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708|回復: 0

2/6-12/1.正法源學佛會2017年龍供百食子修法日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3-2 15: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98d9927dgbaf859ffe6bf&690.jpg 2/6-12/1.正法源學佛會2017年龍供百食子修法日期通知


2017年龍供日(西曆)/龍供日期異動通知:
4月04日(二)、4月11日(二)
5月16日(二)、5月18日(四)、5月30日(二)
6月14日(三)、6月19日(一)
7月02日(日)、7月13日(四)
8月07日(一)、8月22日(二)
9月01日(五)、9月11日(一)
9月12日(二)、9月28日(四)
10月08日(日)、10月27日(五)

2018年龍供日
01月01日(一)、01月26日(五)

依照藏曆每月龍日舉行龍供百食子修法 (10:00AM)
修法地點: 正法源學佛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58巷24號1樓

欲贊助此法會請向龍供團負責人連絡
林師兄 <[email protected]>。
龍供修法為龍供團請法非中心常態修法,故龍供基金有專戶護持帳號和中心帳號不同

食子供養的功德利益
吉美安琛堪布

我們因我執和無明,導致在輪迴中沉浮,承受無邊的痛苦。想讓這些源自貪嗔痴的業力迅速終止,依靠的就是不斷積聚福慧資糧和清淨各種業障。特別是身為大乘的行者,發菩提心、修習空性,衷心祈願自他一切眾生早日證得佛果。在這樣的清淨意樂之下,我們不只單單觀修空性而希冀早日解脫,還必須要勤修福德;譬如人之雙足、鳥之雙翼。

積集福慧資糧,最殊勝、快速的方法,就是依靠密咒金剛乘的無量方便法門。而食子供養法門就是密續經典所宣說的妙法,也經由印、藏二地包含薩迦五祖、哦千等大師代代傳承下來。修此法之功德利益,暫時上而言,可以順利解決財富受用、健康、冤親債主困擾等問題,也有人為寵物發心請法呢!

食子供養時,禮請具德上師、比丘僧眾,聚集四眾弟子共發菩提心,觀想自身為大悲觀音,依靠咒語、手印、禪定三種力量,讓由三甜( 白糖、蜂蜜、黑糖)、三白(牛奶、奶油、乳酪)、青稞粉等材料做成的素食供品,化為無量無邊,供養給四種賓客:1. 佛法僧三寶恭敬賓客 --- 累積福慧資糧故獻供養; 2.護法功德賓客:去除逆緣障阻故獻供養; 3.六道父母悲心賓客:令如母有情離苦得樂故獻供養; 4. 冤親債主賓客:償清宿世債務積欠故獻供養。

供養對象同時還包含了地神、龍王、畜生道、餓鬼眾。大智度論詳載:「末法眾生罪業深重,慧昏福薄貧賤,而龍王頭飾如意寶珠,若眾生能以清淨妙供,令龍王歡喜,將以如意寶珠濟其所願,其願出一切寶物隨人所須,盡皆備有!是時,陰雲普遍,雨種種寶物,衣服、飲食、臥具、湯藥、人之所須,一切具足。至其命盡,常爾不絕。」

由於龍族與我們同住一個世界,如地、水、火、風、石頭、天空、山、樹林等都有龍的存在,且龍王非常敏感並忌不淨,環境的破壞、焚燒頭髮、肉、指甲、橡膠、毛皮等或宰食蛇、青蛙、海鮮,或隨意大小便等都可能冒犯或傷害到龍族, 讓龍染患各種疾病、害其身體壽命損傷,導致龍王帶給世間乾旱、水災、火災、各種傳染病、皮膚病、刀兵劫等各種災難。藏密殊勝之龍王煙供、水供法能平息龍的災難疾病等苦痛,令其歡喜。

龍王等離苦得樂歡喜滿足後,相對的,發心誠敬慈悲清淨供養者,必蒙龍王大力護佑,速得圓滿一切心願,現世可速得財富、長壽及福慧無限增長並得大威權勢,事業順利,闔家和樂平安,免除人身 424種疾病侵害,短命橫夭、邪魔精怪障礙消除,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免於饑荒、刀兵爭戰、天災不侵等殊勝功德利益。

由於曾經有師兄與龍王供養法門有因緣,其他師兄或亦感法喜,或出現與龍族之因緣,隨而發心參與修法的行列。後經大堪布 貢噶旺秋仁波切慈悲指導,修食子供養法門不僅可包含對龍王的供養,尚且包含了前述四種賓客,其利益更為殊勝廣大。故其後特定龍王供養日之請法,遂改以食子供養法門為主。歡迎大眾共同參加法會,詳情請洽:林師兄 <[email protecte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18:54 , Processed in 0.020353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