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303|回復: 2

12/31-4/2.百萬燈供暨亞青寺僧眾千億藥師心咒法會,歡迎共修、參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2-7 19: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慈誠羅珠堪布開示:應儘量跟隨高僧大德們共修放生、念誦
參加共修放生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這份功德。這種善法本身就不可思議,如果再加上如理如法地發心和回向,功德就更不可思議,一定能夠清淨我們所有的罪業。

與高僧大德們共修善法可否輕易獲得證悟?  

答:與上師如意寶等高僧大德們共修可當下證悟、或幾年後證悟,都是不一定的,還要看自己當前的修行狀況。但可以肯定的是,與高僧大德們共修,由於他們具有不共的殊勝發心,使你獲得修持上殊勝的緣起加持,故具有極殊勝的意義。

平時我們應儘量跟隨高僧大德們共修,他們倡議放生,我們就儘量跟隨參加;他們勸眾共修念誦,我們也應儘量去念,隨力所做一切都要以菩提心來攝持。

希阿榮博堪布也開示如下:
現在大多數人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平時不一定有很多的時間修行正法,而要廣泛地利益眾生就更不容易。所以現在有這樣一個與這麼多人共同發願利益眾生的機會,我想是很難得的。因為這麼多人當中,有出家人、在家人,大家都是發了菩提心去利益眾生的,這麼多人當中,肯定會有佛菩薩,而與這些人一起行持功德善法,這一功德肯定直至菩提之間也不會滅失。


地藏講堂    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4月2日藥師佛百萬燈供暨千億藥師佛心咒法會
地藏講堂網址:

~點亮那永不變化的溫柔心燈~

藥師佛百萬燈供暨千億藥師心咒法會

《無量壽經》說:「為世之燈明,乃人間最勝之福田。」
藥師佛不只加持眾生身心靈整體健康,也滿足我們世間的財富、事業、家庭、關係的願望乃至幫助出世間開悟解脫成佛的願望!

地藏講堂依此因緣發起百萬燈供千億藥師心咒法會,期間點燈每日不間斷,並發動亞青寺萬餘名僧眾同步念誦一千億遍藥師心咒!

祈願大眾參與此殊勝法會,為自己也為這個世界點一盞燈,種一畝福田, 點燃我們的智慧與光明,也點燃我們心中的自性燈!百萬燈供每一盞燈都是祝福,都是關懷,都是感恩!  燈供功德能解除所有的煩憂,也能消吾人宿世業!細想人身難得,壽命無常, 我們應該花費時間在修行上面,盡心付出以此百萬燈供功德祈願障礙消除,諸事吉祥,眾生安樂,世界和平!

時間:2017年12月31日(日)早上10:00啟動百萬燈供,每日下午1:30分點開始,連續不間斷至百萬燈供圓滿,每日誦藥師經一部,預計4月2日完成,期間恭請亞青寺僧眾,念誦一千億遍藥師心咒迴向功德!

地點:百萬燈供會場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上(近太原路三段)

贊助百萬燈供網路報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地藏講堂協會

連絡電話:0926556726

(法會經費若有缺額由地藏講堂補足,若有餘款歸地藏講堂弘法利生事業使用)


地藏講堂 蓮光法師簡介
醫人醫病不如醫心的覺悟
蓮光法師俗姓周,1965年生於宜蘭,畢業於成功大學,後留學德國學習生化科技,在德期間喜歡於林間打坐靜心,進而對中醫生起濃厚的興趣,遂前往北京中醫學院學習中醫,並取得中醫師資格,在執行醫療時深覺病者醫病不如醫心,深思唯有得到心靈的清明才能有健康的身體,於是棄醫學佛,進入妙蓮老和尚創辦之靈巖山寺修行!

印度朝聖體悟
1999年一個微妙的宿世因緣促使蓮光法師飛往印度到達蘭沙拉學習藏傳佛法和藏醫四部醫典!學習完成後因反思釋迦牟尼佛證悟成道的修行歷程,決定踏步前往菩提迦耶朝聖,並留駐菩提樹下修行體證四加行,為眾生祈福!

