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272|回復: 1

5/1-5/7.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三十週年 佛生財神大法會──增福添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28 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ouTube=640,36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jk_Xdjk40[/YouTube]

本寺謹訂於106年國曆5月1日(週一)~5月7日(週日)啟建佛生財神大法會。恭請尊貴的赤巴第三世洛本天津主法。期間浴佛聖台日夜昌明,善信大德或ㄧ日、或二日,乃至七日,日夜恆常灌沐佛身,持誦世尊真言,順時鐘右繞世尊說法聖像。積聚無量善業,清淨無始業障。供燈照耀三界,驅散無明惡業,迴向三世父母、怨親債主、六道眾生悉證佛國。


三樓祖師殿為國祈福。修鍊108座財神寶瓶為善信大德聚財,延長壽命、增益福報。迎請秘密財神之主貝瑪尚巴瓦(蓮師)降臨壇城加持寶瓶與會眾,並加持台灣政局安定、兩岸和平,善信闔府吉祥。祈願 上師健康長久住世、傳承興盛、正法永住。 敬邀

共霑法喜 同沐佛恩!

噶瑪寺執事會謹啟

噶瑪寺浴佛

噶瑪寺浴佛 偉哉釋尊 大慈悲父

十方如來皆化現淨土而成佛,受生該佛國的眾生,悉皆善根福德深厚,三業清淨。而罪業深重如我者,一如漂泊輪迴的孤兒,誰肯憐憫救度?唯有大慈悲父──釋迦牟尼佛。


久遠之前,有佛名曰寶藏如來。寶藏如來父親,名為寶海梵志,就是釋迦佛前身。寶海梵志見菩薩眾發願成佛時,皆取清淨佛剎,教化善人;而煩惱極深,於五濁惡世造五逆重罪,專行惡業的眾生,卻不容於諸佛淨土,流轉生死苦海,無有救護。寶海梵志觀察思惟這般,萬分憂愁痛心,而發願「不捨如是眾生」,成佛之後「願令他方世界所有五逆之人,乃至行諸邪道,登涉罪山,如是眾生臨命終時,悉來集聚生我世界!」寶海梵志於寶藏如來前發了五百大願,不捨棄極惡罪人、願代眾生受無量苦,驚天動地、無人能比的深邃大悲,撼動三界,令在場所有菩薩及人天會眾無數,盡皆淚如雨下,頂禮致敬!


在地球的我們,就是釋迦牟尼佛悲願眷顧的眾生。五濁惡世、無明長夜,終於看見輝煌明炬!就在眼前。

造佛蓮臺 浴佛繞佛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功德莊嚴聚,願彼五濁眾生類,速證如來淨法身。
戒定慧解知見香,遍十方剎常芬馥,願此香煙亦如是,無量無邊作佛事。
亦願三塗苦輪息,悉令除熱得清涼,皆發無上菩提心,永出愛河登彼岸。


~《浴佛功德經》


佛經記載,用華香幢幡傘蓋供養佛、以芬芳淨水洗浴佛像、以鼓樂弦歌讚詠如來,功德無量,永離三惡道、智慧增上、福祿壽喜綿長,最後將證得佛果。


《加持寶藏》記載:「何人憶念佛,佛安住彼前,恆常賜加持,解脫諸罪過。」今年浴佛時間廣增為七日,歡迎諸善信大德珍惜福緣,廣邀法友前來朝聖淨業障,將豐沛喜悅的加持正覺力帶回家!


財源廣進 聖財增長

佛行事業與慈善利他,都需要鉅大資金。祈願財神加持我們,得以富裕豐饒,遠離貪執廣行布施!而「七聖財」,是成就佛道必備的七種聖法。《寶積經》記載:「云何聖財?謂信(信受正法)、戒(持守戒律)、聞(能聞正教)、慚(自分有慚)、愧(於人有愧)、捨(捨離一切而無染著)、慧(智慧照事理),如是等法,是謂七聖財。彼諸眾生不護此故,名極貧窮。」依賴上師三寶加持及法會淨化,祈願我們善護己心,福德資糧豐盛圓滿!


瞻仰密續院及上樂金剛殿

如來殿五樓密續院安奉無上瑜伽部六大本尊:上樂金剛、十六臂喜金剛、四臂紅觀音、金剛亥母、大幻化網、金剛薩埵。金銅碩大佛像,昂藏偉岸於國境之南。


如來殿六樓,安奉上樂金剛木構壇城,猶似上樂金剛的神聖剎土,融合泥塑、鑄銀、木雕、彩繪、箔金、刺繡等藝術,儼然稀世珍寶。蒙 法王噶瑪巴與赤巴上師仁波切開光,加持力殊勝。護持啟建上樂金剛壇城,以及頂禮、瞻仰、觀想者,凡透過見聞憶觸,與此壇城結緣的眾生,都能與本尊上樂金剛締結微妙善緣,種下成佛之妙因,加速成熟菩提種性!


法會期間,始得進入密續院與上樂金剛殿頂禮供養。皈依者,請著法披;未皈依者,請披卡達。切莫空手見本尊!

