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7288|回復: 5

<<最新更新>>3/23-3/25,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一年一度的作明佛母灌頂、實修、火供!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9 1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的作明佛母法筵,時間為:
    . 3月23日 晚上7點起 作明佛母灌頂與口傳
    3月24日ㄧ日四座 作明佛母實修(朗加師公圓寂紀念法會,上座時間:早上5-7/9-11/14-16/19-21)
    3月25日 早上5-7點 圓滿結行(取成就)
    下午2點起作明佛母增業火供    (地點: 神岡妙乘法苑)
地址: 429台中市神岡區神清路322號
電話: 04 2563 0771   


<< 最新更新 >>
附註:

1、凡與會者(不論是作明佛母灌頂、實修或火供)都需曾受過無上密續灌頂。請特別注意,此為強烈要求。請盡量著紅衣。
2、歡迎為大眾作請法或酬謝曼達。
3、歡迎填寫消災除障的祿位及隨喜法會開銷。
4、歡迎認供「作明佛母火供粉」,數量有限,欲奉者請從速!
5、火供時,需紅色鮮花,若附近有緣提供,也歡迎供奉....!

介紹


    此殊勝不共作明佛母(咕嚕咕冽)法門的由來,及廣傳此法門之緣起。(擷取自仁珍千寶仁波切於新加坡大圓印法中心開示)

    咕嚕咕咧佛母法門的傳承,我得過很多種,除了自己努力的求法外,是上師朗加仁波切一輩子專修的法門,他總共唸了三億多遍的咒語,也曾做了四十多萬次的火供。


    他空行母法門根本的主尊之一是咕嚕咕咧佛母,從小即修持。

    之前朗加仁波切在新加坡傳授咕嚕咕咧佛法門,包含灌頂、講解的口傳、生圓二次第的解釋、黃教格魯派貢唐大師生圓二次第的註解,差不多有一百多頁。

    作明佛母根本誦為班禪大師以偈頌方式所作,生圓二次第和讚嘆文的解釋為貢唐大師的著作名為三金剛印,在黃派是非常保密、平常不會傳授的秘密法門,朗加仁波切在此曾傳過一次,在他座下我請了完整的咕嚕咕咧佛母法門。

    格魯派傳承和薩迦派傳承大致上相同,都是薩迦派傳下來,之後傳到格魯派,黃教的各大上師都作有註解,兩個傳承實際相同的。

    紅派部份有尊名為蓮花作明空行母,手上拿的法器有點不一樣,如右手拿手鼓等,咒語大部份相同,有事業部和生圓二次第的部份,我之前在貝諾法王座下傳授的《大寶伏藏論》裡得過一次。白雅仁波切在妙乘法苑給過灌頂、口傳和生圓二次第的講解等完整的傳授。

    紅派如噶陀派的龍薩寧波傳承、天法白玉傳承、蔣揚欽哲旺波的傳承等,我在各上師座下得到過,現在所知道藏傳佛教裡有的傳承,我幾乎全部至少接受過一次。因此,咕嚕咕咧佛母法門,我本身得到過的傳承非常多。

    不只如此,修持作明佛母成就的上師朗加仁波切特別傳給我、也希望我維持弘揚此傳承,因此有上師的允許及祝福以傳此法門。

    第十世班禪大師好幾次提過: 「朗加仁波切為作明佛母修持的成就者。」朗加仁波切在班禪大師座下接受過作明佛母法門後,曾在參觀北京故宮時,天空降下一支蓮花箭,貢唐大師要了這支蓮花箭,後來甘肅拉卜愣寺蓋貢唐寶塔的時候將箭裝在塔裡,成為貢唐寶塔最珍貴的信物之一。

    朗加仁波切圓寂前,曾跟我通過電話說: 「本來每年都會請幾個喇嘛,在家裡自己帶領一起修持一次作明佛母法門,現在年紀慢慢大了,你們在台灣固定修持作明佛母法門,我會祝福你們。」我們在台灣以紅木雕了尊作明佛母相欲供養仁波切,他說:「本來這佛像要寄到藏區來,現就留在台灣,由你們修持供奉就好。」

    又囑說: 「作明佛母部分,希望你們在台灣每年修持。我年紀慢慢大了,以後能不能繼續不知道,因此少則一天、多則三天,時間不一定要長,時間多的時候就加火供。在農曆作明佛母的一些特別日子,一個月四天中選擇一天修持就可以了。」因為上師的交代,仁波切圓寂三年多來,我每年都傳一次作明佛母的灌頂。

    因此,我第一個獲得的作明佛母是朗加仁波切的傳承和貝諾法王的傳承,特別的在貝諾法王座下有學習,他在台灣時,我曾特別請他傳授噶瑪恰美仁波切的作明佛母法門,包含完整的解釋、儀軌和事業部。

    白雅仁波切及以上兩位上師,這三位上師座下,我學習了紅派和黃教格魯派傳下來的作明佛母傳承。

    在薩迦派的達欽教主、薩迦崔津法王、白雅仁波切三位座下,我領受及學習過薩迦巴作明佛母的傳承。

    以密乘而言,法門的傳承非常重要,就像河流一樣不間斷,所有傳承祖師們的加持和力量相續,修持比較容易獲得加持,在所有清淨傳承上師們的祝福和願力,我們修持此法門會獲得特別的加持。

    作明佛母(咕嚕咕烈佛母)成就者朗加仁波切傳記

    頂禮上師!