宿世因緣牽引到西藏
後因緣際會到尼泊爾科槃寺學習廣論並於寺內完成十萬大禮拜,宿世因緣牽引,2000年蓮光法師歷盡千辛萬苦到達當時交通十分不便的五明佛學院!終於找到生命中的依止的道場也找到人生的最終目標-出家,發願永離塵垢,調伏煩惱,普渡眾生,虛心靜默,惟道是務!依止晉美彭措法王,並由當時以大圓滿禪定出名的格熱仁波切座下披剃!十年前五明佛學院非常清苦,住的是土房子,只能用牛糞燒飯,沒地方洗澡,食物稀少種類不多,唯一能吃的只有馬鈴薯,剛到佛學院前幾年,蓮光法師只靠著馬鈴薯、白米和糌粑度過寒冷的冬天!

閉關修法實修實證
法師在藏地盡心學習各種顯密經論,更有福報在晉美彭措法王座下接受各種密法灌頂傳承,學習佛法之餘暇,蓮光法師更發心為當時醫療十分缺乏的學院僧眾看病!2004年蓮光法師根本上師晉美彭措法王圓寂後,有感人生死亡無常,更加緊學習,決定杜絕外緣全心修持,以全部的生命投入修行!於是乎決定到生活條件更為嚴苛連水電都沒有的亞青寺閉關,並依止普扎活佛學習禪修!2008年奉上師指示至亞拉神山閉關。

利生悲願

2009年回台灣常住,因受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所感,決定幫助世人遠離苦難,超越煩惱,發願去最苦難的地方救度最痛苦的眾生!為荷擔眾生的苦難圓滿一切眾生的心願, 並鼓勵人心向善愛護地球以減少世間天災饑饉刀兵劫,決定於2011年創辦地藏講堂!


213c96c5a0d82bacd6dc0309r.jpg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9:33 | 顯示全部樓層
蓮光師的故事 - 蓮光師的求法歷程


     索達吉堪布:智海浪花—佛光普照

     一 天下午,我又開始了平日最喜歡的例行工作——泡一杯茶,看幾本佛教書籍。講經說法二十余年來,這已成為我的一個保留習慣。許多人認為我可能喜歡錢財或名利,實乃一沽名釣譽之人;也有人認為我最喜歡參禅實修。實際上,讓我感到最惬意的,恰恰是在一杯清茶的陪伴下品味佛教經論的無盡魅力,就像現在這樣。

     正當我在看著一部佛教與科學的研究著作時,來自台灣的蓮光法師走進了我的院子。他一年前在學院剃度出家,記得當初給他落發時曾問過他,會不會在這裡“小住”一陣後便“逃之夭夭”,因很少有人受得了這裡的艱苦環境。當時他倒是斬釘截鐵地回答說:不會。這回見到他,我順便又和他聊起了相同的話題。他微笑著沉吟了一會兒後回答道:“我不會離開學院的,我在這裡出家是經過長時間思考後才做出的抉擇。堪布,您若是了解了我在東西方求道的經歷,我相信您會對我有一個更明晰的認識,您會相信我的誠心與努力。我會護戒如目、精進聞思,這一點相信您最終會有所確認。”

