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015|回復: 0

怎麽樣才能不生病,不短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6 16: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001sT0Bdgy6Li9PAXNdc7&690.jpg


怎麽樣才能不生病,不短命?

你要問我什麽塬因不容易衰老,告訴你,這個世間什麽事情我都不知道,你們知事太多了,“知事多時煩惱多,識人多處是非多”。不認識人,也不知事,你就會保持住不容易衰老、健康長壽。最好什麽事情都不知道,好好念佛,肯定往生。

要放得下,放不下虧就吃大了。樣樣放得下,讓你的心永遠保持清凈,身永遠保持輕松,無論什麽環境,決定沒有緊張。緊張,身心都受重大傷害,很輕松、很愉快,若無其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何必那麽認真?

如果一天到晚念佛,容貌慢慢變,變得跟阿彌陀佛一樣。“相隨心轉”。

心地慈悲善良的人磁場好,人家接觸時生歡喜心,覺得清凈自在,很願意跟他相處。明人心善,你的磁場、氣氛就善,這善的氣氛能感動人,令人生歡喜心。

佛教我們美容,相隨心轉,你心善,相貌就善,心美,相就美。這個方法與自然法則相應。佛教你修因,就得果。頭一個相貌改變,接著體質改變,生活環境改變,一切隨順自然改變,改惡為善,改迷為悟,不必天天想,我要改變我的相貌,天天照鏡子,“我的相貌怎麽還沒變好?”那你就沒有辦法改變。為什麽?你夾雜妄想在里頭,妄想不能改變的。“只問耕耘,莫問收獲”。你只修你的善心,只照“純凈純善”修,或用二十個字修也行,修真誠心,對佛真誠,對一切人真誠,對一切動物真誠,都有感應!

你要好好善待自己,身體是物質,物質是法性,每個細胞都有見聞覺知,你妄念太多,妄想、分別、執著太多,每個細胞反應都不好,所以,你會老化、生病、死亡。你善待自己,心善良,思想善,行為善,每個細胞反應都良好,都變得很美,它不會衰老,你會一年比一年年輕。

把身體糟蹋掉最嚴重的是你的情緒、你的心理,“憂能使人老”,歡樂也會減損壽命。心沒憂喜,身沒有苦樂,佛法叫正受。正常的享受是心地清凈。心,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對外境清清楚楚、了了分明,是慧,如如不動是定,叫正受。如果對外境動了念頭,動了感情,生起喜怒哀樂,身體就有損害,這是生命縮短的塬因。

我們的身體跟地球一樣,喜怒哀樂都會讓生理產生不正常的震動,發怒是最嚴重的震動,大地震;歡喜,喜是小地震。一分鐘的大地震,要叁天身體才能恢複正常,要常常發脾氣,永遠不能恢複正常。所以壽命短促。

養心,心要定,心要靜,心要虛,心要空,心里不能有東西。心虛、心空,這個心就靈,就生智慧。把妄想雜念統統放在心上,心的靈性死了,永遠保持心空虛,你心自然就靈敏,自然就生智慧。妄想、分別、執著太多,你的心不靈。

養身,身要動。身要不動,就壞掉了。身要動,心不能動。現在恰恰相反,身要舒服、要靜,心里一天到晚胡思亂想,完全顛倒,怎能不生病、不短命?

“動”里最殊勝的,為眾生服務,一切利益眾生的事要幹。把身心整個放輕松,一天忙到晚都不累,緊張就累,緊張時一身都不自在,身心負擔很重。心里空空洞洞什麽都沒有,身體放輕松,就很自在。一般人,患得患失,得失心很重,這很累,生活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6:21 , Processed in 0.0212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