    郎加仁波切,1937年元月3生於甘肅和青海交界、三神山圍繞的帝隆桑處,父名紅羅促為咒士,深暗一切金剛上師的事業,母名奧柔。外祖父饒勇善戰、精於兵法、善於槍法和箭法,為當地人所崇拜,據他們說仁波切的外祖父為土族護法神塞垢的兒子,唯不知真實為何。

    仁波切生逢非常黑暗時期,馬步兵侵略果洛區,戰爭時起,幾位兄弟姐妹在紛亂中流離失散。出生時有許多瑞兆,幼即天資聰穎,地方官員聽聞此事,特意前往探視,見到他的慈祥和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秉告香薩仁波切為第三世郎加仁波切轉世,香薩仁波切為其取名格桑德丹旺秋,同時,其它寺院的高僧仁波切又認定他為西藏有名學者巴日日薩的轉世,但父親說:「我只有一個兒子,定要留在夏歐寺。」不捨他到遠方的寺院。另仁它仁波切亦說他是木日蓋索札的轉世,都為父親拒絕。仁波切的前世為日毋大寺的黃金寶座之一,應至此寺座床、學習,但父親圓寂前交待夏歐寺住持慈南仁波切說:「我兒子不可送往日甲大寺。」因此當大寺喇嘛來迎請時,慈南仁波切以其父交待不可送仁波切往此寺,仁波切曾說這是他非常重要的善緣,後來在夏歐寺完成二千多次的八關齋戒,在夏歐慈南仁波切座下接受前噶當派和色派密宗的實修教法,日甲寺格西慈誠答吉座下接受沙彌戒,同時實修《菩提道次第廣論》、《八菩薩行》等。

    祖古噶答座下接受並背誦隆欽巴的《法界寶藏論》等等…紅派教法,夏歐仁波切圓寂前傳予他傳承共與不共的《那洛空行母》法門,寺院老喇嘛懷疑的問:「他年紀那麼小,接受法門後會修學嗎?」慈南仁波切回說:「他定會實修並持續此傳承,更將以此法門成就。」受法後從未間斷修行,夏歐寺以此法門得共與不共成就的很多,許多預言對此亦記載。

    文化大革命期間仁波切被徵召為伙夫,隨身不離配帶壇城、法本、佛經等,同行的伙夫卻從看見,知者問:「是否用法術隱藏?」回說:「我不會也未使用法術,應是空行母的空持」。

    後來親近拉卜楞寺的許多大格西和其它大修行者,接受他們的口傳、灌頂和教學,如密續內的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等法門,又多年跟隨東藏有名學者才旦夏中學習藏文文學、詩文、書法、梵文文法、四部律藏和大、中、小般若的口傳、五種文殊菩薩口訣,才旦夏中仁波切說:「每一教派或有一、二位各種文學和教派法門學習很好者,但總括來說,少有學門修習飽滿如郎加仁波切的」。

    前往拜見藏系有名的文學家木日蓋桑木旦,學習很多具藏系特色的文學。拉卜楞寺大格西阿巴金嘉措座下接受五部大論(包括:般若、中觀、釋量、戒律和俱舍,為論述顯教的五部經典著作)。阿客給桑滇巴座下學習天文曆算、堪輿學等。頁塘活佛座下接受四次時輪金剛和印度八十四成就者等許多法門的灌頂、教授,活佛在大眾中讚誦他的才學、德行等成就。

    甘肅木西合鄉的少主所生五位小孩都早夭,曾往各寺、各處參訪祈求,都無法如願以償,後來客鄉仁波切代為前往祈求頁塘活佛,說:「只有郎加仁波切可幫你們。」仁波切此時正隱居山中,客鄉仁波切帶少主夫妻前往拜見,回說:「沒關係!回去唸度母讚,我會祈求諸佛菩薩加持你們。」後來平安生下兩位小孩撫養長大,從此當地有如上情形的家庭都前往祈求,獲得幫忙。

    某次到北京面見班禪,請傳作明佛母(咕嚕咕列)灌頂,灌頂時出現很多瑞象,結束後與友人參觀北京故宮,到大門時,天空突出現宏亮的聲音,並掉下一柄二尺長左右的蓮花葥,插入地中震動,仁波切以雙手拿起、頂禮,並加持友人,稟明大師,回說:「你已得本尊意的加持!」某寧瑪派仁波切曾說:「他至今已唸誦近億遍咕嚕咕列心咒,應該是成就的象徵,示現給具信眾生的證明」。

    某日他到歐拉鄉,信眾請求仁波切埋寶瓶,有些牧羊者親見…定熱深山中發出紅光、安寧歐拉深山裏發白光,二光合為一起,融入埋寶瓶處,天空中也出現妙音等種種瑞象,仁波切謙虛的說:「應是本尊的加持,自身沒有感覺。」另甘肅瑪曲縣中兩位瘋者亦蒙他的加持後痊癒。

    在瑪爾嘛鄉僻靜處閉關時,瑪曲縣文教局、人大會及縣政府三次往求仁波切常往瑪曲教導學生、宣揚藏系文學、他謙虛的拒絕說:「我這個老年人,年紀已大、沒有學問、只思欲修行,沒有資格宣提藏系文學。」某日,頁塘活佛至此地弘法,途中突然說:「我要到郎加仁波切的住處。」乃與徒眾一起前往敲他的門,仁波切未著上衣、鞋履來開門,活佛說:「你的行為自然,我沒有通知,偷偷來探望你。」又說:「你若能到瑪曲縣教學,能利益很多的文盲眾生,你去指導他們吧!」郎加仁波切答應,後常住瑪曲藏中,教導三百多位學生,幫忙一些年輕人戒煙、酒等許多不如法的行為轉為如法,瑪曲縣許老年人和領導人都讚誦他對年輕人等的幫忙。

    恩德上師虔祈請  輪迴業力湮起際
    菩提願力不失故  加被具信有緣子
    長壽住世轉法輪  妙乘法音十方提
    上師本尊加持力  三界有情證菩提



14606510_1284288544948778_4365931766820211761_n.jpg
 樓主| 發表於 2018-1-9 12:48 | 顯示全部樓層
妙乘法苑三年六個月閉關行者出關!

台灣人圓滿藏傳佛教三年六個月閉關!