     望著他坦誠而堅定的目光,我不覺對他說道:“那我倒要聽聽你的‘東西游記’了。你說說看吧。”
     智奧是我初次皈依時的法名,現在我的法名叫蓮光。

     我是在台灣出生並長大的。說起我的童年生活,也還算得上幸福美滿。豈料好景不長,家中因經商失敗而致家道中落。這是平生第一次感受到無常的威力。

     考上台灣成功大學後,學的專業是化學。畢業後又去服兵役,當了兩年排長,也還算順利。那時我對古典音樂非常入迷,曾經發過一個大願,希望快樂的音符能跳躍在每一個人心間。為實現此願,退役後我便來到德國,想在這個古典音樂的發源地進一步深造。豈料又是好景不長,因討不到德國音樂教授的歡心,不久我只好再次重操舊業,改攻生化。當時,我的研究方向是艾滋病的對治。那時我們已經知道病毒繁殖的二十多個步驟,只要能中斷其中一個即可有效防治AIDS。但要找到一種既能殺死病毒又不傷害身體的藥物,至少也得經過五到十年的動物實驗和人體實驗。況且說實在的,到目前為止,人類仍未發明出一種治療病毒的特效藥,即使最普通的感冒也只能通過打預防針或用抗生素的方法,不論好細胞還是壞病 菌,統統殺死。天長日久,既傷害身體,又讓細菌產生抗藥性。

     對整個西醫體系的不滿,並不能抵消我對德國這個國家的喜愛。這個國家非常強調對人的尊嚴的維護。比如我剛到德國,過馬路時依國內的習慣站在路邊等車過後再走過去。誰料那輛汽車卻停下來,司機揮手示意我先過去。我實在是受寵若驚。從此以後,每次過馬路看都不看旁邊一眼,就理直氣壯、抬頭挺胸地走過去。後來回國後,依這個習慣過馬路時差點兒被撞得扁扁的。人性質樸、生活節儉、做事認真、守時守序是德國人引以自豪的民族特性,他們在現代化的同時並不廢棄自己的傳統。比如德國人對動植物都非常愛護,小孩子捉到小蟲,媽媽就告訴他:小心不要弄傷它,放回草叢去。而我們中國人的“傳承”,一般都是干淨利落地一腳踩扁,然後再加上一句:“髒死了。”在德國的城市周圍可以看到許多松鼠 、野鹿、兔子等動物,人與自然基本上處在和諧之中。

     在德國學醫兩年,發現西醫把人徹底物化了。西醫看病人,仿佛個個都不是人,而只是一些細胞、組織、結構,或者是帶菌體,或者是病理、病源、病情的承載體。這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只能治治標、緩解緩解症狀而已,而對於心志之類的疾病則往往一籌莫展,所以在德國轉悠了幾年後又決定回國學中醫。中醫的體系迥然不同於強調化學性的西醫,它的八綱辯證、陰陽表裡以及中藥的升降沉浮、寒熱收澀等等名相,多與很難定量分析的氣、能量等中醫基本范疇有關。而非常可惜的是,目前國內各大中醫院校、研究所,恰恰都是在套搬西醫化學性的定量分析方式去給陰陽五行做定性研究,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隨著對中醫了解的深入,我漸漸體會到,中醫雖較西醫遠為優越,但似乎仍未探到疾病的核心 。後來接觸到佛法,才知道真正的病因乃在人的內心,唯有根除五毒才能達到完美的健康。否則心結打不開,再好的身體也是徒有其表。知道了這個道理後,我就住在一個顯宗道場,專修淨土法門,並准備出家。那時的生活非常嚴謹,每晚十點鐘左右休息,凌晨二點四十五分起床,早課兩個小時都是站著,若昏沉,立刻就有糾察師用香板“供養”你。每日的功課總計有五小時,其余時間都用來建設道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沒有一天假日,有人覺得太累,希望老和尚放個假,老和尚就回答說:你問問閻羅王,他放假我就放。

     在這裡我整整呆了兩年,身心方面的收獲自不必說。但這裡除了小沙彌外,常住大眾幾無聞思的機會,除了老和尚的開示。我自己覺得不太對應自己的根機,就放棄了原先的打算,又到印度學藏醫。可能宿世與醫學有著不解之緣吧,總想利用醫學濟世救人。盡管由於不懂藏文,我只學了《四部醫典》中的前兩部,但已知它的理論確實比中醫究竟。中醫對經脈的認識可分為經絡、十二正經和奇經八脈。經絡可比為小溪,十二正經可比為河流,奇經八脈可比為海洋。但學了藏醫後,才知道中脈就那可比喻為宇宙了。而且藏醫中,氣脈的“氣”屬於智慧氣,那是完全由大悲心和菩提心所攝的,和中醫氣脈中的業劫氣大不相同。藏醫以貪、嗔、癡三毒引發的風、膽、痰來辯證論治,比如貪心重則脈管緊繃,嗔心重則脈管炸 裂,癡心重則脈管松緩。現代人一般貪心重,故易頭痛。一般商人又特別多患心臟病,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心機太多,心臟束縛太大,最後就導致心肌梗塞。嗔心重的人常會發生腦溢血,或者心血管破裂或肝臟方面的毛病。愛生悶氣的人往往腦或心臟形成血栓。在醫院看多了,這些病因基本上都八九不離十。藏醫學的這些論述比西醫、中醫都深入多了,非常接近佛教的道理。

