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577|回復: 0

6/4-6/10.2017虛空法林之薩噶達瓦月殊勝三「紐涅」暨點燈活動-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5-22 11: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千手觀音01.jpg 【紐涅有何功德利益】

「紐涅」閉關能獲得的功德與加持是不可思議的!「紐涅」,又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受持「紐涅」齋戒,第一天過午不食,第二天則完全斷食斷水與禁語,直到第三天清晨修圓滿法,上師才賜飲甘露,並進早餐,其間依儀軌拜誦觀想,更見殊勝,此為圓滿一次「紐涅」。

「紐涅」齋戒中,將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和大悲咒。

前後為期兩天,除了持守八關齋戒之外,同時逐漸斷食斷水,修誦千手千眼觀音儀軌。

「紐涅」是清淨自我罪業、障礙,最根本直接而快速的法門之一;經由紐涅的持戒,能深切體會飢渴之苦,令大慈悲心油然而生。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是安住於此境,「紐涅」即安住於禁食齋戒的境界。釋迦牟尼佛云,「若有人在一百世中勤修布施,所積聚功德尚不及一日受持八關齋戒。」!觀音菩薩曾立誓願「修持紐涅儀軌一次者,即決定來世不墮下三道。」!「紐涅」具不可數功德,能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為何要選在薩噶達瓦月點燈及紐涅】

在西藏的藏曆當中四月份稱為「薩噶達瓦」。 藏語「薩噶」是二十八宿中的氐宿,「達瓦」意為月亮,故稱「氐宿月」。按藏傳佛教傳統氐宿月是佛事活動頻繁的一個月份。

據傳,釋迦牟尼在藏曆鐵猴年薩噶達瓦的7日在藍毗尼林園降生;木馬年薩嘎達瓦15日在菩提伽耶附近的一棵大菩提樹下,面對東方,鋪草打坐,傍晚降伏魔,黎明證覺;鐵龍年薩嘎達瓦15日在拘屍那城圓寂。釋迦牟尼成佛後,在婆羅奈城的鹿野苑,最後說出「諸行無常、有漏皆苦、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的佛語明示。

因此,若能在薩噶達瓦月期間精勤行善,不僅功不唐捐,更可藉此機會迅猛地消除宿業,培植福報資糧。請大眾在此期間,多吃素,放生,念佛,持咒,點燈,施食,佈施等,淨障積資,迴向一切如母眾生,共成佛道,廣度眾生。

【點燈有何功德利益】
點燈能滅千年闇,積聚無量無窮盡

「過去佛陀在世時,有許多傑出的弟子,他們的長處各有不同,例如舍利弗是智慧第一、目犍連是神通第一,而阿那律則是天眼第一,他能清楚的觀看到三千大千世界,連非常微細的地方都能夠看得很清楚。

阿難知道了,就問佛說:『世尊,請問阿那律前世有何因緣,使他今世能夠有如此的天眼呢?』

佛回答說:『在過去約九十一劫前,毘婆尸佛入涅槃後,那時阿那律是一個盜賊,他便到佛塔中去,想盜取財物。當他來到佛塔時,佛前的燈火已經快要熄滅了,他見了便趕緊以劍將燈蕊撥正,使燈火又恢復了光明。盜賊看著燈火,忽然感受到佛燈光明的威力,心裡不覺肅然起敬。他想,別人都願意拿物品來供佛了,我哪裡有偷盜的道理呢?因此,他就放下偷盜的念頭離去了。

就是因為他將佛前的燈調整好,使燈火能繼續散發光明的這個因緣,所以之後的九十一劫都能夠生在好人家,並使他逐漸除去原來的習氣,福報也不斷增加。到了今生,還能夠遇到佛,並且出家修道,得阿羅漢果,而在眾人之中也是天眼第一,能夠目清一切。

阿那律尚且都能夠從盜賊獲如此殊勝的果報,更何況是誠心在佛前點燈供養之人,其所獲得的福德更將是無量無邊了!』」

【參加千手千眼觀音斷食紐涅】
主法上師:尊貴的 貝瑪仁增 祖古
地點:台北市虛空法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238號3樓
電話: 0913907996 呂師姐 . 0936893153 黃師姐

時間:國曆107/6/4~6/10 (薩噶達瓦月107/4/10~16)
6/4,6,8 受持八關齋戒 早上7:00受戒
6/5,7,9 紐涅 斷食,禁語

每日三座修法
9:30-11:30、14:00-16:00、19:00-21:00
費用:一次紐涅費用請洽中心(場地飲食費)

【薩噶達瓦月點燈】
歡迎在薩噶達瓦月參贊本中心之點燈活動,本中心將在法會期間每天點燈百盞,歡迎法友們參贊點燈,祈願回向十方大眾,累積無量資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19:59 , Processed in 0.02242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