在台灣,又ㄧ梯次長期(3年6個月)閉關行者階段性學習圓滿出關,願此善業功德法喜同霑!



    2018年元月7日,在寶上師仁珍千寶仁波切長期的指導下,妙乘法苑又ㄧ長期(3年6個月)閉關行者依循資日納措大師傳規,階段性依次第完成「仁珍傳承」的法門學習與實修.....。

    前行(大圓滿金剛橋含外、內為七加行)、生起次第(本尊的學習與實修)、圓滿次第(空行母法門含氣、脈、明點、幻輪、寶瓶氣、拙火的練習觀修等)、大圓滿次第(立斷、頓超前行與正行的授受、實修)。

    此次3位比丘圓滿此善業的出關儀式,同時表彰二位長期閉關者(自2000年入關至今持續中)及一位完成3年6個月課程的居士。我們由衷隨喜他們的善業功德....!



    寶上師於出關儀式中,給予弟子們教言分享如下!



    藏傳3年6個月的閉關,在台灣我們妙乘法苑是第一個,在這裡已經有30幾位(台灣弟子3年6個月)完成閉關實修的善業...!

    很多人問及:閉關的時候作什麼?藏傳佛教的長期閉關傳統為3年3個月又3天,我們這裡為什麼是3年6個月或4年的閉關呢?主要是功課很多,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一般閉關-關閉三門,意思是身口意在這段期間內,身不作惡業、口(語)不作惡業、心不起其他煩惱,身口是比較容易、可以控制,但心業很難防,閉關人所面對的最主要是自己的心,在關房內主要為「多觀察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心態」。

    閉關,不只是佛教才有,世界所有比較大的宗派,都提倡閉關,名稱不同、方法有些差異,但目的相同,都是反觀自心、改變自己的心態。

    我們在閉關中,主要是為了體會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的道理,為了對治自己的心...,作什麼功課呢?唸經、拜佛、懺悔、修福、打坐,經過長期的訓練,自己的心性會穩定下來。

    ㄧ般任何事情剛作的時候比較陌生,作到百多次、千多次以後比較熟練,打坐、面對自己的煩惱也ㄧ樣,你的心生起貪嗔癡慢等時,每次不忘面對它,修行會進步。若就放任、放下不管它,那永遠不會進步。

    因此閉關中要作的是「面對自己的煩惱,面對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心態,最主要是面對自己孤獨,人出生、死亡的時候都是自己一人,中陰界中沒有修持的靈魂可能漂泊輪迴,只能靠自己、別人完全無法協助的這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自主、自在?為了這其中的原因因此閉關作功課與打坐等。」

    佛法或任何宗教的名相、解釋,任何人看了可能會了解,但心和法融合是非常困難、會說但不一定作得到,閉關期間起碼一段期間自己所懂的佛教內容去做、去實踐、真實的行持,這是閉關和ㄧ般的學習不同處。

    閉關時候,每年會有一段時間固定上課,上課後即重覆練習、面對自己的心,經續上所了解的和自己的心態、自己的身口意能融合,為此而努力精進。

    閉關有什麼功德?身口意在閉關的3年6個月不作惡業- 身不會做惡業,口盡量不作惡業、心很難防,起碼在人生當中有段維持清淨的狀態,為此而作閉關。

    當然閉關(3年6個月)不一定獲得成就,有些人出來成為眾生的導師,有些還是會退步,需要一輩子修行,閉關是打下一個基礎而已,未來的修行要靠自己。

    有些人ㄧ直在退步,所學過的經文、調整過的心態都忘記,這是有的,但打坐、禪定的功夫比較不易退步,學習的知識在2、3天、一個月會忘失,容易退步,尤其是出離心、菩提心在一般的學習中很容易退步,但在閉關中打下穩定的基礎就不容易退步。

    我們這梯次閉關的人非常努力、精進,是歷屆中我最不用擔心的,自己會自理、努力學習、修持,階段性要作的功課都有圓滿、時間圓滿。

    剛閉關時,面對孤獨、寂寞,心法未融合的階段,常常坐不住的,但一段時間適應後就可以,很多在前面108天或半年內坐不住,但他們都坐得住且圓滿,我們祝福他們「未來修行路上光明、自利也能利他」,大家一起祝福。



    附註:欲意深入法海者,可以期待參與下梯次長期閉關!




 樓主| 發表於 2018-1-9 12:50 | 顯示全部樓層
仁波切回答記者閉關的種種  


問一:興建閉關中心的目的?
問二:閉關中心有那麼重要嗎?
問三、閉關,面臨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問四、想要閉關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問五、進入閉關,能得到什麼?
問六、閉關的人在關房內做些什麼?
問七、一位閉關的人會面臨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問八、閉關的人如果在中間中斷、退步,會有什麼樣的處罰?
問九、一位閉關人,中間身體出了狀況而出關,以後可不可閉關?
問十、這裏閉關的人算不算是修行都圓滿?是不是畢業?

  緣起:

    此篇文章的完成在於記者詢問中心緣起及法王出生認證的相關問題,願師兄弟能夠從此篇文章中去發掘中心的成立宗旨

    以及利益一切眾生的願力,進而能夠精進護持本中心的一且財施

    札西迭樂!吉祥如意!

    如何被認定?

