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433|回復: 0

為何大德們的衣服頭發都具有加持? 傳染利他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7 2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423988369-3953424947_m.jpg


為何大德們的衣服頭發都具有加持? 傳染利他心!

利美教言

有了利他心的人,非人也覺得非常了不起,他所接觸的微塵,都會恭恭敬敬地頂戴。有些上師具有菩提心,把他的一片衣服帶在身上,邪魔外道和妖魔鬼怪也不敢害你,這在《地藏十輪經》等教言中均有記載。發大乘心的人無論住在哪里,都是當地的佛塔,非人會整天轉繞他。

藏地也經常有這種說法:“這個大成就者非常了不起,讓他念經加持加持,這件事情肯定會順利成辦。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心太好了!”不管是任何一個寺院,若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德居住,當地人就有了依靠處。或者,即便不是大成就者、大修行人,只是個一般的老人或居士,但心地善良的話,人們也會把他當作菩薩。其實這並不是迷信,而是有道理的。

從前,有一次阿底峽尊者感到手痛,於是把手放入在家弟子仲敦巴的懷里,說:“請給我加持一下,因為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加持的力量,其實是無欺存在的。現在有些人因為受唯物論、無神論的影響,什麼都不承認。但不承認是你的事,在名言中,諸佛菩薩、高僧大德確實有一種加持力。而且作為一個修行人,心地善良的話,加持會特別大。

像阿底峽尊者那樣鼎鼎有名的人,都讓弟子加持,這里主要是闡明了,無論上師還是弟子,只要為人善良,三寶的加持、菩提心的力量自會融入他的心,此時哪怕他吹一口氣,或者給人摸頂、念經,都肯定對眾生有利。此外,阿底峽尊者一直將心地善良,放在重要的位置。平時問安也是說:“生起善心了嗎?”不像我們一見面就問:“你身體好不好?最近怎麼樣?”弟子如果閉關修行,出關時阿底峽尊者也不問:“見到本尊沒有?見到風脈明點的本體沒有?”而是問:“你生起善心沒有?”他在一切教誨中都著重強調:“心地要善良啊!”

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修什麼法都容易成就;沒有它的話,惡法自然會湧現的。《大智度論》也說:“若勤修道法,惱害則不行,善惡勢不並,如水火相背。”假如精進修持正法,做到心地善良的話,一切惡法和邪法均無可乘之機,煩惱和損害也會銷聲匿跡,為什麼呢?因為善和惡的勢力無法並存,就像水和火不能同住一樣。

發大乘心的人無論住在哪里,都是當地的佛塔!

有利他心的人,是整個世間的莊嚴,人、非人、天龍八部、護法神都會保護他。以前有個法師說他依止過一位藏傳佛教的上師,當時上師告訴他:“你要一心利益眾生,不用擔心自己,你的快樂諸佛菩薩會承包了!”這話雖然聽起來怪怪的,但實際上的確如此。一個人生起菩提心的話,他腳下踩的微塵也會為天王所頂戴。為什麼說一些上師的衣服有加持、頭發有加持、舍利有加持?因為這個人的相續中有利他心。有了利他心的人,非人也覺得非常了不起,他所接觸的微塵,都會恭恭敬敬地頂戴。有些上師具有菩提心,把他的一片衣服帶在身上,邪魔外道和妖魔鬼怪也不敢害你,這在《地藏十輪經》等教言中均有記載。發大乘心的人無論住在哪里,都是當地的佛塔,非人會整天轉繞他。有些大德到一個地方去,成千上萬的人對他恭敬頂禮,人是這樣,看不見的非人更是很多。相反,如果一個人表面上看著是大德,但自私自利心特別強的話,他的所作所為遲早會暴露無遺,人看不慣他,非人更是看不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4:08 , Processed in 0.02229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