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239|回復: 0

六道輪回的原因是我們被身體控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7 21: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aption.jpg


六道輪回的原因是我們被身體控制

般舟三昧

那麽我們一直以來,為什麽六道輪回啊?是不是被身體所控制?是不是被身體所控制?如果你能控制身體,你還有煩惱嗎?沒有了。控制身體為道用,不是控制身體為欲用,欲望的欲;如果你能控制身體為道用,你還能有煩惱,你不成道成啥?是不是?如果你控制不了身體,怎麽會得為道用呢?被身體所用。這個身體是不是你的?是,不是我的身體是誰的身體?是不是?是也不是?啥時候是啥時候不是?還沒接地氣。這個身體啊,是你的法界所共有的一個物體,不是你的,是你的法界里邊所有力量共用的一個物體。你的冤親債主用不用你的身體?你肚子里的蟲子,還有附體,還有跟隨你的冤親債主都在用你的身體,都在操控你的感受,是不是?

今天,有位大德說了一句,我很震撼的啊一句話,因為他也不懂因果。他說“這個要承擔因果的。” 給別人講,要承擔因果的。然後他講了什麽呢,他說“日本科學家做了個水試驗——水知道答案”,所以我就講呢所以這個人呢,他只要有佛緣,就會逐漸都會看,知道《水知道答案》。你們都知道《水知道答案》這本書啊。那這個水,影響水的是什麽?什麽樣的都可以影響水,你對水說好話影響水,對水說不好聽的話影響水,貼個標簽你影響它,發個聲音你影響它,可見水是不是獨立的存在啊?不是,它是被所有人共同加持、影響的一個水。

你這個身體也一樣,是被所有冤親債主,所有魔力,所有佛力,所有菩薩力共同加持、作用的一個結果。對不對?所以說你說我的身體對不對?不對。因為固我就排他,只有我沒有別的。是不是?其實有沒有我獨立存在呀?誰知道?沒有我獨立存在,是吧。那麽我心正,佛力、菩薩力正面能量能加持,是不是?如果你心不正呢?你被欲望控制,被魔力控制,被冤親債主控制,是不是?那你的心不正,佛力能加持上嗎?加持不上。你的心不正,魔力能加持上嗎?加持上。所以你要看清楚,所謂你的身體,所謂我以為,所謂我想,所謂我要,所謂我求,其實你以為是我在想,我在求,我在要,不知道你這個想法,你這個欲望,你這個感受,是冤親債主、魔王共同加持的結果。如果你的心不正,就被他們加持的結果;如果你的心正,那就是一切佛力,一切菩薩力,一切正面能量加持的結果,是不是?一念覺做佛去,跟佛在一起。一念迷做魔去,受魔力的加持。

所以你以為這個身體呀,如果你看清楚,所謂這個身體沒有我的獨立的存在,不要認為這個(身體)是我的,我想、我要都是我的,不是你的。你就不能,這叫什麽?這叫去妄歸真。我想、我要、我求、我以為,我們是不是被這個東西所主使啊?一切都是被這個東西所主使,我感受,我想,我要,我求,我以為,我需要,我討厭,我恨,所有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都是根據這個在生活,是不是?而你認為我想的,我要的,我求的,我以為的都是真理,其實恰恰不是真的,這是一個根本的原始點的錯誤,你把這個錯誤看清楚了,不隨著我想我要去走了。那你說不隨這個走,隨啥走啊?你們告訴我不隨這個走,隨什麽走?不隨我想,隨你想走?那是你的想,不是我的想,我怎麽隨著你的想走,我也隨不了,是不是?那不隨我想,不隨我要走,隨什麽走啊,你告訴我,隨啥走?你說

大家發言,不隨我想,不隨我求,不隨我要,不隨……阿彌陀佛你隨不上,隨法走,依法住,如法行,是不是?法能摸得著,看得見,把握得住,是不是?是不是這樣?隨法走。苦痛來了,什麽叫隨法走啊?接受。至誠接受叫隨法走;不至誠接受叫隨感受走,是不是這樣?喜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這叫法,是不是?悲的時候不要萎靡不振,也是法。這個法是不是圓融的?而你的感受是不圓融的,對不對,一碰到高興的事得意忘形,碰到悲觀的事啦,你就萎靡不振,有法沒有?沒有法。我們天天你記住啊,這個非常重要,跟著法走,依法行,如法住,懂了沒有?起法用。你依法行,如法住,起法用,這個法是正法啊,不要跟著魔王那個歪法走。人都是自私自利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不是法?不是?是邪法。(未完待續)

摘自《善H菩薩分享日常生活如何體證金剛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3 15:10 , Processed in 0.022312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