    在我未出生之前,我的前世(噶陀仁珍千寶第五世)將衣服和護法供杯等器物交給我(此世)只有十幾歲的母親,說:「我下世再來妳那裏。」此為其一。

    其二,在我未出生前,由於家裏的幼兒,很多在出生不久即早夭,因此我的老師到阿壩縣很有名的一位成就者多楚仁波切請示,曾給我的老師一則預言,說到:「你們家裏要做一些薈供、修一些法,這樣以後出生的小孩,就不會早夭,而且會生出一位轉世活佛。」

    其三,喇嘛諾派仁波切、恰札日薩仁波切都同樣認定我是為一位活佛的轉世,但沒有說及是那位活佛的轉世。後來康倉大師、噶瑪恰美仁波切等大仁波切,認證我就是噶陀仁珍千寶的轉世。

    另外,後來,阿邦伏藏師的女兒、東藏著名被稱為空行母的達賴喇姆和南智仁波切的預言內有記載,總有十三位大仁波切、其他和我們當地寺院的仁波切等等,認定我是噶陀仁珍千寶的轉世。

    因此我從小就普遍的認定及稱為轉世活佛。雖然如此,但若自己的聞思修無增長,光靠大人物的推薦信或提攜是不夠的,因此仍喜以普通喇嘛的身份去修行、盡自己的力量去利益眾生。

    在我十六歲的時候,本來要為我舉行坐床典禮,但為了我的老師父圓寂而忙碌、個人學習的問題,也因自己不喜歡坐床等煩瑣之儀,因此而未舉行。之後,為了想要在尼泊爾的成就者夏札仁波切的座下學習,離開故鄉先到了印度,再到尼泊爾,住了好幾年,在上師夏札仁波切座下學習紅派大圓滿法門等。(其它資料,可參考妙乘法光內有關噶陀仁珍千寶的簡介)。

    貳、 有關閉關中心-妙乘法苑

    問一:興建的目的?

    答:台灣是佛法很重要的一個地方、有很多的佛教徒,現在學習密乘(藏傳佛教)的人也是越來越多,這裏學習的人多,但修持密乘(藏傳佛教)修行的場所比較少,因此我想給他們一個機會而學習。

    第二、藏傳佛教,在各方面修行的次第和規矩,都非常嚴謹、嚴格、且具規模的一個傳承,原因為以前西藏是外人足跡不易至、一個封閉的地方,因此保留了修行上各種很好的一些傳承,西藏本身也是非常重視傳承的民族,雖然有或大或小的各種傳承,但都非常尊重祖師留下來的一些修行方法,對成就者留下來的規矩和經驗都非常重視,因此在修行次第的保存上較好而完整,不是凡俗人所編寫出來,過去很多印度和西藏成就者修行的次第完整的保留在西藏,我想將最好的傳統修行方法傳到台灣來,希望台灣喜歡密乘的信徒,想要接受這個傳承的都有機會,將這個傳承留給台灣有緣的眾生,這個是目的。

    問二:閉關中心有那麼重要嗎?

    答:很重要!因為佛法不只是瞭解字意,還要透過精神的修持。很多人會說佛法,而佛法內所說的功德要透過修持,就會瞭解、自己可以親自體驗,不然雖然我們常常將佛法內所說的功德掛在口上,沒有修練,就像說故事般不真實,很多都落於學佛而不信佛,原因就是沒有實修。

    再者,台灣有很多的修行人,修行人的目的是什麼?要追求解脫和得到快樂!追求解脫的人,光學佛法是不夠的,一定要聞思修合一,就能得到他最終的目標、可以解脫的!

    現在因為外在工作的壓力重,社會的亂象較多,很多人心中蒙受很多的壓力和痛苦,都想要追求心中的快樂,就要靠佛法的修持。真正會修持佛法,不管你處在何處-監獄、複雜場所或繁忙的公司內面臨多大困難,心裏都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要獲得快樂,就要有修行的基礎,這是經由閉關能瞭解的,閉關一個月,有一個月的進步,二個月就有兩個月的進步,短或長的時間都各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因此閉關的修持真正的帶給眾生安樂和解脫。

    問三、閉關,面臨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

    答:最困難的地方是找不到可以指導的具德的上師,所謂具德的上師是具有聞思修三慧一般上師和密宗上師的德相等,條件多而複雜,但最簡單基本的條件是上師具有慈悲心、愛護弟子、具學養可以教導弟子等。

    言語相通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語言不相通,相互就不知如何教導,雖然上師具德相,但與弟子的溝通就有困難,我們也很幸運的有會說、看和讀中文的羅珠喇嘛可以教導經部及其它教法,否則要透過其他翻譯,就會有很多實際的困難。

    二為一位具格的好弟子,能完全領受上師教法和守規矩,這也是不容易的,也是一座閉關中心會面臨困難的地方。

    三為金錢財物的支援。如果財物不夠,閉關場所和人員生活上、法本教材的各種花費等,各方面都會面臨相當的困難。另外,請一位具德上師留住閉關中心教授傳法,旅費、生活費等很多需要支出。

    問四、想要閉關的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答:最需要的就是對佛法具信心,接觸及認識佛法有稍長時間的比較好,最好不要才接觸佛法沒多久就閉關,起碼有五、六年接觸佛法的經厭,再進去閉關,比較好些。

    二為需要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身體,一來自己常常需要外出看醫生,二來每位閉關者都獨居,出現什麼狀況,外護的人員也沒辦法負責、護持,這樣閉關的人和護關的人都累,關房對照顧病人的條件也不具足,就會很困難。

    三為遵守規矩,是很重要的。佛法有佛法的戒律、閉關也有閉關的規矩,遵守這些規矩是很重要。

    具這三種條件的任何人都可以閉關。另外,年齡部份也會有些限制,這些在我們的閉關守冊內都會提到。

    問五、進入閉關,能得到什麼?

    答:當然能得到!得到什麼呢?一能瞭解佛法,對佛法有正確的認識,對修行有正確的瞭解和基礎,認識了自己。

    不管是作世間法或佛法,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的優和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能,發出自己潛在的能力,就是修行修得快,做任何事情都比較容易有成就。

    瞭解自己的過失後,就可以改,一位十惡不善的人也可以成為一位善緣具足的君子。因此瞭解自己五毒等過失、自己的善念等一切功德長處,是非常重要。

    閉關所獲得的就是這些,當然其他我們所說心中的快樂,修行好的人獲得的禪定力量而出的神通和智慧都是有的。就如上面所說的就一般人:能認識佛法、具修行的基礎和認識自己。

    問六、閉關的人在關房內做些什麼?

