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13|回復: 1

<<最新更新>>3/14-3/18,如意立姿蓮師內成就灌頂、眾會主廣大上事業部灌頂──主法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3-13 1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增法筵以享眾,特別是北部未曾來得及參加而覺遺憾的師兄姐們-有福了!寶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慈悲應祈給予在北部傳法。

3月14日晚上7點 大悲觀世音超薦法會
(歡迎隨喜填寫超薦黃色蓮位-為亡者、為歷代祖先、嬰靈等超薦)
地點:台中市神岡妙乘法苑

<<最新更新>>法會時間對調:
3月17日下午2點起 眾會主廣大上事業部灌頂
(早上10點起 前行修法)
地點:基隆蓮嚴佛學中心(愛ㄧ路75-77之3號4樓)
3月18日下午2點起 (如意立姿)蓮師內成就灌頂
地點:板橋悲智力佛學中心(和平路24巷8號6樓佛堂)

以上兩場法會...附註:1、歡迎隨喜填寫消災除障紅色祿位,2、歡迎為大眾作請法或酬謝曼達功德主

眾會主瑪哈嘎拉簡介

仁珍千寶 仁波切著
妙乘法苑 編輯小組彙整

瑪哈嘎拉為佛教非常重要的護法,金剛乘密續內常常提到:本尊現為護法相。瑪哈嘎拉的法相有多種,基本上分為超越世間為佛菩薩化現與世間為護法眷屬兩大類。

眾會主瑪哈嘎拉為超越世間的護法,藏文名為貢布措達(Ganpo Tsog dag),“貢布”的意思為怙主,“措”的意思為眾緣、眾相、眾力和合,“達”為尊主之意,整個意思即眾會主。

象鼻財神也通稱為眾會主,意思為人身、象頭合一,神的靈魂與畜牲性合一,與此瑪哈嘎拉有相似處但不同。

此眾會主瑪哈嘎拉是普賢王如來、大日如來、觀音菩薩、文殊菩薩、大勢至菩薩等智慧合一的化現,為三界大神、天龍八部、十方怙主力量的總合,相上為各神的聖物、法器、裝飾等尊敬而供養乃齊聚於一身,本性上力量眾會、法相上聖物眾會,為十方八部、七十五怙主等奉為尊主,此故稱為眾會主。

修持此法門,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以其為大日如來之化現,消除罪障極為迅速;以為三菩薩的化現,故能增長慈悲、智慧與法力;三界大神等力量具足故,天龍地神只能護持而不會傷害;十方怙主力量總合故,世人所欲福祿壽慧增長、子孫滿堂;七十五怙主力量合聚故,不畏敵侵成尊貴。

此法門來自【猛咒密利刃續】、【猛咒詛詈續】、【神棒堆疊續】等,其內有消除道障、勾召三界、增長財富、誅殺怨敵等各種事業,共與不共的法門共有三大卷。

遠傳法門由來,蓮花生大士、印度的達納桑智兩位大德傳給毗盧遮納翻譯大師→宇札寧波與狄利確吉札巴,兩位大德廣傳於當時的東藏地區、現今的四川、甘肅、青海、雲南等藏區,至今已為不分宗派各個寺院都會修持的法門。

近傳伏藏法為現今色達縣仲日神山丘布多滇取出,內含很多咒術,現今一般修持的為遠、近二傳合一的儀軌。

傳至東藏的第一部法門為觀音菩薩忿怒尊,即為此眾會主瑪哈嘎拉,也因此被稱為康區遠傳的眾會主瑪哈嘎拉法門,四川很多格魯派大寺院格德寺、安曲寺、日甲寺等每年固定修持,覺囊派的賽寺院、卓格寺、嚷塘寺等,薩迦德格的根欽寺、多闊寺等,寧瑪派的噶陀、白玉等寺院,非常重視且為主修的護法之一。凡在康區具歷史背景的家族都特別會供奉此護法。

木拉寺與此眾會主瑪哈嘎拉的因緣,木拉寺與木拉村是無法分開,為四百年來主要修持的護法之一,眾會主在當地稱為“帕貢布”,意為老爸怙主,而稱十二寧地母之一吉祥天女的化身多傑札嫫佳為母親,兩者為木拉家族深感親切的父與母。

木拉家族為於戰爭中成長的家族,每逢困難期當在此二護法的保祐下度過難關,因此深信不疑常懷感恩。木拉家族為成吉思汗的血脈,卻圖汗幼子多爾旦的後代,1637年於青海戰爭中卻圖汗被固始汗打敗,幼子多爾旦與第十世大寶法王一起逃往雲南,後返回東藏,於木拉給根仁波切座下學習佛法,以此關係,幸逢當時八大嘿噜嘎成就者噶陀派的鄔金倫珠仁波切傳給此眾會主法門,並說: 「若精進修持此法門,除非內鬨,外敵無法入侵,子子孫孫獲得瑪拉嘎拉護祐。」

從此開始,木拉家族定居為黃河旁,為免於戰爭或被牽累而勤修眾會主瑪哈嘎拉法門,家族出現很多有名的咒士,以往不論是出家或在家的年長者都普遍的唸上億遍的咒語。

1670年,甘孜達烏部落的戰爭、霍爾梭納部落的戰爭、安多拉德的戰爭、1925年馬步方的戰爭、1933年果洛阿穹果南土司部落的戰爭、及與青海河南蒙古郡王三十年的戰爭中履戰履勝,很多具神通大德的觀察或護法降神中說:「木拉村從黃河定居以來,被侵略中所向無敵、沒有失敗的主因為兩大護法的保佑。」

木拉就有很多護法顯靈的故事,1930年四位木拉族人於山上睡覺時,護法示現說:「今晚會遇到敵人襲擊,你們且戰且退,我會護祐取得勝利。」清晨青海河南蒙古郡王率領三百多位侵襲,木拉四人相戰,在重重包圍中仍獲勝、敵人死傷慘重、四人全身而退,讓眾人都覺訝異!1940年代,以拉卜愣寺從中調解,兩個部族結拜成為兄弟非常和合!

