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332|回復: 0

人心不清凈的時候,嘴也肯定不清凈(索達吉堪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6 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QQ圖片20170406163446.jpg


人心不清凈的時候,嘴也肯定不清凈(索達吉堪布)

佛教徒之間不要爭執,互相都不團結,互相說過失,尤其是在一些小小的管理上爭奪,像世間的爭名奪利,很可怕的,作為佛教徒這樣特別慚愧。有個別地方,該研究、該探索的不去做,而在一些瑣事上花時間,這是非常不合理的。所以,我們各個地方的佛教中心、學會、寺院,管理的過程中,我們這里的法師、管理人員怎麽安排,希望大家還是應該接受,沒有必要在下面做很多連世間人都不會做的事情,這樣做的話,可能導致最後自己學佛方面受到影響。

真正佛教探索者,他完全是一種奉獻,對個人來講怎麽樣都可以,無所謂,作為修行人,世間上任何變化,他都可以接受。但我們修行不太好的話,世間那一套貪、嗔、癡、嫉妒、傲慢,甚至各種非常不如法的行為,拿到我們佛教團體當中的話,直接降低我們佛教人才的水平和品質。所以,一方面能懂世間和出世間的佛教人才,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培養出來,然後,這些人應該在不同的地方去弘揚如來的正法。弘揚如來正法的過程中,互相都應該觀清凈心,少說過失,應該有一種責任感和使命感,來傳播佛教的真正的勝義諦和世俗諦殊勝微妙之義,那我覺得此人生是非常有意義的。否則自己也不修行,在我們這個佛教團隊當中,經常也不好好去學習,這樣的組織和團隊,實際上沒有為好。

我去一些道場時,有些地方特別不錯,說實話我也特別感謝有些負責人、發心人員,特別特別感謝,多年以來一直很重視佛教人才的培養、管理。但有些地方,歸根結底可能由於自己的利益不成的時候,搞各種各樣的世間法,這是沒有必要的。我也說過,有些人該談的聞思修行和出世間解脫這方面不談,經常講這個人的過失、那個人的錯誤,說一些壞話。人心不清凈的時候,嘴也肯定不清凈,這是一個自然規律。所以,任何一個佛教道場當中,希望大家應該和合,和睦相處,少說一些金剛道友和佛教徒的過失;非佛教徒之間,應該也要很好地去處理各種關系、解決各種問題,這樣一來我們佛教才有希望。否則的話,佛教徒自己都是內在的智慧、悲心特別特別少,散發出來的負面情緒相當相當多,到一定的時候,可能對你個人也好,整個周圍的氛圍可能並不是很好。

所以,希望一方面依靠網絡和現在的科學手段和有些方便方法來弘揚佛法,這也是特別好的一個機緣,這樣的機緣,以前多少生世當中都可能得不到的。你們可以在自己的家里和辦公室,依靠電腦來聽各個善知識的教言,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但是不好的方面,在現在這樣一個特別散亂的時代,也很有可能讓自己的相續徹底毀壞。所以每個人應該有保護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恭錄自《聖大乘臨終智慧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8:56 , Processed in 0.032939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