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 發表於 2024-3-25 09:59

4/19-4/22.<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 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 索南耿沛仁波切、堪布 貝瑪尼夏仁波切>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

2024/04/19-22 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 索南耿沛仁波切、堪布 貝瑪尼夏仁波切。

藏傳密乘八關齋戒屬四部密續中的事部外密戒,在家人和出家人皆可受持,有觀想、灌頂,還有特定的儀軌。飲食方面,密乘的八關齋戒必須素食。經續裡說,現在若能供養受持一天八關齋戒清淨者,相當於正法時期,供奉八地菩薩一次平等的功德。若能供養受持一天八關齋戒不十分清淨者,相當於過去供奉羅漢一次平等的功德。

華智仁波切曾說:“過去教法興旺時(佛住世時)持守好的戒律,與現在五濁惡世裡持守一次八關齋戒相比;現在持守八關齋戒的福報,更加廣大無邊。” 藏傳密乘八關齋戒,漢意禁飲食齋,梵文 UPAVASA ,藏語紐涅(Nyung-ne),是快速清淨罪業和還淨的法門之一。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有安住之意,紐涅即安住于禁食齋戒的境界。

通過斷食(Fasting Practice ),更能深切體會三惡道眾生飢渴之苦,令同體大慈大悲心油然而生。紐涅不僅具調伏惡念,舍離諸惡業之不可數功德及法益,更可使行者身心安住於明覺體性之中,是指導、保護行者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報名請聯繫:汪師姐 0937-284816.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68號2樓
電話:(02)22586172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4/19-4/22.<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 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 索南耿沛仁波切、堪布 貝瑪尼夏仁波切>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中心