前幾年請示薩迦達欽法王時,尊者說到: 「眾會主瑪哈嘎拉常時護祐著寺院和家族,你們的修持不要中斷。」
以護法常時保護的因緣,木拉寺固定每年一定會修持至少一次,時間少則三天、七天、或一個月不等,平常主要修持的為酬補文的部份,木拉喇嘛們從小即背誦因此各個都非常熟悉此法門。

寶上師仁珍千寶的傳承,自幼於其舅查珠仁波切、親教師圖滇諾布座下學習此法,於貝諾法王、白雅仁波切座下獲得灌頂,於丘商仁波切獲得完整的灌頂、口傳等。

a8.jpg
 樓主| 發表於 2018-3-13 19:52 | 顯示全部樓層
妙乘法苑三年六個月閉關行者出關!

台灣人圓滿藏傳佛教三年六個月閉關!



在台灣,又ㄧ梯次長期(3年6個月)閉關行者階段性學習圓滿出關,願此善業功德法喜同霑!



    2018年元月7日,在寶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長期的指導下,妙乘法苑又ㄧ長期(3年6個月)閉關行者依循資日納措大師傳規,階段性依次第完成「仁珍傳承」的法門學習與實修.....。

    前行(大圓滿金剛橋含外、內為七加行)、生起次第(本尊的學習與實修)、圓滿次第(空行母法門含氣、脈、明點、幻輪、寶瓶氣、拙火的練習觀修等)、大圓滿次第(立斷、頓超前行與正行的授受、實修)。

    此次3位比丘圓滿此善業的出關儀式,同時表彰二位長期閉關者(自2000年入關至今持續中)及一位完成3年6個月課程的居士。我們由衷隨喜他們的善業功德....!



    寶上師於出關儀式中,給予弟子們教言分享如下!



    藏傳3年6個月的閉關,在台灣我們妙乘法苑是第一個,在這裡已經有30幾位(台灣弟子3年6個月)完成閉關實修的善業...!

    很多人問及:閉關的時候作什麼?藏傳佛教的長期閉關傳統為3年3個月又3天,我們這裡為什麼是3年6個月或4年的閉關呢?主要是功課很多,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一般閉關-關閉三門,意思是身口意在這段期間內,身不作惡業、口(語)不作惡業、心不起其他煩惱,身口是比較容易、可以控制,但心業很難防,閉關人所面對的最主要是自己的心,在關房內主要為「多觀察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心態」。

    閉關,不只是佛教才有,世界所有比較大的宗派,都提倡閉關,名稱不同、方法有些差異,但目的相同,都是反觀自心、改變自己的心態。

    我們在閉關中,主要是為了體會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的道理,為了對治自己的心...,作什麼功課呢?唸經、拜佛、懺悔、修福、打坐,經過長期的訓練,自己的心性會穩定下來。

    ㄧ般任何事情剛作的時候比較陌生,作到百多次、千多次以後比較熟練,打坐、面對自己的煩惱也ㄧ樣,你的心生起貪嗔癡慢等時,每次不忘面對它,修行會進步。若就放任、放下不管它,那永遠不會進步。

    因此閉關中要作的是「面對自己的煩惱,面對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心態,最主要是面對自己孤獨,人出生、死亡的時候都是自己一人,中陰界中沒有修持的靈魂可能漂泊輪迴,只能靠自己、別人完全無法協助的這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自主、自在?為了這其中的原因因此閉關作功課與打坐等。」

    佛法或任何宗教的名相、解釋,任何人看了可能會了解,但心和法融合是非常困難、會說但不一定作得到,閉關期間起碼一段期間自己所懂的佛教內容去做、去實踐、真實的行持,這是閉關和ㄧ般的學習不同處。

    閉關時候,每年會有一段時間固定上課,上課後即重覆練習、面對自己的心,經續上所了解的和自己的心態、自己的身口意能融合,為此而努力精進。

    閉關有什麼功德?身口意在閉關的3年6個月不作惡業- 身不會做惡業,口盡量不作惡業、心很難防,起碼在人生當中有段維持清淨的狀態,為此而作閉關。

    當然閉關(3年6個月)不一定獲得成就,有些人出來成為眾生的導師,有些還是會退步,需要一輩子修行,閉關是打下一個基礎而已,未來的修行要靠自己。

    有些人ㄧ直在退步,所學過的經文、調整過的心態都忘記,這是有的,但打坐、禪定的功夫比較不易退步,學習的知識在2、3天、一個月會忘失,容易退步,尤其是出離心、菩提心在一般的學習中很容易退步,但在閉關中打下穩定的基礎就不容易退步。

    我們這梯次閉關的人非常努力、精進,是歷屆中我最不用擔心的,自己會自理、努力學習、修持,階段性要作的功課都有圓滿、時間圓滿。

    剛閉關時,面對孤獨、寂寞,心法未融合的階段,常常坐不住的,但一段時間適應後就可以,很多在前面108天或半年內坐不住,但他們都坐得住且圓滿,我們祝福他們「未來修行路上光明、自利也能利他」,大家一起祝福。



    附註:欲意深入法海者,可以期待參與下梯次長期閉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18 19:03 , Processed in 0.03043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