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74|回復: 0

有生必有死,平時就要做好準備( 桑昂丹增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9-6 15: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7295e45gy1fj7q1mtr8ej20yg0qkabq.jpg


平時就要做好準備

桑昂丹增 利樂之源官網

有生必有死。死亡之時,你對別人說“不要讓我死亡”,誰都無法做到;即使他們說“你不要死”,你也無法避免死亡。因此之故,死亡之時就應該沒有任何恐懼之心,以歡喜心很愉快、很自在地接受死亡。尤其想在死亡之時,如同從這個房間走到那個房間般自在,現在就應該具義。

因此之故,現今就應該懺悔自己的罪障。否則,如果你積累很多罪業的話,臨終之時這些罪障只是令你恐懼,而無法做到不恐懼。現今應該不斷串習對上師的信心、憶念上師、祈禱上師,否則臨終之時,你無法做到憶念上師或者對上師生起信心。現今應時時印證見解、串習見解,否則臨終之時再印證見解,你的顯現只有顛倒。當迎接死亡、來世顯現之時,此時你被痛苦所縛,即使別人提醒你:“不要忘記上師!不要忘記見解!”或者為你印證見解,你能做到憶念見解嗎?無法做到,此時怎樣做都無濟於事。如果現今你們已經做了懺悔,也能憶念上師,對上師具足信心,自己的見解也做過印證,那麽在臨終之時,自然當有金剛道友或者上師為你印證直指、提醒你憶念上師時,你能做到自在、以歡喜心面對死亡。

在八關齋戒期間有個出家男眾圓寂了。他在亞青住了七年,他圓寂之前祈請我過去看望他。我過去以後,告訴他懺悔還凈、憶念上師。當時我問他:“你能不能護持住之前實修時的見解或本面?”此時他回答:“上師啊,我真的很差、很差!我很恐懼。”平時修行沒有具義,臨終之時無法做到具義。因此之故,從現今起就應該如理修行而具義。

雖然這位僧眾在亞青呆了七年,喇嘛仁波切健在的時候他就是亞青的弟子,但是因他沒有如理實修的緣故,臨終之時他沒有一種安穩之心,當時我見到他的時候,他只能這樣說:“哦,上師!我真的很差。我無法憶念上師、無法憶念見解!我現在沒有任何能力面對死亡,我完全依靠您。”你自己都無法做到,我怎麽能幫助你呢?在此七年之中你都沒有串習相續、沒有修行,在臨終的剎那間無法做到自在。最後他死亡以後,他的屍體顏色變色,而且發出臭味。

同樣在八關齋戒期間有位老年出家女眾也示現臨終圓寂了,她在亞青有十三年的時間。當她圓寂之時也祈請我看望她,我去以後也提醒她:“不要忘記竅訣!不要忘記上師!不要忘記自己的見解!”這時候我問她:“你會不會忘記上師?”當時她笑著說:“憶念上師如同自己白天曬太陽般,上師和我從來沒有分離;實修的見解也是這樣,從來沒有任何變化性。”這位僧眾圓寂以後,皮膚更加光澤,這就是平時修行具義的顯現。

因此你們平時就要做好準備,不然的話,臨終的時候再提醒他,只是讓他恐懼而已。真的是這樣嗎?大眾平時在醫院里也見到沒有修成法的這種弟子,當醫生對他說“你會死亡”的時候,他一直哀叫著:“醫生救救我!不要讓我死!”這樣沒有任何意義,因此之故,希望大眾現在就要做好準備。

https://mp.weixin.qq.com/s/0pGWYsnJ8RrnP1C0mE2IW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27 , Processed in 0.030367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