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67|回復: 0

5/20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 ◆ 妙吉祥文殊灌頂/文殊占卜法門開示分享與口傳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14 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20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妙吉祥文殊灌頂/文殊占卜法門開示分享與口傳


主法上師: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
法會時間:2017年5月20日(六)
主辦單位:台南市不丹竹巴噶舉南給佛學會
法會聯絡:陳師姐 0909 334 935
法會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全德/台北德噶中心)


...


【法會內容】


5月20日周六
下午3點到5點
★ 妙吉祥文殊菩薩 灌頂
(*欲參加晚上文殊占卜法開示者,請務必參加本灌頂)
(*歡迎考生參加)
(*灌頂本尊傳規,屆時依傳法上師視因緣擇定)



5月20日周六
晚上7 點到9點
妙吉祥文殊占卜法 ★ 法門開示、分享與口傳


...


~法會現場備有~
.祈福祿位
.佛前供燈
.文殊占卜法書籍請購 ((((( 請洽現場義工 )))))

書籍參考◆西藏密宗占卜法(可自行攜帶)
https://goo.gl/wFtp9r


///


關於【妙吉祥文殊菩薩】


  文殊師利菩薩,為佛教八大菩薩之一,與普賢菩薩同為釋迦牟尼佛的脅侍。其名稱譯為滿殊尸利、曼殊室利、文殊尸利、滿祖室哩,略稱:文殊、濡首、溥首,意譯作:妙德、妙吉祥。一般稱文殊菩薩,或稱文殊師利法王子、曼殊室利童子、文殊師利童子、文殊師利童子菩薩、孺童文殊菩薩。


  華嚴宗據舊譯《華嚴經》〈菩薩住處品〉所載,文殊菩薩住於東方清涼山之說,而以山西五台山為文殊道場。文殊信仰遂以該山為中心,傳播遍及西藏、蒙古、日本等地。其形像種類頗多,或作草衣文殊,或作僧形文殊,或作童子形,或作渡海之相,而以右手持智劍,左手執青蓮花,以獅子為座騎的文殊像,最為常見。


  修持文殊法門,能得六種大智慧,即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慧、辯法慧及撰述慧。一般人見一字,或許只能知其一種意義,但具速慧的人,見一字可知多如百種之內義。具深慧的人,即使他隨意發問,其問題也會非常精闢。廣慧乃指涵括多方面之智慧。有說法慧的人,講經時極為善巧。有辯法慧的人,精於辯論法義,口才極佳。撰述慧即具有法益論著與寫作的才能。


  歡迎您參加此殊勝法會,領受文殊菩薩的加持!


...


關於【妙吉祥文殊占卜法】


  佛教認為,萬象生滅皆起於因果、因緣的和合。不囿限於執著,亦不拘泥於宿命。


  本西藏密乘占卜法門,是以文殊師利菩薩作為本尊,由寧瑪派伏藏大師文殊怙主米龐仁波切(1846-1912)依據諸佛密續而編示。其加持力、權威性來自具足諸佛智慧的文殊菩薩,大智文殊菩薩能使用各種善巧方便使眾生悟入諸法實性,是最偉大的教育家菩薩。


  此占卜法門,依文殊咒字可占卜出三十六卦,每卦包含了十二項目(謀望、人事、仇怨、行人、家宅、財富、疾病、魔祟、失物、請託、婚姻與其他),除可知所占卜的事之吉凶,亦給予改善補強的方法與修行指示。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對於占卜法門修持極有心得,享有口碑,是台灣、不丹諸多信眾請益的對象。


  本次所傳授的「妙吉祥文殊占卜法」,為西藏佛教方便法中相當適合現代人的一種法門,甚為殊勝,一般不輕易傳授,歡迎具法緣的正信佛弟子參加。


...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簡介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是台南市不丹竹巴噶舉南給佛學會的創辦人,更是佛學會的精神導師。仁波切自身不僅擁有竹巴噶舉傳承,也有寧瑪、薩迦以及格魯等教法傳承。


  仁波切在14歲時,由頂果欽哲仁波切自不丹各地寺院挑選優秀沙彌進行培育及學習,欽眉仁波切即是當中其一,之後於辛托卡文佛學院學習不丹語與藏文文法及文學;19歲時不僅擔任閉關房的指導上師,也圓滿十萬遍的四加行,20歲那年開始接受尊貴的第68任傑堪布 顛金敦度普、蘇南章波仁波切、突謝仁波切以及堪千諾楊仁波切等名師指導下學習大手印禪修及那諾六法之甚深教法,並多次圓滿本尊觀修禪定,之後他又更加深入經藏哲理研究。


  在寧瑪巴的教法裡,欽眉仁波切也從尊貴的前一世敦珠法王、堪布帕龍仁波切、多竹千仁波切、甲札桑傑仁波切等上師那兒獲得大圓滿法教之灌頂、口傳及教授。學習大圓滿法門圓滿後,亦與宗薩欽哲仁波切以及現任傑堪布一起至薩迦派堪布 堪波仁欽學習中觀論中更深奧的絕定俱。也從尊貴的薩迦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堪布洛德章波、堪布寬甲旺秋等名師處得到阿毘達摩、中觀論、彌勒五論等教法。


  1981年不丹政府成立當果佛學院,欽眉仁波切曾經擔任佛學院的助理堪布。1985年,仁波切於印度宗薩佛學院擔任副教授師,同年冬天欽眉仁波切被任命為不丹桑奇地區佛教僧團領袖,該寺院住持的名銜即等同如羅漢。欽眉仁波切也曾經派任為不丹國家14個佛學院甄試理事會秘書,以及不丹所有佛學院考試委員會主席(即僧侶團的國家考試院院長)。


  欽眉仁波切極為博學,教學與修持均資歷豐富,願諸大德珍惜本次殊勝法緣。


...


2017/5/20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妙吉祥文殊灌頂/占卜法門開示分享與口傳

2017/5/20 堪布欽眉多傑仁波切◆妙吉祥文殊灌頂/占卜法門開示分享與口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5 22:46 , Processed in 0.02026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