    答:可以做很多事情,如第一年的課程內,我們說到人身難得,就是瞭解人身的價值觀,瞭解以後,可以避免自欺、自殺及自卑等;思惟無常的道理,如想自己生重病、親朋好友遠離等的訓練,當各種無常來臨的時候,不怕也可以看透無常。

    又瞭解業力因果,所有善惡好壞等各種事情,都與因果有關係、是因果的循環,因此不會常常怪罪他人,不管別人怎麼對待自己,會以認識因果的心、感謝的心來對待一切眾生。

    如果認識輪迴諸苦,我們在社會上面對不平等的待遇等各種事情,都可以轉為道用。

    他們每天有四座修持的時間:早上五點到七點,九點到十一點,下午二點到四點,晚上七點到九點。另外不上座修持的時間,要閱讀或聽聞與現在修持有關的經律論三藏部份,如此他們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佛法上。

    因此他們要做的事情很多,第一要聽課,學習及增長『聞』的智慧,自己閱讀和反省,就是『思』惟的智慧要增長,四座修持的時間修持就是『修』行的智慧增長。就這樣提昇聞、思、修的智慧。以上是較淺顯的說法。

    深入的說法,閉關當中,如第一年小乘四反感的思惟,大乘皈依、發心、懺罪、積福、上師相應法各十萬遍等的修持法。第二年生起次第的修持,一切都觀為清淨,那麼以後看到任何事情都會觀為清淨的;第三年圓滿次第的修持,是密宗一種禪定的修持,透過這個修持,達到空性、瞭解空性等有很多種修持。

    問七、一位閉關的人會面臨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答: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自己的煩惱。我們密乘有很多種方便法門,以各種方便法生起你的煩惱,生起以後要認識,認識煩惱以後要轉為道用、要淨化,煩惱自然的解脫等等,有很多種方法。

    在這個過程中,生起煩惱以後,如果無法轉化,是很辛苦的。對會轉化的人,很容易,剛開始時候,煩惱轉為道用、自然解脫是很困難,因此最困難的是面對自己的煩惱。

    問八、閉關的人如果在中間中斷、退步,會有什麼樣的處罰?

    答:沒有什麼處罰,是個人因緣未具足而已。如一位閉關者當初發願三年六個月閉關,後來只閉了一年就離開,我們也不會勉強的留他,為什麼呢?當初因緣未到,當因緣到時,下次也仍會有機會閉關、閉關修行,一次閉關不圓滿並不表示他一生修行就不圓滿,每位眾生都有修行的機會、都有閉關的機會,因此未來他的因緣一到,有可能三年六個月閉關圓滿,成為一位成就者。

    問九、一位閉關人,中間身體出了狀況而出關,以後可不可閉關?

    答:可以!在自己身體生病需要看診就醫,不是出於自願,如果上師允許,這樣他可以出去就醫,等有了健康的身體後,再回來閉關。

    問十、這裏閉關的人算不算是修行都圓滿?是不是畢業?

    答:不是!這是他們發誓的時間圓滿而已,不是修行圓滿,還要行更長遠的菩提道,還要利益眾生,這是他們利益眾生的開始,修行打好基礎,因此是真實修行的開始。我們所謂的修行究竟圓滿畢業,指的是佛果,因此還沒有得到佛果之前,他們是沒有什麼所謂的畢業,只是三年六個月的時間圓滿而已。







 樓主| 發表於 2018-1-9 1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問十一、這些閉關的人,經過三年六個月實修後,有沒有什麼神通或特殊的能力?
   
    答:我無法給你回答!因為神通是很隱密的,有神通的人不一定會說:「我有神通。」有些沒有神通的人會騙眾生說:「我有神通。」常常就有這樣的情形,也沒有辦法說所有閉關的人都有神通。神通是禪定的一部份功德,而培養禪定要靠戒律,因此持戒嚴謹、有禪定力量的人,一定會有神通,但我們不追求神通。
   
    閉關的人到底有沒有神通?他們自己應該不會說,我也因不瞭解而不能說,我們當然知道唸誦咒語很久以後,會有咒語的力量;觀想很久以後,會有禪定的力量、有定力,也會有念力等等,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而這次閉關的人到底有沒有?我沒辦法回答!
   
    問十二、你對這次閉關人滿意嗎?會打幾分?
   
    答:我給他們打百分之一,因為只是對修行有初步的認識、打好一個修行的基礎,我對他們的祈望很大,希望他們都能即身成就或未來每位都有成就。他們成就或成佛以後,就是我的希望圓滿,這時我給他們百分之百,他們現在行菩薩道、利益眾生的事情,還沒有開始呢!因此我不能打給他們高分。
   
    問十三、這群閉關的人出來以後,有什麼權利、地位和學位等?
   
    答:我沒有給什麼學位,也可以說有給他們;沒有什麼特殊的權利,除了佛給我們的以外,我沒有給他們什麼特殊的權利,佛說:「你瞭解佛法可以說佛法,你瞭解禪定,你可以教禪;你有經驗,你可以分享。」這是佛陀允許給我們的。因此我想他們自己有這個能力,瞭解佛法的人,能講經就可以講經,禪定有力量的人可以教禪,三年六個月有經驗的人,可以分享經驗,這是可以的,我也不需要給,他們自己就知道的。
   
    如比丘如果守持戒律嚴謹,他就是比丘,有比丘的地位;他對眾生發起菩提心、心不離菩提的話,他就是菩薩、有菩薩的地位;在密宗內,如果他的咒語有力量,他自然就是咒士,禪定有力量的話,自然就成為禪師,眾生自然會尊敬。
   
    自己有這個能力就自然會有這個地位,就不是如政府或黃帝頒昭獲得的,人要靠自己修持的力量、展現自己的功德,這是最好的。上師?他一個位置,或因由某些人推鑒而稱為好的修行人,我想這沒什麼意義,因為他是靠別人、沾別人的力量,就不是自己能力顯現出來的。
   
    問十四、你們是不是台灣的第一個閉關中心?是不是最好的閉關中心?
   