     目前在美國因瑜珈術很發達,所以他們發明了一種儀器,可將人身上的能量拍成彩色照片,其原理是將人身上的電磁波轉成可見光,共分為赤、橙、黃、綠、藍、靛、紫和白光。一般紅光表貪嗔煩惱較重,比較重物欲;紫光和白光是表明修行人靈性較高的光色。配合瑜珈術的三脈七輪(附帶說明一下,瑜珈術中的三脈是糾纏在一起的,那是凡夫的業劫氣脈。而藏密中的三脈是筆直的,那是佛菩薩果位的氣脈。所以密宗是由果位起修,故可即生成就),有經驗的判圖人可由照片就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及健康。許多人動辄斥佛教為迷信,動辄把佛教與各種氣功或神通劃上等號,其實通過下面我自己的親身體驗,足可驗證佛教到底迷信不迷信。我第一次拍照時是和我弟妹一起去的,當時判圖人叫我趕快去醫院,因為我的圖 像是一團黃灰色,而我弟妹的卻是很漂亮的圖形。接下來我沒有去醫院,反而去參加了一個水陸法會,念了好幾天觀音名號。九天後我和弟妹又一起去拍片,結果那個判圖人幾乎把我當作聖人,因他從未目睹過一個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將濁氣淨化掉的先例。我告訴他說那是上師三寶的加持,後來他也皈依佛門了。而我的弟妹因這九天內去外國辦事,整天勞心勞力、造作不休,結果整個氣場潰不成形。

     以上只是我親身經歷的一件小事,但亦足以說明佛法的不可思議。如果深入整個人類史、科技史、道德史,你會發現佛法的光輝其實早已炫如日月,只不過人們都因積習、業障太深而感受不到佛光普照而已。上世紀七十年代,西方興起了一門科學叫做CHAOS,中文譯成混沌學。在此之前,西方科學研究猶如一棵愈分愈細的大樹,所謂博士也都變成了“尖士”,他只對自己所從事的科目有所了解。而混沌的定義則可說是不規則中的規則,如水流、煙等在流體力學裡算是相當復雜的問題,但透過混沌學卻可用一個非常簡單的方程式來表示。也就是說,混沌學著重突出的是各門學科的共通性、互補性。再往下發展,人們發現,將破碎照片之一角的圖形,經由電腦無數次放大,可重現整個原圖形,繼續放大後,還可重復出現 ,而且重復無盡。這就是有名的Fractal(碎形)理論。這個理論不但在科學上引起重視,在哲學界也引起很大反響。它再一次印證了佛陀的教言真實不虛。《華嚴經》中說:“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普盡十方諸剎海,一一毛端三世海,佛海及與國土海,我遍修行經劫海。”也正闡述如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道理。一般而言,宏觀宇宙天體學家和極微粒子方面的專家,只要接觸佛經,如果他對佛法不抱成見的話,一定會對佛陀的大智慧佩服得五體投地。十年前我在德國時,歐洲尚少佛法。但只過了兩三年,佛法,尤其是藏傳佛教,就已是遍地開花,幾乎每場關於藏密的報告都是場場爆滿。我想這主要是因為藏傳佛教在理論上通過因明邏輯、辯證思維來確立正法與非法;在實修上又通過持咒、觀想,或 修氣脈明點,按次第一步一步斷惑證真;況且它還有許多不共的方便法,能有效遣除修行中的障礙,如息、增、懷、誅這四事業法,故而才能吸引許多煩惱極為增盛的西方人,在佛法中去尋找清涼甘露。另一個原因則在於,西方大部分的發達科技都是用來增加欲望的,就像絕大多數的廣告都是在引誘大家去買更多不必要的東西以刺激消費一樣。這樣,大眾也只有想辦法去賺更多的錢來滿足自己的欲望。各種現代化交通工具和網絡的發展,使距離的障礙被打破,但人類並未因此更快樂、更易勾通,生活反而更緊張了。近年來,由各種探討如何放松心靈的書大為暢銷便可看出這一點。但這些書多半沒有找到心理緊張的根源,只在表面上做文章。而隨著緊張而來的就是恐懼,怕失去自己的身體、妻子、家庭、工作、名譽、勢力, 也怕疾病、衰老、死亡……我想只有通過大悲佛陀的教法,才能讓人類的狂亂之心回復本來的自性。這才是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而這又絕非政府或金錢或經濟或一知半解的所謂“靈媒”能夠給予。

