頓居年瑪[西元1931–1980]

具四無畏十力主 四身體性任運成
執持熟解四灌庫 頂禮頓居年瑪尊

第八世嘉華多康巴 嘎桑頓居年瑪,誕生於1931年,果如前世法王親口授記與密留信函所示,復生於故鄉老家,轉世為其弟之長子。出胎時虹光交織遍照全村,諸多奇異瑞相紛現。幼時,法王宿世的慈悲菩薩心腸已顯,每每勸阻友伴勿傷害蟲蟻魚蛙,或偶見殺生則悲傷淚流不止。



法王轉世的確認於第八世確袞仁波切夢境已得啟發,但為求慎重,由國師索南丹增大師恭請攝政王熱振呼圖克圖再入定觀察,結果皆與確袞仁波切夢兆相同,第七世法王再示現的身分終告確定。十位長老至法王老家迎接再來人返回康巴噶寺陞座。斯時,天空飄下如花瓣一般美麗奇異的小雪,又忽然刮起一陣狂風,折斷帳篷木柱,僅5歲的法王親言此緣起所示為其無法終生駐錫於寺院,必須移居他方之徵兆,後果應驗。

陞座不久,正值蓮師法會,未完全識字的法王,將僅聽聞一遍的百餘頁儀軌經文全盤誦出,僧眾莫不嘆服,對其信念益加堅固。法王生性沉靜少語,謙讓和藹卻又不失威嚴,大小五明及經論過目不忘,天資異常聰明又能勤奮好學不倦。少時依止的善知識有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采祖索南丹真國師以及名聞德格一帶的頓唐木堪布等。後由法王之根本上師確袞仁波切先後授予沙彌戒及具足戒,也將竹巴派教法與灌頂全部交付法王。

15歲時,法王接執住持重任,在其掌理下寺務有條不紊,井然有序。而在原已舉行經年的大法會外,再增大威德金剛法會,唱誦方式、儀軌與舞蹈皆為法王自心般若流露所獨創,參與者均得心生歡喜,升起深刻覺受。又法王心境澄透,早已預見西藏淨土難逃赤化,亦了知復興佛法於印度乃責無旁貸。因此在精通佛學及各項儀軌、舞蹈後,開始學習一般工巧技藝,包括裁縫、繪畫、木工、建築、塑造佛像、面具等,將成立一座寺院所需的工藝熟習無遺。當時大家都不明白道理何在,直至日後播遷印度,才知道一切都有其大用,不得不佩服法王的先見和睿智。

1957年底,27歲的法王秘密諭示五位瑜伽長老,康藏的佛法即將面臨浩劫,為了延續佛法及聖教傳承,他將離開此地,並要三位瑜伽長老先至錫金等候,他則帶領其他兩位長老隨行。於是在傳承諸大護法神護衛下,法王以到拉薩及雪山朝聖為名,與隨行侍從暗攜竹巴派與本寺之經論、儀軌法本以及珍貴的佛像、法器離開了歷代駐錫弘化寶地,跨越雪山前往全然陌生之地。

一路歷經險難艱辛,直至次年底方平安抵達印度。法王先往各大聖地朝謁,普為法界眾生發下善願以及廣行供養之後,再與陸續逃脫人間浩劫的各大教派活佛高僧,如十四世達賴喇嘛、十六世大寶法王、敦珠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等共商復興佛法大計。




甫抵印度的七、八年間,法王帶著將近三十位僧眾先後在噶倫堡、達老豪斯和本努里等地租屋而居,儘管生活物質極為匱乏,在稍能安定之後,法王立即堅持恢復在康巴噶寺原有的大小法會,並親自製作法會中所需的法器及舞蹈時穿戴的面具及服裝,同時將製作技藝一併傳授弟子及信徒。由於法王的睿智,康巴噶寺流傳了三百年的法會、儀軌與舞蹈,未曾因寺廟遭毀、僧眾流離他鄉而遭中斷,依然每年定期舉行持續至今,法脈得以延續傳承無遺。




