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60|回復: 0

2/25-2/27.【釋迦牟尼佛─神變節】<安太歲 驅魔除障修法>,<不動佛超薦法會>-主法上師: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2-22 07: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8276488_2033815186888409_6733816312128609242_n.jpg 安太歲 驅魔除障修法

107年(2018年)狗年安太歲(生肖狗、龍、羊、牛)

俗諺云: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

因此本命生肖與值年太歲相沖,或相隔六年(叫對沖或偏沖),為了要趨吉避凶必須「安太歲」,以祈求來年平安,諸事順遂。

2018年為狗年(值年太歲相沖)  生肖屬龍(對沖或偏沖)

除障修法利益使得流年生肖不順者或遭日月星曜困擾者所產生的種種障礙、煩惱、疾病、邪祟等,在此年之中,大事化小事、一切平安順遂!

※ 沒有沖犯太歲的人,也可藉由「安太歲」來達到祈福祝願的功效,能讓您一整年平安如意、心想事成。

安太歲開運建議:

1.農曆年前後是最佳的安太歲時間 ( 農曆 正月十五之前 ),

2.其次是在四季節氣。

3.四季節氣為立春、立夏、立秋、立冬時。

4.或近四季節氣前後之日子,安太歲亦能達到趨吉避凶的開運效果。

【釋迦牟尼佛─神變節】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十萬倍之功德。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週中,便是紀念本師 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神變節:藏曆 1月1~15日(2018年 2月16日~3月1日),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 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 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

祝福大家吉祥倍增, 菩提路上進步神速!

【阿閦比佛簡介】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身藍色、佛身坐在東方八大象王座上,五大中屬水大,結「觸地印」,為降伏諸魔。不動佛也代表五智的「法界體性智」,對治五毒中的「瞋」。不動佛為東方妙喜淨土教主,不動佛在因地時發下大願,「不對一切事物生瞋恚」,故名「不動」。

佛坐在由大象抬著的寶座。大象被認為是體力最大的動物,表不瞋恚、無忿怒的不動定性,縱然八隻大象也無法拖拉推動。

  禮敬供奉及勤修禮讚不動佛之法軌、心咒,可降魔滅去深重罪業,並令諸魔一切鬼神及諸煩惱業障無能障礙行者,使修行者無災無障安穩吉祥。修此本尊法對於淨化業障具有特別殊勝之功德力。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至誠敬禮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受持此咒。先所造作五無間業四重十惡。毀諸聖賢謗正法罪皆悉除滅。臨命終時。彼不動佛與諸菩薩來現其前。讚歎慰喻令其歡喜。復告之言。今來迎汝應隨我往所從佛國。彼命終已。決定往生不動如來清淨佛土。

不動如來面為藍色,象徵法性不變。他特金剛杵與鈴,表示一切所作皆為利他。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昔時有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若墜入惡道受無量諸苦,蒙阿閦比佛拔渡,一切災害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大乘或密乘因而造下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即殺父、弒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罪將墜無間地獄)都得以淨除。見到不動佛咒,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給臨終者看,能夠淨除他們所有的惡業,其他六道有情眾生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見即解脫);佛弟子發願修持阿閦比佛法門,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凡一切災害悉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若墮入惡道受無量諸苦得蒙阿閦比佛救濟拔度,得大智慧、福德優渥,速證菩提、當不退轉。

往生者或一切眾生若未曾得到阿閦比佛灌頂,可能會徘徊在中陰身,藉由阿閦比佛修法可以召請靈魂給予灌頂、施食,往生極樂淨土。因此,凡參加阿閦比佛法會或護持法會之師兄姐將有很大福報,可以消除障礙,將來往生時可以縮短中陰身時間,快速到達淨土、獲極樂果位。

【薈供的功德利益】

薈供具足四種事業:「息災、增益、懷攝、降伏。」亦是密乘行者懺悔的一種殊勝方便。在薈供日,密乘行者要在壇城中,當著上座和弟子前,誠懇地懺悔戒律上的過失,並發願永不再犯,重受灌頂得戒,此法是三寶給予清靜律儀的方便攝持。

所謂「薈供」是對自身之佛壇城獻上薈供,故了解自身為佛之壇城即圓滿智慧資糧,獻上薈供即圓滿福德資糧,亦即能達成暫時與究竟的願望,其它亦能彌補並懺悔違背三種律儀,尤其是密咒誓言的衰損。必須在初十獻持明總集、二十五日獻空行母薈供的原因是:蓮師親口承諾會在初十時,真實降臨於具信祈請者面前,尤其在所有每月的初十日,過去蓮師都有神奇的示現,所以是很特別的日子。在薈供當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會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地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了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然後在薈供的壇城中,當著上師和眾金剛兄弟的面前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1. 積無量福德,可以延長壽命。

2. 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 能迴遮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

4. 能迴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 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在地,經共修法後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

6. 蓮花生大士的初十薈供儀軌內提及:「作一次薈供後,若造新罪,未來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及蓮師淨土。」若能依持薈供的戒律及次第,蓮師所提的功德定會圓滿。

在清淨的佛堂及壇城前,擺設食子、水果、鮮花等供品,經由具德上師等僧眾修法加持,轉換成殊勝圓滿之無量五妙欲供品,迎請淨土和聖地之眾傳承持明上師,及寂 靜、忿怒本尊(佛)、勇父空行(菩薩)、護法眾降臨聚會壇城上,納受享用供品;懺悔自己無始以來所犯之戒律、破三昧耶戒(誓言)等等罪過,祈請消除所有病 痛災難、煩惱及所知等業障,暫時成就人天中所求皆遂願(如福慧增長、事業順利、障礙消除、脫離魔難)之福報,究竟成就持明(佛及菩薩)之果位。在密法本尊 修法儀軌中,皆須修持薈供,以每月初十的蓮師薈供及每月二十五空行母薈供最為普遍,也可在聖地、節慶日、佛菩薩及殊勝傳承高僧上師之誕辰日及涅盤日作薈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13 , Processed in 0.02451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