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176|回復: 0

1/28.阿貲達佛學會歲末般若心經除障法會-主法上師 : 堪祖仁波切、佳增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10 1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心經除障2.jpg 2018/1/28阿貲達佛學會舉行歲末般若心經除障法會,今年的修法會有直播讓大家一起共修,請大家這幾天多念《心經》在修法當天一同迴向,共同祈求佛法長久住世,一切大德法輪常轉,眾生安樂、證悟增長。

主法上師 : 堪祖仁波切、佳增仁波切
時間 : 2018/1/28(日)14:00 ;日本中心15:00
地點 : 桃園中心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288號5F ; 日本中心 東京都新宿區天神町63-9-4F

直播網址 : http://live.polyv.cn/watch/12760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心經除障修法 -上師堪祖仁波切 傳講

【內 容】

『心經』是大乘佛教最為盛行的經文之一,內容主要是在講解空性的奧理。唐朝玄奘大師至印度取經途中,遇魔類侵擾,亦是以心經來驅魔避邪。阿貲逹佛學會在每年過年前安排心經除障的法會,以淨除家庭、工作、事業的障礙。心經是顯密解脫障礙必修的重要法門。
前行是上師及喇嘛會帶領善信弟子,修持 釋迦牟尼佛、心經儀軌及除障偈文,以息除法會的障礙。
正行時由上師及喇嘛誦唸藏譯般若心經,再由善信弟子,持誦漢譯『心經』兩遍,在誦經時,配合觀想的方法,有效的除障息災,同時 要參思經文的內義,入於”空性”定境後擊掌三次,【願令遮止(撃掌)、願令化無(撃掌)、願令平息(撃掌)】,以雙手(右手代表太陽,左手代表月亮)大力拍掌 剎那間消除所有煩惱(業障)魔障……反覆持誦,以盡除自身的四種魔障。

【觀修要點】

1.第一階段先觀想本師釋迦牟尼佛周圍有八大菩薩 和阿羅漢所圍繞;並得到本師及所有菩薩的加持。 第二階段再觀想釋迦牟尼佛心咒之阿字種子字,周圍有心經以順時鐘環繞著,並祈求諸佛菩薩消除自己所有有關家庭、健康、工作、受用等障礙,祈求諸佛菩薩消除困難與業障,並將四魔衍生之所有煩惱(配合四魔階段修法)變成各種顏色的食子還予冤親債主,由其帶走。

2.四魔階段修法:將障礙觀修為四魔食子(白、黃、紅、黑色朵瑪)及頭髮指甲或衣角(全部晦氣)給冤親怨敵帶走。

四魔 :

天子魔:
又稱欲魔,欲界第六天之主(即他化自在天之魔王),能妨礙及加害人之善事,憎嫉賢聖與善法,並作種種擾亂,不成就出世善根。此魔乃因前世之業,感此果報,故又稱天子業魔。此魔常擾 亂、障礙修行者。簡稱天魔,它們不願意見有人得證解脫或成佛,故常會以他們有限的神通力加害想修行的人。
(仁波切教授) 當唸誦心經時,配合觀想及擊掌同時,觀想自身及眾生的各種病痛(如業障病或醫藥罔效之病痛)及自己的所知障、煩惱障、變成白色朵瑪與我們在修法前將身上所有障礙及病痛轉到所捏的替身食子及自身頭髮、指甲、衣角(全部晦氣)給冤親怨敵帶走,同時祈求以上病障勿再擾亂。

煩惱魔:
貪、嗔、癡、慢、疑及邪見等六種煩惱與衍生出的心病。
(仁波切教授) 當唸誦心經時,配合觀想及擊掌同時,觀想白天所遇不吉祥(如車禍、 屍體、墳墓或夜中干擾睡眠的不祥夢境)變成黃色朵瑪與我們在修法前將身上所有障礙 及病痛轉到所捏的替身食子及自身頭髮、指甲、衣角(全部晦氣)給冤親怨敵帶走,同時祈求煩惱不再昇起。

五蘊魔:
能生種種之苦惱,泛指處於輪廻苦境中的眾生,(色、受、想、 行、識)五蘊,它們是眾生感受痛苦的基礎。
(仁波切教授) 當唸誦心經時,配合觀想及擊掌同時,觀想欺侮自身的怨敵,變成紅色 朵瑪與我們在修法前將身上所有障礙、病痛轉到所捏的替身食子及自身頭髮、指甲、衣角(全部晦氣)給冤親怨敵,帶走同時祈求煩惱不再有此障礙。

死 魔:
指不可自主的死亡,除非我們肯定下一世不墮於三惡道,否則的話,死亡會 中斷或障礙我們修行。
(仁波切教授) 當唸誦心經時,配合觀想及擊掌同時,觀想自身所生之魔障及遭受他人誤會加害之業障,變成黑色朵瑪與我們在修法前將身上所有障礙、病痛轉到所捏的替身食子及自身頭髮、指甲、衣角(全部晦氣)給冤親怨敵帶走,同時祈求煩惱不再有此障礙。

【撃掌的意義】

以撃掌來禪思聲音與”空性”的關係,從而去體悟事物的實諦,這聲音是有自性的存在嗎?如果它是存在的,它到底在哪裡?是在左手?在右手?在兩掌之間?透過抽絲剝繭地去分析,會發現聲音的自性其實是找不到的,但郤不能說聲音是不存在的,藉此去明白及接近緣起性空的體悟。“空性”的體悟是最有效、最徹底的 懺罪、息災及除障的究竟方法,在除去了我執以後,便不可能有粗實的痛苦與障礙了,這就是修誦『般若心經』來除障及懺罪的原理。對我們來說,目前想要去真正體悟”空性”不是容易的事,但藉著念誦此心經來作除障仍會生起很大的效果!我們雖不是什麼大修行者之輩,但恒常地修持是有其神效。即使是凡夫,只要有信心而恒常地去持誦同一經文或是本尊咒語,並常減少自己的五毒,行六度波羅密,自然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加持力。

阿貲達佛學會line@ https://line.me/R/ti/p/%40hxl6496j
阿貲達佛學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zita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2:14 , Processed in 0.02040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