法王明白長久棲人籬下終非良計,在他與徒眾們四處奔走化緣努力下,得救濟難民的國外基金會有限補助,同意撥款贊助購地及蓋屋。儘管經費拮据,但法王心意已決,後覓得喜馬恰州剛拉地區的一處遼闊山坡,此地群山圍繞、風景優美、林木茂盛、盛產藥材、氣候適中,亦為《聖地指南》一書中所云之文殊菩薩聖地,也是上樂金剛二十四勝境之一,更與印度知名八大屍陀林之一扎連大拉比鄰,具有無上加持力,為建寺修行最佳處所。

法王乃將此地命名為札西炯(意為祥瑞之地),於此復興康巴噶寺,再創第二座吉祥圓滿法輪林,做為重豎修証寶幢於十方的根據地。


由開山闢地、填石造路到砌磚築寺,法王親自參與工程及藍圖設計,因欠缺機械助力,眾人僅靠雙手一鋤一斧,一釘一鎬開始佛寺的興築,當中之辛勞艱難,不足為外人道。另為使不斷湧現依附寺院的眾多難民居有定所,慈悲的法王在經費不足下,仍在山腳劃出大片空地,建造石砌平房供信徒棲身。又聘請專家指導協助,設立一座地毯編織工廠,讓信眾得免生活之憂,至今札西炯的地毯仍享譽當地。此外,為讓難民的下一代能普受教育,法王先後創辦育幼院和小學,而為了照顧所有僧俗的健康,接著更成立診所,造福地方,至今百姓仍時時感念其恩澤。




於佛法弘揚上,法王始終引為己任,除本派教法外,亦廣為收集散落各地的零星經典,親自校正,交由寺廟的印刷工廠印行流通結緣。再者,為使正法延續,法王更重新興辦辯經學院,敦聘博學堪布教師,招收學僧研習經論。而在密咒儀軌與法會方面,也由法王親自帶領寺僧,依照往昔規矩,如期如法進行不墜,沿續至今。至於竹巴噶舉修持傳承派的無垢法要,則由先後抵達印度的七位瑜伽士負責弘揚,他們在法王新建的瑜伽潛修中心修持,擔負起傳燈續法之重要使命。

法王於闢建札西炯之同時,廣應四方之邀至印度各地弘法度化,印度前後任的總理尼赫魯與甘地夫人等皆成其摯友。而尼泊爾、不丹與錫金等地,也常有法王弘法的足跡。後來法王更多次赴西方國家傳法,度化有緣弟子,讓更多眾生蒙受法益,齊趨解脫正道。




在親自主持下,於法王近49歲之時,康巴噶寺的大雄寶殿、祖師殿、護法殿、誦經殿以及潛修中心的金剛亥母殿等皆已陸續建成,大小佛像也皆已如法完備,其它工程建設仍在加緊趕工。此際,法王應不丹宗薩爾大寺之邀前往弘法,臨行前,召集全寺僧眾齊聚一堂,為將來寺務發展與住法修行,皆作清楚交待與期勉。

待抵達不丹,法王又諭示札西炯的六、七位祖古,一同趕來宗薩爾大寺接受傳承灌頂。傳法修習過程緊湊,從早到晚,未有或歇,法王對於稍作休息的屢次勸請,總以「要儘快趕完」予以婉拒。直至傳法、灌頂圓滿之後,1980年藏曆11月18日子夜,隨侍發現法王已如釋尊示寂般以手托頭,右脅著席的吉祥獅子臥,化身攝入清淨法界涅槃,世壽四十九春秋。


法王聖體運回札西炯康巴噶寺舉行荼毘,彼時天現彩虹瑞相,心臟亦經火化不爛,後由寺方以小銅塔奉祀於大雄寶殿,聖骨則置入大雄寶殿旁之菩提塔內供奉。不可思議的是,供奉聖骨的塔內,幾年後竟長出菩提樹,至今枝葉茁壯茂盛,成為札西炯另一奇蹟勝景。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6 21:42 , Processed in 0.0275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