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43|回復: 0

夏壩活佛:我們作為佛教徒,一言一行都代表著佛教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0-27 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c3d5469gy1fkruwdyrblj20u01hctgw.jpg


夏壩活佛:我們作為佛教徒,一言一行都代表著佛教

沈陽北塔法輪寺

“若諸粗鄙,不嫻世情,他雖不來談論慶慰,尚往談論而相慶慰,況彼來此談論慶慰。”

就是說,有的人非常沒有禮貌,非常不順眼,傲慢無比,不跟你打招呼,甚至對你帶有一種很強烈的排斥心。只要你非常熱情地對待他,打招呼、說說話,而且看看他的興趣是什麼,看看他的專業是什麼,他的喜好是什麼,從他的喜好和愛好入手,講得有理有節、又不違背佛法,讓他感到很歡喜。當他很歡喜的時候,他就開始對佛法產生好感了。

我就碰到過這樣的無數人。我每一次坐飛機走來走去的時候,幾乎都能碰到這麼一兩個人。剛開始他很傲慢,但是我跟他很熱情地去說話,他就開始跟我說話。說、說,說兩三句,他開始感興趣了,就開始問。問了就回答。很快,走的時候,他又要名片,又要這個那個的、多得很。他以後可能見不到我,我不可能跟他再打招呼,我也不可能給他打電話,不會的。但是,他以後再看到佛者態度就改變了,你說是不是?態度改變了,那就不一樣。

以前他認為,學佛的那幫人草包、沒文化,是迷信的愚昧之徒。可一看到卻是:“這學佛的人,比我懂的還多呢!”他的心里邊就生起一點點敬畏之心,歡喜之心。再說,以前認為學佛的這些人是裝神弄鬼地、神神怪怪地。可一看:“這個學佛的挺理性的,思考問題非常周密,非常有條不紊,很好。”以後他對整個學佛的人的態度就大有改觀,一定會的。
......
所以你們要記住,你們在社會當中,你們接觸每一個人的時候要記住:我是佛子,我是修大乘法的人,我的一切行為必須讓人對佛法產生好感。這個人可能以後不會見到我的,但是不要緊,他只要見到佛,他就會信仰,你說是不是?這對你是沒有什麼用,但是對他引導到光明道當中來、善的道當中來,是有助的。

我教你們這些辦法是什麼意思呢?讓你們明白一個道理,有些細節的語言、細節的姿態很重要。比如說,打個招呼,小事吧?不小。等著人家跟你打招呼呢,還是你先去跟人家打招呼?小事吧?是小事,但是很重要。這種往往能夠決定你到底能不能夠受歡迎。你能不能夠受歡迎,代表著佛教能不能夠受歡迎的問題,很重要。

節選 ▏夏壩活佛《菩薩戒品釋講記》

https://mp.weixin.qq.com/s/FRaVpHLD0BwJi2a-TISdr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1:54 , Processed in 0.02325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