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44|回復: 0

每人都面臨的問題:殺生罪業既然如此嚴重,我們該如何救贖自已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9-20 21: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af0e5396gw1f7g2xdoifkj20dv0kedic.jpg


每人都面臨的問題:殺生罪業既然如此嚴重,我們該如何救贖自已呢?

昨天我們談到了殺生罪業最重,具體文章見:為什麽殺生罪業最重?我們為什麽不能殺生?

可是累世以來,我們所有人都有意或無意殺害過無數的眾生,所有人都背負著如此深重的殺業,即使在這一輩子我們做人,從小到大的也幹了不少殺生的事,如小時候殺蚊子、殺螞蟻等等,那怎麽辦呢?這些殺業能不能消除呢或這些殺業會不會影響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呢?

我們是可以救贖殺生罪業的,也不會影響到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具體方法有:

1  懺悔。我們以前由於不懂道理,由於無明,造下了很重殺業,現在我們明白以前殺生造成了很嚴重的後果,給自己帶來了深重的罪業,我們知道自己錯了,心理生起了悔意,我們要懺悔自己對不起以前有意或無意殺害和傷害的眾生。以前在回答相關問題的時候,有佛友問什麽是懺悔,這就需要自己去查一下詞典了,其實我們平時學佛也一樣,如果遇到不懂的詞,可以查詞典(包括佛教詞典),甚至可以百度一下的。學佛人還可以拜八十八佛懺,來消除自己的殺業。最徹底的懺悔就是認識到自己錯誤後,發願以後永不再造,我們認識到殺生的過錯後,要發願以後永遠也不要殺生了。

2 放生。我們殺害了生命,可以通過放生這一形式來補救。我們殺害了一條生命,要通過放生五百條生命來補救。有些人可能在這里有疑問了,我怎麽知道哪些生命是我以前殺害的或累世殺害的?有這種疑問也很正常,因果是非常複雜的,有些是直接因果,如張三上一世殺了李四,這一輩子張三救了李四,也能減輕或消除張三上一世殺害李四的罪業的;有些是間接的,如張三上一世殺了李四,李四上一世又殺了王五,那麽如果這輩子張三救了王五,這也能間接減輕或消除張三殺了李四的罪業的,實際上因果比我們這個例子還要複雜。所以我們盡管大量放生,這是消除自己殺業最好的方法,同時也能與被救眾生結下善緣,在業力成熟的時候,這些眾生都是我們成佛路上的菩薩。

3 功德回向。我們平時做功德善事時,要記得將所有所做善事的功德同時回向給自己無量世以來有意或無意中殺害和傷害的眾生,願與他們解除冤結,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我們的願力越大,我們回向的功德就越大,所以不要擔心會影響到自己其他方面的功德。

4勸人不要殺生。我們自己學佛了,認識到了殺生的危害,但我們身邊還有很多人,他們沒有學佛,還不知道殺生的罪障,我們看到別人將要殺生的時候,上前勸說,引導他們放下屠刀,我們避免了別人殺生的罪業,是功德無量的,也能夠抵消我們部分殺業的。平時我們還可以通過QQ或微信朋友圈,宣傳殺生的危害,還可以寫勸別人不要殺生的文章,還可以助印勸人不要殺生的書籍等。

5食素和奉齋。其實我們每吃的一塊肉都是與我們特別有緣的,否則為什麽不是吃那一塊,偏偏吃的是嘴中的這一塊呢?這塊肉,也許是我們累世親友的肉,這絕不是然言聳聽。還有因為我們要吃肉,所以才有殺生的市場,我們雖然沒有直接殺生,但間接殺生了,也要承擔殺生的罪業。所以要斷除殺生罪業,最徹底的做法是要食素,不僅我們自己吃素,還要請別人吃素。這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奉齋放生。

最後一點關於殺生的人能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問題?當然能,佛在《無量壽經》中提到,即使犯了五逆重罪的人,只要相信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世界,都能往生的。

南無阿彌陀佛!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0#wechat_redirec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17:22 , Processed in 0.033382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