    答:是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個閉關中心,我也不太清楚,但就三年六個月圓滿的人數較多、較有規矩的藏傳佛教閉關中心,很多人說是第一個。
   
    有可能是第一個,到底是不是第一個?也不太清楚,依所瞭解的,有可能是第一個,但在不瞭解的地方可能仍很多,我們也不清楚。
   
    我們不可說是最好的,但可說我們都盡量、盡力!每個人-包含我這個閉關指導的上師、護持的會員們和閉關人本身,大家都上下全部努力一致盡量宏揚佛法,盡自己的力量推廣閉關的傳統和修持,這是真的。
   
    但在台灣有各種不同教派的學會,都以不同角度和方法去利益眾生,就有很多值得尊敬的學會和仁波切,在利益眾生各方面作得比我們大、比我們好,我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做到一些小小的佛業而已。因此我們不算是最好的學會,只是一個努力精進正在做的學會而已。
   
    問十五、這群閉關者的背景怎麼樣?閉關後除了固定的持課程,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答:來自各種行業的都有,如退役軍人、做生意的老闆、佛教文物社的負責人、佛學院畢業生、出家眾、公司職員、公務人員等。學歷由中學到碩士的都有,其中有好幾位大學畢業生。他們有些已接觸密宗很久、有些對顯教有認識瞭解等,年齡在初入關時由二十八歲到六十歲都有,其中不乏母女、母子、夫妻、姐妹、同事等一起入關修持的。
   
    他們在初入關時,接受剃度、類似短期出家般的過著簡單嚴謹的生活,遠離外在人、事、物的各種誘惑,身口意三門在上師的指導下,致力於佛法的聞思修,不見人、不說話、盡己力持守八關齋戒等。

 樓主| 發表於 2018-1-9 12:54 | 顯示全部樓層



噶陀大持明 仁珍貝瑪旺晴


    蒙藏後裔。幼時,即為康倉大伏藏師、多客珠仁波切、白玉寺嘎瑪恰美仁波切、夏札瑞薩仁波切、果巴祖古仁波切等,認證為偉大噶陀仁珍才旺諾布的轉世。

    七至十六歲於如師亦如父的 上師圖滇諾布的指導下,學習藏文、藏密各種儀軌、手印、唱頌、講解、醫藥及星算及背誦經文,獲得特別的噶陀仁珍千寶(才旺諾布)的部份法門、多羅納塔大師的〝勝樂金剛耳傳〞、達普巴的度母密法等,遍學由世間的人道至出世間的菩薩道。於冬、夏的期間

    ,於 上師帶領下:到果巴祖古座下修學完整的那洛六法、噶舉巴瑪哈嘎拉事業部及佈陣法等。
    到堪欽益西嘉措座下,學習三律論、入菩薩行、慈氏五論、四加行、藏密氣功等。

    於康倉仁波切處,獲得仁波切自己取藏的十二部教法、噶陀兩位主要伏藏大師法集的灌頂及講解、獲得阿邦伏藏大師及阿加伏藏大師部份的法藏,得到密續藥師佛各種灌頂、口傳及講解等。在康倉大師所取馬頭明王伏藏法內也記載:師為此法門的持有者之一,將宏揚此法門利益無數眾生。
    於白玉噶瑪恰美仁波切座下,獲得多‧滇必寧瑪的《生起次第講記》、白玉天法全集內大部份的灌頂、口傳及講解。於夏札瑞薩仁波切座下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蓮師十三本尊、羅侯羅護法事業部、金剛薩埵五次第、大圓滿三虛空的口傳及講解等。

    於噶陀席欽翁珠仁波切座下,獲得噶陀兩位取藏師敦都多傑和隆薩寧波三根本伏藏法的灌頂和教授,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仁珍才旺諾布匯整三伏藏

    敦都多傑、隆薩寧波、貝瑪德清林巴合一)的氣脈明點法門。師略涉經典,伏藏意中的寶藏即自然如泉水般湧出,十二歲即已寫成《諸佛意集秘密寶藏》的法集,果巴仁波切和瑜伽行者梭根(為大成就者玉陀的直傳弟子)讀完後,感到非常訝異,都恭敬具信的學習。
    十七到十八歲,於格魯巴朗加仁波切及阿客慈誠座下學習西藏歷史、古文學、菩提道次第論、阿底峽尊者傳承度母法門的教學及口訣。

    十八到二十四歲,於楊列修噶陀大成就者 夏札桑吉多傑仁波切座下,接受噶陀仁珍千寶的部份教法、噶陀遠傳及近傳的部份教法、完整的隆欽共通與不共大圓滿法及敦珠新巖傳的前行、正行至大圓滿教法。期間於加德滿都金剛亥母勝地、廓爾卡的波客日湖畔、菩提泉及幽陌雪山等地,作了三年以上的長期閉關。閉關以外時間,於上師夏札仁波切允許下:於瑜伽士穆得瑪德座下,獲得噶陀仁珍千寶傳承的灌頂、口傳及口訣等完整的教法。

    於寧瑪巴大法座 貝諾法王座下,接受完整《大寶伏藏集》的灌頂、三句椎擊要義等遠傳及近傳等諸多法門。

    於隆欽教主多智千法王座下,得到隆欽傳承圓滿的灌頂及口傳、孜瑪入護法的事業部法門、寧‧尼瑪哦些的猛咒寶藏口傳及口訣。
    於聽列諾布仁波切座下,接受敦珠新巖傳法要,獲囑未來廣揚此法。
    於堪欽貝瑪才旺法王座下,獲得大圓滿三自解脫、三句椎擊要義等的口傳及講解。

