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1776|回復: 0

10/15-12/31.覺囊派-多羅那他祖師傳記 暨 覺囊佛教史-本中心長駐大格西 雲丹堅措上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4 1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香巴拉王國.jpg 自105/10/15開始每週六下午2點~4點,由本中心長駐大格西  雲丹堅措上師, 帶領大家進入一窺覺囊殊勝的香巴拉王國!

      殊勝而稀有的覺囊傳承將由覺囊派攝政王  秋能仁波切在台灣開展和弘揚。為了能在台灣奠定覺囊傳承的基石,有計劃地把覺囊派的法教和時輪金剛實修的六加行,次第教授予台灣眾弟子。為了令台灣俱信弟子能了解傳承的殊勝,而特別在覺囊法教弘揚之初,先開展整個傳承殊勝之面貌,展現殊勝掌教上師之功德事業,所以覺囊達丹林佛學會根本上師  秋能仁波切,請長駐大格西  雲丹堅措上師講授多羅那他祖師殊勝而不可思議的生平和整個覺囊傳承的發展史,以及覺囊傳承特有的法教概述。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於覺囊達丹林佛學會開幕典禮時開示:我們要學習一個傳承,首先要去了解這個傳承的殊勝,和上師的殊勝,我們才會升起信心,升起意樂來學習。

      本學會根本上師  秋能仁波切亦歡喜和希望將覺囊法教在台灣廣大弘揚及復興,因此,首要必先譲覺囊派發展的歷史深植弟子心中!

課程:多羅那他祖師傳記 暨 覺囊佛教史 ~ 課程為期2個月 ~

時間:每月第一、二、三週 禮拜六 下午2點~4點上課(第四週禮拜六停課)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136巷旁左轉後由右邊階梯上樓

交通方式:捷運淡水站由2號出口出站轉搭(紅28)小巴,在(淡江大學城站)下車往前走3秒右邊階梯上樓。(看到全聯就可以準備下車,請不要坐到淡江大學,佛學會在一大片綠色樹林中,是紅橘色的外牆,非常顯眼)

聯絡電話:0987-097-801 貝瑪堪卓         

主法上師:大格西  雲丹堅措上師

中文譯師:滇津多傑  喇嘛

課程介紹:

      覺囊派是藏傳佛教史上非常有影響的一個教派,雖然它在西藏地區的發展歷史不長,但是他們所倡導的中觀「他空見」卻引起了研究者們的廣泛重視。十一世紀時,域摩.彌覺多吉開創了「他空見」其五傳弟子更邦突結尊追(1243-1313)創建了覺囊寺,正式定宗為「覺囊派」。到了十四世紀,篤布巴.喜饒堅贊(1290-1361)住持覺囊寺期間,由於受拉堆絳地方勢力的支持,加上他本人淵博的佛學知識和很高的聲望,使覺囊派出現了創宗以來的第一次興盛局面。十七世紀,多羅那他(1575-1634)借助藏巴地方政權的勢力,創建達丹丹曲林寺,使覺囊派再度興旺。

      課程將以多羅那他祖師的傳記為主,帶領大家進入覺囊殊勝的香巴拉王國。在整個覺囊法教的發展中,多羅那他祖師創造了繼遍知法王篤布巴之後覺囊派的第二次輝煌時代,多羅那他祖師如何將覺囊派帶入了最興盛的時期?他有什麼樣不同特別的成就和證量?為什麼香巴噶舉裡有很多的法都是來自多羅那他大師?古時的中國皇帝如何修持覺囊派?覺囊派的教法是修什麼?爲什麼覺囊派最接近佛陀第三轉法輪如來藏性的教法?為什麼覺囊派對空義的見解,「他空見」如此珍貴而精闢!

~ 歡迎大家蒞臨覺囊達丹林佛學會聆聽大格西  雲丹上師的教授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20:05 , Processed in 0.024906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