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737|回復: 0

要想身體好,天天練慢跑,慢跑使人體氣血暢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9-6 15: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3BpYy41OHBpYy5jb20vNThwaWMvMTYvODYvMDkvNThQSUM0YzU4UElDSVRmXzEwMjQuanBn.jpg

要想身體好,天天練慢跑,慢跑使人體氣血暢通

中醫認為:

一、麻:表明氣能過來,而血過不來。
二、木:麻得厲害了,就是木,是血和氣都過不來了。
三、酸:表明經絡是通的,但是氣血不足。
四、脹:表明氣很足,此類人是愛生氣的體質,若體內的氣出不去就估脹。
五、痛:單純性的痛則是因為有血淤
六、癢:表明氣和血正在過來,傷口愈合的時候都會發癢。但這與全身發癢不同。

慢跑、跺腳能夠導濁氣下行。腳上很多穴位,包括太沖所謂的消氣穴都在那里,你拼命地跺它,那些郁悶的氣都通通消掉了。跺腳,你氣血完全往腳底下走。你跺得再苦再累,身體反而會越來越好,跺到額頭發汗最佳。

跺腳可以把氣往下拽,跺完腳後,腳上都出了很多汗,濕漉漉的,心脈也沒有那麼亢了,所以覺也好睡,胃也不脹。中醫叫做陽隨陰降。

腳底有很多穴位、用力跺腳可振動、按摩並打開這些穴位。使人體氣血暢通。按照腳底全息圖理論,按摩腳底,就相當於按摩了身體的很多地方。

大量研究證明,跳躍形式的練習,或者用手掌用力拍打腳心,是把氣血引到腳底的好方法。

“百練不如慢跑”、“ 慢跑是運動之王”。

快走、慢跑可以讓全身的經絡、氣血、骨骼、肌肉動起來,有助於調節五臟六腑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快走是有講究的,年輕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麼程度,一分鐘要達到120步,才能達到鍛煉心臟的目的。達到120步,當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個逐步適應過程,你這樣堅持半年,你的心肺功能可以大大提高!

實際上,慢跑比散步(包括快走)更能振動、按摩腳底的穴位,只有跑起來,腳落地時才能“更有力、更能有效地振動腳底的穴位。”如同跺腳一樣,慢跑調五臟通經絡效果更好,慢跑使人體氣血暢通。

特別提醒:運動要註意適量,不要超過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青壯年運動量可大一些,老年人運動量要小一些。不要坐在軟的沙發上看電視,久視傷肝又傷腎(肝腎同源)。建議看電視時,也要做簡單的運動。例如:捶打雙腿、按摩穴位等。

很多人都懂運動對健康的作用,但卻往往不能堅持下來。再好的運動方式,不能堅持下來,恐怕也沒有任何作用。運動必須要持之以恒,才能收效。“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能是半途而廢。所以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貴在堅持”。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23:25 , Processed in 0.01983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