     在上一世紀六、七十年代,日本禅宗就已傳到歐美,但因無高僧大德弘揚,故而禅宗正脈便大多流於嬉皮式的“口頭禅”了。我曾碰到一個法國人告訴我說:“佛來佛斬,魔來魔斬”,但他自己根本不知道其中密意。後來多虧藏傳佛教的許多高僧大德慈悲心切來到西方弘法,才使得東風西漸,藏密這一朵奇葩方得以盛開在西土。現今,在印度、尼泊爾的寺院裡,有許多西方人在學習佛法。我在南印度的色拉寺還看到過一位美國佛教徒已通過了格西考試。目前,全世界的潮流也是愈文明進步的國家,佛法愈興盛。而反觀中國,原本是一個佛教大國,但現在不要說禅宗,連書法、泡茶都讓小日本拿去變化成書道、茶道,以致許多外國人都以為書藝、茶藝是源自於日本的。日本有個永平寺,這個道場目前還維持著唐朝曹 洞宗的道風,僧人的威儀令人歎為觀止。而在中國,這樣的道場則已幾乎絕跡。日本雖很現代化,但寺院設備一如唐朝,完全沒有空調等所謂現代化設施,全是木制房屋。

     所以在經過了十來年的對比三思後,我這才來到了雪域高原,來到這唯一保留佛法精髓的香巴拉淨土。我一生乃至生生世世的願望都是:融合藏密精華,重振顯宗門風,再創漢唐盛世。從台灣到德國,從德國到印度,再從印度到藏區,心中的目標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變得越來越清晰:傾盡全力,我也要為佛光普照大地獻上自己的綿薄之力。
     我很贊歎並隨喜蓮光的出家舉動。作為亞洲經濟四小龍之一的台灣,能夠提供給蓮光的生活甚或修行環境都比這裡要富裕充足得多。而蓮光能來到這氣候惡劣的高寒雪域求學佛法也確非一件容易之事,特別是在當今這樣一個許多沒有修證的出家人都紛紛離開藏地,前往繁華大都市“傳法”的時刻。所以我才會從心底贊賞他的求法熱忱。

     歷史上有無數的高僧大德捨棄了凡間俗情、物欲享受,他們甘願來到寂靜無人的山洞、樹下、茅篷內苦修,過著食不果腹、衣不蔽體的苦行僧生活。他們這樣做的唯一目的,便是要通過這種種的靜修、苦行來顯現、開發出心所本具的大光明。很多世間人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接受這個觀點,我也無法強求人們都能普遍認同佛教徒的生活與修行方式,因為在眾生的因緣沒有成熟之前,佛陀都不會開口說話。
     本文出自索達吉堪布  《智海浪花——125位知識分子的學佛歷程》一書



 樓主| 發表於 2017-12-7 19:36 | 顯示全部樓層
索達吉堪布:共修的意義和功德

     各位同修、師兄:

            阿彌陀佛!