    於近代覺囊派五明通達大學者阿客德勒喇吉座下接受覺囊派特殊的一百零八種(含概藏系八大修部宗派)導引文講解傳承等。雪域有名阿邦伏藏大師、達賴空行母及吉美朋措仁波切等都曾預言:「你將成為弘揚蓮師傳承法脈者。」

    獲得噶陀長老、知名大圓滿瑜伽士紐修堪仁波切,殷殷囑咐:「今將噶陀派的傳承之寶--噶陀開山始祖噶當巴德夏的頭蓋骨賜給你,期你以聞思修三慧持守正傳,並發揚光大金剛藏的教法。」於藏傳佛法,仁波切具噶陀、白玉、隆欽、敦珠、噶舉、覺囊諸派傳承(詳細傳承表,請參考前列之隆欽傳承、噶陀仁珍千寶傳承表等)。

    仁波切以其語真諦力故,除具甚深佛學素養外,擅於藏文各種詩詞之寫作,曾獲東印度西藏《明鏡報》曾提報為最優青年詩人、為尼泊爾《喜馬拉雅之聲雜誌》編輯部評為最優年青作者,現任一些報章雜誌的藏文文選評審之一。

    至今除著有關於藏傳佛學、西藏歷史、傳記、詩學、小說等書十三冊外,彙整了噶陀仁珍千寶二世才旺諾布全部法集、覺囊派多羅納塔大師法集等。

    九年多前,應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自尼泊爾邀請蒞台,師以轉世活佛語真諦力不可思議故,於台北國語日報中心三個月學習發音及字母、六個月於師範大學國語文中心學習中文,即能閱覽老子道德經、大學、中庸、論語、孟子、孫子兵法、資治通鑑及唐詩三百首等無數中國典籍,除以中文講經說法之餘,殫精竭慮,不假他手,孜孜於法本之漢譯,至今為止於台灣付梓印刷的仁珍千寶叢書共計二十五冊。
    時時以眾生為懷,以教法為念,欲令諸追隨弟子均有所成。更有鑒於末法時期眾生障重慧淺,閉關實為修行出離生死之妙道,所謂「精進閉關一日,勝過散心修持千年。」故排除一切困難,在短短一年時間,即於台中神岡鄉圳堵村完成建坪四百二十坪的閉關道場—妙乘法苑。

    現為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的最高指導上師、閉關中心妙乘法苑住持,至今,指導十八位行者已圓滿首輪三年六個月隆欽傳承的長期閉關。第二梯次的十一位僧俗二眾正進行三年半長期閉關的狀舉(目前2018年已經有三十多位行者圓滿)

金剛結願文
持明不變金剛  造
祈請上師本尊眾垂念,
今此精進修持之善法,
以及三世積累一切善,
一同回向無上大菩提。
從今直至菩提果之間,
種姓高貴聰慧無我慢,
具有大悲恭敬上師尊,
願能永住具德金剛乘。
灌頂成熟具足誓言戒,
究竟念修生圓二次道,
無有困難證得持明果,
願能順利成就二悉地。
一切顯現圓滿幻網輪,
一切聲音離說密咒音,
一切心念自明無為法,
願證無有離合大安樂。
毀戒念障本淨不需斷,
證外內密無別而酬補,
所現自解普賢法界中,
願泯惡趣有寂現本性。
廣大明點圓滿身刹土,
廣大誓言清淨取捨相,
廣大周遍解開希憂結,
願證大圓滿之法身果。
三傳上師加持入心間,
心中圓滿幻網秘密道,
依靠四種任運之事業,
願能救度無邊之眾生。
寂猛化身尊眾作授記,
一切空行愛護如親子,
一切護法遣除諸違緣,
願成心中一切所希欲。
如來教法興盛且增上,
持教大德一切心願成,
無餘遣除有情諸逆緣,
願令一切圓滿如意成。
明朗伏藏大師持明不變金剛造



 樓主| 發表於 2018-1-10 02:1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作明佛母灌頂前的開示
   2016於神岡妙乘法苑
   仁珍千寶仁波切法語
   