※ 法會科儀


日期
時間
法會/活動
地點
5月1日
(週一)
09:00~11:30
讚頌佛陀與十六阿羅漢經
甘露香湯、持寶瓶灌沐佛身、
增壽福祿法會
如來殿二樓
法輪院
14:00~16:00
16:00~17:30
增壽福祿法會/瑪哈噶拉儀軌
如來殿三樓
講經院
5月2日
(週二)
5月6日
(週六)
08:00~16:00
16:00~17:30
增壽福祿法會/瑪哈噶拉儀軌
10:00~11:00
15:00~16:00
獻茶式、獻香式、獻油燈供養
5月7日
(週日)
08:00~10:00
賜與寶瓶功德主寶瓶灌頂
10:00~10:30
賜予信眾財神寶瓶加持
10:30~10:40
賜與功德主結緣品
10:40~11:00
上師開示
11:00~11:10
金剛護法授證
11:10~11:30
點亮台灣,照耀世界
如來殿內
11:30~12:30
午供素筵,人天歡喜
文殊院前

註:法會科儀請以本寺官網最新公告為準。


※  溫馨叮嚀:

一、5月6日(週六)清晨04:30~08:00朝山發願證菩提。4:00 如來殿前集合。歡迎報名參加!

二、即日起接受參贊報名繳費,即可將寶瓶送回寺晉壇,甘露香雲蒙薰加持。


 樓主| 發表於 2017-5-1 21:43 | 顯示全部樓層
清淨本性光明 ~ 佛生財神法會首日報導

攝影: 蔡彤明、張中智
文字整理: 黃琪珍


赤巴 洛本天津如是說: 「浴佛、供養、點燈、獻花、供僧、供養祖師舍利。懸掛佛幡、繞塔、禪修、誦經。 是佛教徒行供養之殊勝日。 積聚廣大功德之圓滿時。今年浴佛不再限於一個時程,而是從國曆 五月一日至七日,一連七天。吾以極致恭敬心,日日佛由己心生。 浴佛台日月恆輝。如是!
人壽百歲吾將可以浴佛千次萬次,乃至無量次,能淨無量業,成就無量壽!每浴佛一次,猶如重生,面謁佛陀真身一回,如是 吾等滅罪無量 。此乃衛塞節殊勝月之殊勝不可思議。


本期浴佛淨沐黃金佛身。如同往昔,天人以寶瓶盛滿甘露灌沐佛身!我亦如是效法。令眾生手執寶瓶灌沐佛身,因而洗淨身口意三門。相應佛法僧三寶。
泰國潑水節亦是效法天人淨沐佛出生,演變的節慶,多了幾分歡樂。佛陀出生是神聖的,不能只為親民而少了莊嚴。因此,我們鑄造黃金悉達多太子相。今天,我們正為目睹這尊太子相而來。」


二千五百多年前,世尊從母親的右脅,溫柔光芒下誕生。剎那間,一切樹木開花結果,天空降下花雨,帝釋以天絲錦綢承接佛身,龍王吐水為佛灌沐。諸大天王手持寶瓶香湯沐浴太子。


今日,吾等諸佛子憶念佛誕時,現備珍寶瓶,盛滿妙甘露,香薰百花海,為佛嚴淨身,亦清本性諸染垢,莊嚴如來殿宛如當年藍毗尼再現。


抱著金孫一起浴佛,小小寶貝應是積聚累世福德,才有如此殊勝法緣


無論路途多麼遙遠,行動如何不便,當手持寶瓶浴佛時,阿嬷笑得合不攏嘴。


猶如妙吉祥,昔日供諸佛,吾亦如是供,如來諸佛子。
我以海潮音,讚佛功能海,願妙讚歌雲,飄臨彼等前。


如來殿內莊嚴喇嘛頌唄洗滌人心,殊勝佛誕日,思惟佛陀一生法教。加持寶藏記載:「何人憶念佛,佛安住彼前,恆常賜加持,解脫諸罪過。」 念佛、憶佛,乃至一句偈,皆能蒙受佛陀無量之加持。


浴佛後眾人追隨 赤巴腳步登上如來殿三樓啟修增壽福祿法會,祈願諸佛子猶如文殊菩薩摩訶薩,具足無量智慧與財富!
赤巴 洛本天津開示:「此生若無財,則難圓滿佈施波羅蜜!因此,我們修財神、供財神是為圓滿佈施,而非聚財成富。最主要是,成就財神之大無畏精神,心靈富足。諸位 當歡喜奉行!」


今日,幾位第一次參加本寺的浴佛大典信眾,直驚嘆此法會實在太殊勝! 陣陣觸動人心法音中,得以如此慎重莊嚴的手持寶瓶浴佛身,這經驗令她們相當感動,將把握這珍貴的七日,再邀家人回寺禮佛、浴佛。


如來殿五樓密續院安奉無上瑜伽部六大本尊,靜默慈眼威攝三千。如來殿六樓,安奉上樂金剛壇城,華麗精緻猶似神聖宮殿顯現,當代稀世珍寶。此壇城蒙 法王噶瑪巴與赤巴 洛本天津開光,加持力殊勝。 赤巴悲願 慈允弟子及信眾於法會期間,得以親自頂禮、瞻仰、供燈,凡透過見聞憶觸,與此壇城結緣之眾生,皆能與本尊締結微妙善緣,種下成佛之妙因,加速成熟菩提種性!


本期法會連續七日,5月7日上午賜予財神寶瓶加持,敬邀諸法友把握此廣大積聚資糧之機緣,回寺同沾法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6:51 , Processed in 0.02279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