            共修功德不可思議!很多經書中記載過的,比如七個人一同發心造一座佛塔,那麼他們以及隨喜他們的每個人都分別得到造一座佛塔的功德,如果七個人一同殺一條生命,那麼他們以及隨喜他們的每個人都分別得到殺一條生命的果報。也就是說參加此次共修的同修每人都可以得到此次整個網路僧伽吒經共修活動的功德。

          《俱舍論.業因果品》中,世親菩薩曾以比喻如是開示共業之相:“軍兵等為同一事,一切人均如作者。”眾志成城,業山可移,千萬人同心熏修,其修力必為千萬人共修之力,縱然日可冷、月可熱、山可崩、海可竭,此共修緣起之力決無空耗之理。諸位道友應發信解,決定信此大眾共修之力過於凡夫一人獨修之力百千萬倍。

            願勿虛發,發必實行,若僅流於虛言,心口不一,則于上師三寶重境之前戲言妄語,將獲大罪,而且,不僅涉及個人,與全體大眾之共修均有關係,譬如一人發心一億,如不實行,共修者每人所得功德總和均減少此一億功德,其罪過將同歸於此虛願者一身。全知麥彭仁波切《二規教言論》雲:“何人事前所承諾,終無變更誓堅定,若堅誓願獲自利,他眾亦信此人語,以善觀察所承諾,壞劫之際亦不舍。”望於誓願堅定不移。

     希阿榮博堪布也開示如下:

     現在大多數人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平時不一定有很多的時間修行正法,而要廣泛地利益眾生就更不容易。所以現在有這樣一個與這麼多人共同發願利益眾生的機會,我想是很難得的。因為這麼多人當中,有出家人、在家人,大家都是發了菩提心去利益眾生的,這麼多人當中,肯定會有佛菩薩,而與這些人一起行持功德善法,這一功德肯定直至菩提之間也不會滅失。

     為什麼共修功德大、力量大呢?

     1、以祖師大德的教言說明
     漢地《朝暮課誦》雲:“大眾熏修希勝進,十地頓超無難事。”祖師說現前三門清淨的僧俗大眾共同諷誦諸品秘密神咒,以此善根回向三寶、護法龍天及守護伽藍的眾多聖者,同時回向給三途八難的有情,讓他們遠離所有的痛苦,四恩和三有的所有有情同沾法恩,國界安寧、戰爭停息、風調雨順、人民安樂。大眾互相薰染修行希求殊勝上進,頓超十地也並非難事。

     印光大師雲:“今天的災難,都是大家共業所招感的。如果人人能夠念佛行善,則共業可轉變、劫運也可消滅。如一二•八上海戰役時,念佛人家得到感應的有許多。自己單修都能夠有如此感應,何況人人共修呢?由此可知,災難也可以由眾人虔誠念佛而挽回的。”大師又說:“現在的人,有信心的太少,沒有信心的太多。如果人人都能發起信心,則哪種災難不能消除呢?”

     大恩上師法王如意寶住世時,每一次大型法會前夕都諄諄教導我們:“僧眾共修的功德非常巨大,遠遠超勝個人獨自修行很長時間的功德。因此,你們不要象獨覺阿羅漢一樣一個人呆在家中,應當和僧眾一起共修。”

     2、以道理說明:

     譬喻理:眾志成城喻:綿延萬里的長城,並不是成百上千人可以修成的,而是千百萬人的血汗才能鑄成。同樣,巍峨的功德大城,需要無數人團結一心、通力合作從一經一咒才能築造成功。

     萬流成海喻:廣闊無垠的大海,並不是幾條小河就可匯成的,而是千江萬流日夜流淌才匯成的。同樣,廣闊無垠的功德大海,需要無數人從點點滴滴才能匯成的。

     合資共贏喻:個人的資金有限,獨力無法辦起大公司大企業,聯合起來共辦大公司企業,而達到共同贏得大利潤。同樣,每個眾生都想成就今生後世暫時究竟的大利,但是單靠個人獨力極難成辦,唯有大眾同心協力共修才能成辦二利。