   初八為作明佛母殊勝的日子,漢地很多人稱為是聖誕或出生日,但大部分為發願、當初發菩提心受菩薩戒的日子,視為紀念日,就是我們今天的初八。⋯⋯
   另外一個含意,為我15歲依止的善知識朗加仁波切的紀念日,雖然非於此日圓寂,但他非常喜歡這個日子,每年自己都會在此日辦一些法會,我在他的座下得過很多灌頂或法的日子也是在這個時間,因此每年將此日視為他的圓寂紀念日而修持咕嚕咕冽法門。
   之前,我們朗加仁波切來過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印尼,很長的時間在那裏傳法,最後一次傳了很多次的咕嚕咕冽灌頂,以前他非常保密,祈請他傳授咕嚕咕冽灌頂非常困難,最後只要有人請就會給予灌頂,曾提到: 「年紀大了以後,能否再給予灌頂也不知道,但希望受過此灌頂的人每月初八都要修持此法門。」
   另外也特別跟我說: 「將來我年紀大了無法再作灌頂的時候,希望你每年能傳一次咕嚕咕冽的法門。」這時候的我,對咕嚕咕冽和白瑪哈嘎拉法門都不是很熟悉,從小我是專修蓮師,八大嘿嚕嘎和度母法門是密續內我最熟悉的法門,後來朗加仁波切給我一個瑪哈嘎拉寶瓶並說:「回去以後,寺院要修持此法門。」很多人將白瑪哈嘎拉當作財神,但主要是為增長菩提心而修持瑪哈嘎拉。
   修持咕嚕咕冽佛母有兩種含意,一是自心自在的人可以轉化他人,自心無法自在則無法轉化他人的心,因此自心要自在、穩定,這第一個要透過個人的心念,以清淨心的心去禪坐,透過禪定的力量、菩提心獲得自心自在。另外一種方式,透過殊勝本尊的願力獲得自心自在,這是咕嚕嚕冽、馬頭明王等等懷攝本尊的其中願力。
   通常加持的力量,不是只由他方的諸佛菩薩來,最關鍵的是自己的心,這是佛教基本的觀念。如今天修持金剛薩埵懺罪,不是你所有的罪業由金剛薩埵帶走,最主要是個人懺悔的心,你有懺悔的心、對治力等條件的時候,金剛薩埵為其中的一個條件、助因淨化自己的心。
   同樣的修持咕嚕咕冽佛母,最主要的是個人的信心、清淨心和對咒語完全沒有懷疑的信任、堅定的信心,這是最主要的因。具此條件下,咕嚕咕冽佛母、諸佛菩薩會協助我們心自在,這是佛教基本的觀念。
   與其他宗教不一樣,很多教派認為自己的罪業可以由神帶走,快樂是他給予的、痛苦也是他懲罰,以感恩的角度而言,所有快樂都是諸佛菩薩給予,實際上是我們各人所作,諸佛菩薩的加持是其中一個的因,不是最主要的條件,主要的是個人的信心、清淨心。
   每次修持任何法門,與諸佛菩薩的願力相同,可與諸佛菩薩相應,如果願力不同則無法相應、只獲得持誦咒語的福德。我們今天修持作明佛母法門也一樣。
   今天所給灌頂與十九日火供當天早上的灌頂有不同,今天傳的是「咕嚕咕冽五尊密成就法」,包含咕嚕咕冽佛母金法(以前薩迦祖師以黃金供養而接下來的法門)
   金法有共通、不共通、獨傳好幾種,共通的於藏傳佛教各教派都有,都是巴日洛札翻譯大師傳下,不共通的寧瑪派有融敦班禪傳下的,法器、咒語都有點不同,其他的伏藏法特別多。
   其他教派的都是薩迦派十三金法,不管是噶舉派、覺囊派或格魯派,特別是黃教格魯派很多法門。十三金法在薩迦歷史上提到:「不能跨越薩迦派的圍牆。」圍牆之內可以傳,之外不能傳,否則薩迦派的權威等會消失,有這樣的說法。
   但在薩迦的察巴法王洛薩嘉措時,傳給其他上師、黃教格魯派的一些上師,由此起,薩迦派十三金法也變成黃教格魯派共通的法門。當然不共傳承部分只有教內或少數人可以傳,沒有公開傳。
   
   主法上師的作明佛母傳承略說
   
   就灌頂來說,我本身在朗加仁波切座下,共和不共通兩者都得過很多次,尤其是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弘法的時候,得過咕嚕咕冽很多次灌頂,在每個地方傳法時都祈禱佛法興盛,尤其是現在佛法沒落的印尼、馬來西亞這些地方佛法興盛,特別發願修持、灌頂。
   朗加仁波切的傳承為什麼很殊勝?本身是作明佛母的法主和持有者,此為拉卜愣寺的貢唐大師所認定,朗加仁波切為貢唐大師的心子、貢唐府的人,每次貢唐府欲行廣大事業前,都會由朗加仁波切先做咕嚕咕冽佛母的簡或廣(七至八天)的火供,祈一切佛行事業順利圓滿。
   朗加仁波切的傳承有兩種,一為日甲寺的根秋智夏大師傳下的傳承,另一為貢唐大師一生特別唯一一次以七天傳授圓滿的作明佛母法門,所用珊瑚的念珠也都給朗加仁波切。我在朗加仁波切座下獲得這些圓滿的灌頂、口傳與教學。
   本來我跟朗加仁波切請傳那洛空行母的法門,平常仁波切很少傳密法,請了很久後獲得傳法。咕嚕咕冽法門為仁波切所喜歡,因此後來傳給我這個法門,我也做了一段時間的修持與閉關。這是黃教格魯派的傳承,朗加仁波切的上師為貢唐倉大師,其上師為十世班禪大師的親教師、作明佛母成就者阿洛答寇倉。
   這幾位上師裡,朗加仁波切唸的咒語是最多的、將近三億遍,平常不間斷的念了一億遍咒語。曾前往北京覲見班禪大師傳法後,參觀故宮時大門口掉下一枝蓮花箭,送給班禪大師看時說:朗加仁波切是作明佛母的成就者。為了佛法興盛、特別是很多上師長壽健康而應該多多修持咕嚕咕冽佛母的火供。如此給他授記。後來貢唐大師也如此給他授記。
   蓮花箭後來裝臟於甘肅拉卜楞寺貢唐寶塔內,仁波切認為一切都沒有不可捨的,為了上師什麼都可以供養,我自己十五歲時曾親眼看過這枝莊嚴的蓮花箭。仁波切一生中專修咕嚕咕冽佛母、金剛瑜伽母、文殊菩薩等法門,特別是咕嚕咕冽的成就者,得過很多承究者的允許、祝福,特別的是自然的獲得很多咕嚕咕冽佛母的殊勝加持物。因此我們也會獲得很多傳承的加持。
   我的法門,寧瑪派中得過很多個,其他於噶舉派噶瑪洽美仁波切座下、白玉貝諾法王座下獲得口傳;於薩迦派的傳承,於白雅仁波切座下在妙乘寺獲得十三金法,也曾多次為他翻譯而獲得多次灌頂,其他於妙乘法苑在達欽法王座下獲得共通與不共通的傳授,後來又前往美國在薩迦寺一個多月獲得完整的作明佛母口傳和教學。(仁波切謙虛的說)雖然我修得不好,但是這些傳承祖師的加持,今天大家一起祈請咕嚕咕冽佛母,一定會獲得加持。
   
   來源:噶陀仁珍千寶佛學會f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1:47 , Processed in 0.03663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