     千燈除暗喻:茫茫黑暗中一盞孤燈無法消除所有的黑暗,如果能燃起無數的燈盞,就可消除巨大的黑暗。同樣,單靠個人修法的力量無法消除個人和眾生無邊的業障煩惱,需要大眾一心共修才能成辦。

     大軍破敵喻:面對大敵,孤軍作戰很難大獲全勝,最多是小範圍取勝而已,只有調集百萬大軍才能一舉殲滅強敵。同樣,面對共業所感招的全球多種大災,只有依靠所有佛教徒和愛心人士鼎力共修才能消除災難、獲得和平。

     以比量說明:

     參與共修大型法會者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廣大功德,以有情心識互相作增上緣故,如燈互涉。(見《辨法法性論》及《唯識論》)

     參與共修大型法會者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廣大功德,以給他人修功德或為他人回向七分功德可獲一分故。(見《地藏經》)

     參與共修大型法會者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廣大功德,以依禪定力、神通力、借識力、大願力、法威德力使人獲得功德是不思議的緣起故。(見《宗鏡錄》)


     達真堪布:大家在一起共修,消業、積福特別快、證悟也特別快

     修行有單獨修行和共同修行兩種方式。自己在家裏修也行,這樣也好。如果有共修的機緣,我們最好都能參加。

     現在有些人還不理解共修的殊勝之處。共修的時候,大家的力量都彙集在一起,一起修、一起念,這樣更有力量!一個人的力量就象點點的火星,它也能燒東西,但是燒不了多少;大家的力量就象熊熊的火焰,燒東西特別快、特別容易。大家在一起共修,消業也特別快、積福也特別快、證悟也特別快,相互都有幫助。每一個參加的人都能得到這種共同力量的加持,共同的力量成為一個人的力量;一個人的力量等同共同的力量,成為一體了,這是最好的方法。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共修的殊勝緣份。

     我們參加共修的時候,一定要維護壇城的清淨。你只要修正自己的問題就行了,不要說三道四、挑這挑那,這都有罪過。金剛道友之間要團結、和睦,不能有任何的矛盾,不能有不好的想法和看法。如果心地不夠清淨了,要立刻懺悔。在心裏不能有任何的痕跡,否則你學佛修行的根本就沒有了,學也白學、修也白修。那個時候你最好離開壇城,否則還會對別人造成障礙,對自己也沒有好處。所以,組織共修的時候,不要盲目地追求人數,關鍵是要有真正想解脫、成佛的人來參加。

     佛陀當年也教誨過他的弟子們:要在一起學習,一起研究,一起修行。不要把精力和時間虛耗在那些怠惰的生活和無益的爭論中。我們在一起共修,就兩個事:一個是好好學佛;一個是好好修行。你一定要按佛的要求、按上師的要求去做,要以悟道的花朵和果實為樂,這是法樂。如果到壇城不遵守規矩,不好好學佛、修行,這就是破壞了法身、破壞了僧團,這是最大的罪過!


     慈誠羅珠堪布開示:應儘量跟隨高僧大德們共修放生、念誦(他們倡議,就儘量跟隨參加)

     參加共修放生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這份功德。這種善法本身就不可思議,如果再加上如理如法地發心和回向,功德就更不可思議,一定能夠清淨我們所有的罪業。

     與高僧大德們共修善法可否輕易獲得證悟?  

     答:與上師如意寶等高僧大德們共修可當下證悟、或幾年後證悟,都是不一定的,還要看自己當前的修行狀況。但可以肯定的是,與高僧大德們共修,由於他們具有不共的殊勝發心,使你獲得修持上殊勝的緣起加持,故具有極殊勝的意義。

     平時我們應儘量跟隨高僧大德們共修,他們倡議放生,我們就儘量跟隨參加;他們勸眾共修念誦,我們也應儘量去念,隨力所做一切都要以菩提心來攝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5:44 , Processed in 0.03305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